《单身的原因只有一个——你的条件不够好》

“十一”期间,结婚的人好多好多。年年如此,本该是见怪不怪了,但大学时的女神已为人母的消息,却着实让我震惊了!

想不到那么美好的姑娘会这么快得结婚生子!难道她不该是在最好的年纪去各处看看、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去精彩地享用青春吗?

可是,这也只是我的价值观与个人想法罢了!

她说,感谢公婆与老公的疼爱,国庆前夕宝宝的降生也是上天赐予自己最宝贵的礼物......

字里行间,那个学生时代的单纯女孩儿,已然转变为无限温柔的人妇与慈母。

说不出有多奇怪!为人父母的那份骄傲与满足,对于不曾跨越身份的人来说,任你想象力再丰富、情感再细腻,也还是体会不到的。

生命的延续对人的重新塑造,就如上帝在云端轻轻眨眼,再眉一皱、头一点,如此细微之变化,却引得人间流年速转。只一瞬,柔弱的女子成了强大的母亲,万千幻想落地生根成为柴米油盐的生活。

不管什么时候,人总爱为自己的不足找些牵强附会的理由来做弥补。

比如,小时候考得不好,总得和家长说一句,“谁谁这次考得也不好!”大学逃课时会说,“没逃课的人也是去玩手机!”工作时会说,“有很多人的工作还不如我呢!”单身时会说,“谁谁那么优秀,人家不也单身吗?”......

千千万万个理由找尽,不过是华丽地欺骗自己而已。

之前总觉得:自己还小啊,哪能刚毕业就结婚生子!只有没梦想、不优秀的人才急着成家、要赶快找个依靠。

慢慢地,比我优秀的、不如我的、和我一样的,大家都有了归宿,“缘分”便成了我最后的一块防御盾牌。

(图片源自网络)

我反顾自己——用“成熟”一词来形容,尚不为过,说自己还是个“孩子”,却也够贴切。只是尴尬在,明明已被属于孩子的圈子所淘汰,却又不曾真正进入成熟的阶层。想用成熟的态度去面对世界,年少的不经风雨又怎也遮不住。想一味天真,心中的世故警钟又不断在鸣着......

处在中间的人,总像是黑与白之间的过渡灰,平和、中庸,本该是最安全的,仔细思量却是最辛苦的。表面上拥有“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进退空间,实际却似“腹背受敌”。高的不能成、低的不肯就,卡在那里又饱受如鲠在喉的煎熬和如坐针毡的考验。上面的人看你是无能,下面的人看你是心高,唯一能接受你的时间,却又总被自己夜长梦多地怀疑着......

论说,二十四岁的我,还远算不上是“剩女”,可逐渐心中也会萌生出恐惧感。

之前有人以考试比拟结婚:看都别人都交卷了,自己便着急,越往后越急,最后只得草草交卷结束。那时我还反驳,“我不急啊!我只要知道考试时间,我自己坐那儿继续做,无所谓的!只有时间不够了,我才会慌!”

如今,婚姻还像一份试卷,只是之前我不曾想过,其实我们每个人手中的试卷科目并不同,题目也不同,考试时间更无所知。我能知道的,是你们的试卷交了,分数也都自认为圆满,而我,还不曾分配考场!

说句实在的:其实每个人都有价,只是爱Ta的人才会认为Ta是无价之宝。客观者看人,你是特等或是三六九等,人家看得贼清!

自行车,以自行车的价格被出价人买走;面包车,以面包车的价格被出价人买走;奔驰宝马,以奔驰宝马的价格被出价人买走......独独余下的那些好面包车,却是错了位的。出自行车价格的人很喜欢你这辆面包车,但你并不是自行车之流,而另一面,以同样的价格来说,不会有人放着奔驰宝马不要,去选择一辆面包车,尽管这面包车在它的行列是优等的。

不肯承认自己不够好、不想把感情说得条件很赤裸、不敢面对现实真的很认真,总一直在说“缘分”。而缘分,它成全了无数的才子佳人、美人英雄、富翁美女,是只独独“嫌弃”了我吗?

说一千个单身的理由,其实不过是一条——你的条件不够好!

——枕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