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学阅读与托福听力天文学科

 近年来接触托福的学生年龄逐渐低龄化,一方面是社会趋势,另一方面也是英语水平的日益见长,甚至一些初中的孩子也有不少高分获得者。

所以,必须努力进步,才跟得上这个飞跃进步的世界。 

托福中涉及的学科比较多,因为是模拟国外课堂,在听力和阅读学科里包含了相当于美国中学难度的各科材料,但是不会有太深入的研究,倒有些像百科科普读物和听力,也类似BBC 纪录片内容。 

从小养成广泛接触原版英文,其实应是个有趣的学习习惯,才不至于从学校应试教育后无法适应国际化的测试。不少教过的学生表示托福听力尤其难,因为从来没听过科普类的英文,很恐惧又抵触,于是又花了大量的时间去死记学科词汇。 

今天分享一篇难点的,S级别的阅读,美国小学5年级左右的读物,但是完全可作为托福的背景学习,词汇,内容都和托福真题近乎一致。 

今天分享的学科是-------- 天文学基础( Astronomy) 

不少人头疼万分的学科,只是因为我们从不阅读的习惯,其实很多都是常识性问题。 但是封闭式的学习观念,让中国英语学习者,从小到大都抵触有难度的知识。 

让Michelle 带你一起来用学习一篇儿童读物,学完后,你将会具备了托福天文学科的基本词汇量。 

Stay hungry , stay foolish. 和孩子一起学习,像孩子一样去学习吧!


1.planets in our solar system   
          2. planets                    

planet 行星

dwaft planet 矮行星 ( dwaft 有侏儒的意思) 

planetary satellite 行星卫星 

Comet  彗星

asteroid 小行星

orbit n. 轨道 v. 绕... 旋转

离太阳从近到远的行星排列: Mercury 水星,Venus 金星,Earth 地球,Mars 火星 属于在inner solar system ,由于都是像地球一样made of rock (岩石组成),所以有个名词为类地行星:Terrestial planet. 

而外层的outer solar system 里,有巨大的星球Jupiter木星,Saturn 土星,Uranus 天王星,Neptune海王星, 因为都是made of gas, 所以叫类木行星,英文却称他们为 gas giant.气体巨星 


Venus


金星上被一层厚厚的云层覆盖( thick cloud cover), 这就是为什么金星是最亮的一颗星,也是为什么金星自转得比地球慢很多。原因是,

A volcano on Venus 金星上的火山  

It is very similar to the types of volcanoes found in Hawaii .和地球上夏威夷岛上的火山类型很相似

你可能会问,这是什么火山类型? 

在托福真题中,有专门讨论过这个类型的火山,而且专门分析了因为这类火山的地质原因,才造成了金星厚厚的云层。


TOEFL IBT

托福中会讲的更细一点,这类火山叫Shield Volcano, shield 这个词是不是很眼熟,就是美国队长的盾牌,就是美剧SHIELD神盾局,嗯, 这类火山叫盾形火山。


1

就且截取一段(因为一篇好长):Most volcanoes on earth are not shield volcanoes 地球上大部分的火山都不是盾形火山。They are strata volcanoes 它们是地形火山, which is the result of tectonic plate movement. 这是由于地形板块运动造成的。


2

On Venus , volcanoes are not clustered in discrete zones like they are on earth. 金星上的火山不像地球上聚集的火山 (比如我们熟知的频发的火山带),they are more or less randomly scattered,它们是随意零星分布的。

也indicate 说明了,Venus 上没有Moving tetonic plates. 金星上没有板块运动。

文章很长,后面还因果明确的谈了金星为什么没有板块运动, 因为没有surface water (表面水)

由于文章有限,只能感受一二,下面来看看另一种天文现象,2. Comet. 


Comet

Comet 彗星,composed of ice and dust 由冰和灰尘组成。They have very oval-shaped orbits 它们的轨道都是椭圆形的。For part of that orbit, they come close to the Sun , and then they swing far out into space. 这个轨道中,它们会有一刻特别接近太阳,然后又往后甩进空间中了。The most famous of these is Halley's Comet. 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哈雷彗星。It returns every 76 years.Other Comets take thousands of years to complete an orbit. 哈雷彗星每76年会经过地球一次,而其他彗星要花几千年才能完成一个轨道。

哈雷彗星在托福中也有详细的讨论到,以下一段选自托福TPO26讲座3内容:

But where is Halley’s Comet during most of this time? Well, like all orbiting bodies, a comet moves faster when it’s closer to the Sun. So it only spends about a year or two in our neighborhood, inside the orbit of Jupiter. Most of its time is spent way out beyond Jupiter’s orbit, poking along near the farther reaches of its own orbit. Because of this, we can only see Halley’s for a few months every 75 years, first on its way in toward the Sun, and then on its way out again.

接近太阳的时候,彗星会运动得更快,所以在我们附近只会经过1到2年,木星轨道内。大部分时间,彗星都是在木星外很远的轨道了。

  Now, you remember from our previous discussion that a comet’s nucleus, its core, is made up of ice and dust, like a frozen snowball. And as it approaches the Sun, it starts to heat up. And some of the ice vaporizes into gas and spreads out from the nucleus. The gases that vaporize from the comet, the comet never collects them back again, so on every orbit, the comet leaves part of itself behind.

Comet's nucleus 彗星的核心是 ice and dust. 当它经过太阳时,it starts to heat up,and some of the ice vaporizes into gas and spreads out from the nucleus. 经过太阳时会加热,那么一些冰会蒸发掉,一些内核也会丢失。  So on every orbit, the Comet leaves part of itself behind. 所以每次轨道运动中,彗星都会因此丢失一些部分。

So this kind of periodic orbit is only a phase in a Comet’s life. A phase that just precedes its final breakup.

所以这一周期性轨道只是彗星生命中的一个阶段------- 最终解体的一个阶段。

最后来读读熟悉的地球:


Earth

abundance of liquid water: 大量的液态水

rotate 自转

compete one orbit of sun 完成一个太阳公转

从美国小学阅读课到托福课,其实也距离不遥远!阅读不分年龄,知识也随时打开。其实TOEFL 考的只是一些百科知识,不会很深,词汇也不会涉及专业词汇。多去接受一些科普常识类英文,其实并不枯燥,,会使从国外的大众科普简易的读起,你的英文知识面将会大大地扩大范围,未来的学习也会更轻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