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告诉我你的爱情是因为合适

文/伪文艺的咖啡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

琼姐告诉我她恋爱了的时候,我十分震惊的喊出声来,一脸不敢置信的看着她,差点就把手中的杯子给扔掉了。

“我恋爱了。”琼姐十分淡定的说道。

“您老人家没开玩笑吧?”我小心翼翼地把杯子放在桌子上,还是不敢相信,以为刚才是自己听错了。

“嗯,没有,是真的,我恋爱了!”琼姐非常肯定的点了点头。

“怎么回事?什么时候?对方是谁?”等到确认之后,我赶紧发问,巨大的疑惑与好奇充斥在心里,这个消息在我这里不亚于一场十二级地震。

“你一次性问这多么问题,让我该先回答那个。”琼姐无奈的瞪了我一眼,至于嘛,老娘我不就是谈个恋爱吗?

“嘿嘿,有些惊呀嘛,你慢慢说。”我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头,只能讪笑几下。

“还记得上次我给你提过的那个在路上过来要我电话号码的那个男生吗?”琼姐往咖啡里加了少许的糖,轻轻地搅动着,“他那天后主动联系我了。”

“什么!你和他恋爱了?这不符合你平时的作风啊!”我再次被惊讶到了。

“你能不能不一惊一乍的,幸好老娘的小心脏没啥问题。”琼姐没好气的用手指在北城额头上狠狠地弹了一下。

“好疼,每次下手都这么狠,都不知道轻点。”我使劲的揉了揉被弹红的额头,抱怨道。

“哈哈,谁让你惹你姐我的。”琼姐肆无忌惮的大笑。

“好好,我不惹你了,您老人家赶快说说,满足满足我的好奇心。”我赶紧求饶,试图转移话题。

“哼,有什么好说的,那家伙从那天之后就一直在我身边出现,不断献殷勤、说喜欢我,老娘实在被他磨得没办法,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他了呗。”琼姐装作一副不屑的表情,但是微微翘起的嘴角却明显的出卖了她。

“就这么简单?”我紧紧地盯着她,不知道是今天的第几次惊讶了。

“是啊。”琼姐理所当然的点点头。

我愣愣地看着琼姐,脑海中却浮现出她以前的样子。

琼姐全名叫王琼,其实和我年龄是一样大的,只是因为她那大大咧咧、直爽的性格,所以才叫她琼姐的,当然,她确实也有姐的范儿。我们是在学校的一个社团活动上认识的,到现在已经有两年时间了,她人长得漂亮,身材高挑,从表面看是那种安静温柔类型的女生,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那种类型。不否认,刚开始的时候我就是被她这个样子所吸引的,但是后来熟悉之后,就完全没这个心思了。

很多人看到她的第一印象可能都会说“好安静的女生啊”之类的,但我们这些熟悉她的人这时就会在心里默默的叹息:“又被琼姐天使般的外表给迷惑了。”

在我的印象里,琼姐好像没有从谈过恋爱,在旁人看来这简直就是匪夷所思。追她的男生一大把,多到可以从她的宿舍楼底下一直排到校门口了,并且优秀的也不少,可她愣是死活不动心。我曾经好奇地问她是因为眼光太高还是心里早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她就会骄傲的扬起修长的脖颈,然后轻蔑的撇我一眼说:“能老娘喜欢的人还没出生呢。”

“我喜欢的人各方面必须都要很优秀,身高超过180,要很帅,既要风趣幽默还要成熟稳重,既能霸道的强带着不想吃饭的我去吃饭,又要能温柔的安慰心情不好的我……”

“我靠,那不如我去给你订做一个吧,好不好!”

有时候实在是听不下去了,我就会拿这个挖苦她几句,她倒是毫不在意,直点头说好。

可是我万万没想到她竟然会喜欢上那个男生,那个在我看来各方面都没有达标的男生。

那个男生我见过一次,身高大概也就一米七八左右,不是很帅,戴着黑框副眼镜,有女生和他说话都会紧张到不行,看着感觉带头呆脑的。

“那你到底喜欢他哪一点啊,就这么从了?”实在是想不通,那就问喽。

“废话,当然是全部喜欢了!”琼姐白了我一眼。

“呃,可是我怎么看也没发现他身上有那一点是符合你的择男友标准的。”我被噎住了,但还是不死心继续问道。

“唉,你还小,不懂,遇到一个喜欢的人,你就会为了他把你所设置的那些条条框框都抛弃掉。”琼姐故意装出一副深沉的样子说道。

“……”

我愣愣地看着和平时不太一样的她,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在我们谈论着将要找一个什么样的对象的时候,总是会说一些大家都耳熟能详的话,她要温柔漂亮、举止大方,她要成熟性感、不矫揉造作,她要瘦点,或者他要高大帅气、他要风趣幽默、他要温柔体贴,还要很爱很爱自己,她/他要怎样、怎样……

在没有遇到那个他/她之前,我们都会提出这样或者那样的标准,用这些个条条框框去评价身边遇到的每一个异性,看他/她是否符合我们心里的标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合适”成为了我们寻找的爱人的唯一标准。

爱情到底是什么?

看过《小丈夫》吗?是最近很火的一部电视剧,本来我是不喜欢看电视剧的,尤其是国产剧(主要是神剧太多了,你们懂得),有次偶然在舍友看时瞄了几眼,觉得还挺好的,后来一口气就将它看完了。

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陆小贝爱上了比他大许多的一心想着结婚过平淡稳定日子的便利店店长姚澜,他们因为一场荒唐的婚礼相识,本应因为陆小贝的错误荒诞的行为而成为敌人的二人,却因为姚澜的温柔善良的一个小小举动,而让温暖缺失的陆小贝突然有了家的感觉,一直视爱情如游戏的他发现了真正的爱情,不顾年龄的巨大差距,不顾家人、朋友以及世人的反对,死缠烂打,势要抱得美人归。

我喜欢陆小贝的勇敢、浪漫、有活力,喜欢姚澜的成熟、稳重、善良,但我更加惊叹于他们爱情开始,突如其来、没有任何征兆,给人措手不及却又觉得理所当然的感觉。

突然间恍然大悟,这不正是我所期待的爱情吗?

张爱玲在她的书《爱》里说: “于千万人之中遇到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地问一句:‘噢,你也在这里吗?’”

不是“合适”,不是“将就”,更不是“凑活着”,只是被彼此身上散发的光芒所吸引,我喜欢你、你喜欢我,我爱你、你也爱我,我们就在一起了,没有掺杂多余的东西。

爱情,如果不纯粹,那也就不叫爱情了,唯愿你我遇到真正的爱情,别只是因为适合就把自己的爱情轻易地交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