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马布里》观后感

昨天晚上《三生三世》没有看,回来洗完澡躺在床上我就研究最近新出的电影,发现有部电影《我是马布里》新出的,评分不低,但是场次很少,而且巨便宜才10.8元,果断下手买票。买了今天上午11:10分的,算了下拼音课上完刚好能赶上。

到了电影院取完票进影厅后才发现,人寥寥无几。我在想可能是这个即将吃午饭的时间段大家都不爱看电影吧!即将放映了连我才七个人,后来陆陆续续又来了11个人,我有种包场的感觉。

影片讲述了NBA巨星马布里黯然隐退,后来在王牌经理人李楠和自己的妈妈的鼓励下来到中国继续他的篮球梦。来到中国的马布里刚开始的篮球生涯并不顺遂,两年间辗转两支球队的马布里心灰意冷、萌生退意,准备回国的马布里在好友艾佛森的鼓励下重燃斗志,加入了北京队。但是这时候的北京队不再是辉煌时期的北京队,初来乍到的马布里说要拿冠军的时候队长质疑他,队员笑话他异想天开,球队的引援高手更是对他不屑一顾,只有郑教练对他的话产生了共鸣。这两个有共鸣的男人互相配合,马布里把自己交给了郑教练,郑教练在李楠的劝说下打开心结选择放下心防相信马布里真的会让北京队跟之前不一样。在马布里的主导下,一团散沙没有战斗力的北京队队员们跟之前不一样了,他们团结起来了,更有凝聚力了,每个人都很燃。巅峰时刻来临了,他们的训练成果终于要得到肯定了,他们成了这一个赛季的黑马进军总决赛了,他们对战连续七年夺冠的广东队且自己是主场。对战广东队的时候他们已经赢了自己可他们坚信自己是来拿总冠军的,最终他们在最后几分钟主力被罚下场的情况下还是博得了冠军。他们是最棒的,他们不仅赢得了自己,更赢得了对手以及对手的尊重。

说实话,我不是一个懂篮球的人,什么前锋、后卫、大中锋的,我一个都不知道是干啥的,但这部电影让我整个人都很燃,全程手心捏攥得很紧,手心里全是汗。陪我看过电影的人应该知道,我只有看恐怖电影的时候害怕才会手机捏紧出汗。这部电影也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1.人要有理想,并为之努力

郑教练可说了:“我告诉你,这个世界上是心想事成的,你想都不想怎么成”,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他跟他老头说的,那时候他老头来阻止他不要改变北京队用了多年的训练计划而去相信一个外援马布里的训练计划。他敢去想或者说他一直在想领导他的北京队得总冠军,当人和机遇来临的时候他抓住了,所以最后他心想事成了!这也启发着我,总要有个梦想支撑着自己前行,别他妈想都不敢想,那就是在瞎溜达转圈圈。

2.规矩是人定的,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

郑教练接手北京队后多年了,最好的成绩是赛季前八名,他郁闷他苦恼他也在找方法他也想让北京队变得更好,这个时候马布里出现了,马布里跟他交流自己的职业篮球经验,说要改动训练计划。这时候的郑教练是纠结的,马布里对于整支球队来说现在的他只是个外援,随时可能跑路,也可能像之前的其他外援一样自己训练不肯融入团队,他不敢轻易相信他,但是内心深处对于总冠军的渴望又让他想要尝试一下,在李楠的提点下他卸下心防全身心相信马布里,并改变整个团队的训练计划,这对于他来说是很难的,他要像上级解释,他要承受可能失败的压力,但是他顶住了,他说“任何事情开始之前,都没有人会相信。不破不立,我不去打破它,怎么会成功?”所以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也可以学学郑教练的做法,虽然我们要守规矩但是我们不能墨守成规,有些事情有些时候我们要破要立。

3.任何时候都要稳住,不要自乱阵脚

对战广东队的时候,对手多强大,我相信每个北京队的成员们都知道,当然郑教练也知道,这不是一场简单的球赛,这是一场相当困难的球赛,郑教练对队员们的比赛要求一直都是我们要稳住,自己不要乱,要等待对方着急犯错误,只要他们犯错我们的机会就来了。想起之前在重庆学校上班时打羽毛球、嗒嗒球只要我和田老师组队,他就会跟我说不要慌稳住,你只要接住球打过去我们就赢了,等着他们犯错误,他们犯错就是我们的机会。之前看的电影《摔跤吧爸爸》里面爸爸在吉塔面对比赛时候不也是这么交代吉塔的嘛?所以稳住自己极其重要,不要犯错,要等待机会!

4.我们永远需要家人的支持

最后总决赛的时候郑教练要求队员们比赛前每个人都给家里发个短信,告诉他们,我们一如既往地需要他们的支持。是啊,我们的背后就是我们的家人,无论生活有多少的鸡毛蒜皮,能无条件在背后支持我们的也只有他们。马布里的成功也少不了妈妈家人的鼓励,少不了父亲的激励,一个人成功的背后总需要一些来自家庭力量的支撑。

除此以外,我觉得打篮球的人都好单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在公司实战课上,老师给我们放映了《我是马布里》这部电影,这是一部关于打篮球的影片,是由球星马布里本人...
    凉之猫阅读 3,243评论 1 0
  • “Nothing is imposeble.” 这是迄今为止听到或是看过的最频繁的一句励志语了,但就...
    娟儿姐的娟儿阅读 1,894评论 0 0
  • 片名:我是马布里 主题:篮球 故事 感受:这部电影看起来说一部简简单单的篮球自传体电影,其实这部电影里反应出了许多...
    JasonwED阅读 2,048评论 1 4
  • 得意时不要太狂妄,狂之则骄,骄之必败,是失意的祸根。 失意时不要太悲伤,悲之则馁,馁则必衰,一蹶不振,是对生命的亵...
    石游阅读 906评论 0 7
  • 文:可欣欣欣 新浪微博:欣儿Christal 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想说的很多,到嘴边却又...
    可欣欣欣i阅读 76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