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五年计划21|委屈(2017-11-6至11-12)

文:西岭初见

委屈

妈妈给小宝喂奶,小宝很高兴,小身体动来动去,本来是躺着,现在恨不得站起来吃奶,结果一不小心咬着妈妈了,咬得妈妈疼得喊了出来,并且对小宝说:“畅畅,你不要咬妈妈,妈妈疼。”

小宝听了之后,脸上笑咪咪的,然后突然伸出小手来用力的在妈妈的脸上乱抓。她的小指甲还是很尖锐,抓的妈妈脸上一道道火辣辣的疼。

妈妈本来想再说说小宝,可是妈妈突然改变了主意,忍着疼笑咪咪的看着她。然后伸出一只手来握住了她的小手。

小宝应该是知道妈妈很疼,她这次可是故意的,她觉得妈妈应该能再说说她,她感觉到妈妈伸出小来阻止她的动作,小嘴瘪瘪着,就想哭。可是妈妈并没有去说她,她又不那么很委屈。

妈妈觉得第一次小宝是不小心,因为妈妈说了她,第二次她是故意的,她应该是恼羞成怒,想发泄一下。于是妈妈柔声的对小宝说:“畅畅,妈妈的小宝宝呀,你是妈妈最喜欢的宝宝。”

妈妈扒拉扒拉的对着小宝说了一大通好听的话,一没有指责她,她又高兴起来,再吃奶的时候也轻柔起来,也不再用小手来抓妈妈了,也不觉得委屈的想哭了。

掉下床

小宝和妈妈一起睡觉,妈妈一般是把她放在床里面靠墙的位置,妈妈在外面挡着她,她就不会因为睡觉不老实而掉下床了。

小宝是有过掉下床的经历的。在几个月前,小宝晚上睡觉的时候,居然能越过妈妈这道防线,滚到床边上。关键是妈妈一点都没有察觉到,然后她再翻身就摔下去了。这样掉下去两次,每次都能把小宝摔的哇哇大哭,从甜美的梦里摔到床下去可不是一件有趣的事,小宝现在已经知道了,她有时和妈妈一起在床上玩的时候,她会把小脚丫伸到床边上,然后说:“掉,掉。”

小宝掉下去两次后,再没有掉下床过。有一次,她在睡梦中感觉到了床边上,她居然喊着:“掉,掉。”然后把妈妈给弄醒了,妈妈赶紧的把她抱到床里边去。

这个周四,小宝又掉下床了一次,这次掉的特别神奇。

妈妈正在睡梦中呢,突然听到小宝喊:“妈妈。”而且妈妈感觉到小宝是站在妈妈面前。妈妈睁眼一看,小宝还真是站在床边上,睁着眼睛在那里喊妈妈。妈妈把小宝抱上床后,小宝马上又睡着了。妈妈细细一想,知道了:小宝吃奶总是在妈妈的右边,她累,妈妈也累,妈妈就把小宝抱到外面吃奶,想着等她吃完奶再把她给抱回去。可是妈妈一不留神睡着了,小宝就这样躺在了床边上。她在翻身的时候,居然神奇的脚着地,于是她就站到地板上了。她自己可能也觉得很奇怪,明明是躺在床上睡觉,怎么会站在地板上呢?她只好叫醒了妈妈来解决这个问题。

从小爱看书的宝宝

因为有一个姐姐,小宝处处以姐姐为榜样。姐姐的书架上有好多书,小宝没事的时候也喜欢到书架上去翻翻。当然,她是纯粹的翻翻,有时会把书架上的书翻的乱七八糟。但是小宝从来就有一个好习惯,那就是从来不撕书。她知道书是用来看的。

姐姐的同学过生日,送给了姐姐一本书《小黑鱼》,图面很简单,姐姐好像从来没有看过。可是从拿回家的第一天起,小宝就喜欢这本书。封面上的小黑鱼就是这本书的主人公,他在书里有各种的冒险,最后他想到了一个办法,带着其它的小红鱼躲避大鱼的吞食。

可能黑色对小宝这么大的宝宝来说,是一种很敏感的颜色吧,她一看到封面上的小鱼就喜欢,用小手指指着说“伊,伊。”

妈妈再翻开一页,问她:“小黑鱼在哪呀?”

小宝马上就用小手指再次的指出小黑鱼的位置。看这本书时,她以找到小黑鱼为乐趣。有时看完一遍不过瘾,她还要让妈妈再和她看一遍。有一段时间,小宝每天都看这本书。


小宝最喜欢看的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