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专栏:异地恋老公现原形

异地恋老公现原形

讲述者小奥记者刘冰


异地恋两年,好不容易修成正果,她以为漂亮地赢得了一场爱情保卫战。直到她意外怀孕,丈夫辞职从外地回到长春,两人朝夕相处,她才意识到,长久以来她都在自己臆想出来的美好中自欺欺人。老公在日常琐碎的生活中,现了原形。她不禁怀疑,她爱的,想要嫁的人去了哪里?

我和我丈夫是大学同学,上大学的时候,我性格比较内向,跟我们班的男生接触很少。2012年大学毕业第二年,我们班组织了一个群,他比较活跃,一来二去,我们私下里有了联系。那时我25岁,在银行工作,周围的同学和朋友都开始陆续结婚了。我还没有男朋友,多少有点儿着急。我一直怀疑我有社交障碍,在我看来结交一位好朋友,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更别提是处对象了。我也相过几次亲,我清楚的记得,有一次去相亲,跟对方约了在人民广场的必胜客见面。对方是个研究生,很有礼貌,能看出来他还挺满意我的。可我就是不自在,旁边有一桌女孩子在吃饭,说笑着,我就想起平时和闺蜜们聚会的场景,我就特别想端盘子跟旁边的女孩子们吃饭。当然了,我没这么做,但这一件事就能证明我在人际交往上是个弱项,更不适合相亲。

所以有一阵子我真的是很沮丧,我知道自己的德行,交往能力差,条件又不是那么好,就只能等着剩下了。就在这个时候,他开始给我发私信,起初我没往那方面想,因为他在广州,我在长春,现实阻力太大。后来他跟我挑明,也说过在总公司干几年,会申请回长春。2013年元旦,他再次跟我表白,还送了我999朵玫瑰,我就同意了。我想我一定很喜欢他,那个时候我家里和朋友都不支持我俩,怕到最后无法克服异地恋的魔咒,竹篮打水一场空,只落得个青春被耽误的下场。

那时我根本想不了那么多,我只是觉得,像我这种社交有障碍的人,如果跟知根知底的老同学都不能谈成恋爱,那跟别人就更没戏了。如今看来,异地恋最大的好处是,适当的相思能化解所有的矛盾。他是做销售的,平时工作特别忙,但是他一有时间就会给我打电话,视频聊天。让我觉得他是争分夺秒想要跟我交流。

我们俩感情真正有了增进是2013年中旬,他事业上遇到了一点儿波折,本来凭业绩他应该升职,却被人给挤了下来。他很委屈,心里放不下,想要辞职。后来我安慰他,支持他,跟他一起度过低潮期。那个阶段,我们彼此有很深的交流,像是把自己刨开了给对方看一样。感情也迅速升温。他也变得越来越依赖我,我们俩每天晚上都会视频聊天,哪怕没有什么话题,也会告诉对方一天干了什么事,见了什么人,吃了什么饭。时间一久习惯了,也踏实了。

2015年6月初,我们俩结婚了,虽然他依然在广州上班,想要调回来的愿望有些艰难,可我们还是义无反顾结婚了。当时我已经28岁了,我就想人到什么岁数就要干那个岁数应该干的事儿,再说活人也不能让现实给憋死啊,走一步看一步吧。

现在看来,我对生活真实一无所知啊。

今年5月份,我怀孕了,他就辞职回到了长春。起初我还挺美的,我丈夫肯为了我们这个家做出牺牲,可我们俩朝夕相处后,我就发现,哪哪都不对了。

从前,我们俩虽然见不到面,可我们每天晚上会固定视频聊天两个小时关注对方。现在呢,我们俩睡一个床上,一天也说不上几句话。到了晚上,他捧着一个电脑打游戏,我捧着一个电脑看韩剧,互不打扰也互不关心。我跟他提出来这样不好,他却无所谓。

还有就是,我们俩就是普通的工薪阶层,需要供房供车,现在眼看孩子就要降生了,我压力其实挺大的,我催他赶紧找工作,他说要先照顾我,等我生完孩子他再找工作。他说的好好的,我让他跟我去逛街准备一些孩子用的东西他都懒得跟我去。白天我上班,他在家里,不是玩儿网络游戏就是跟朋友出去吃喝玩乐。看他打着照顾我的旗号,不务正业我非常生气。

有时候,我觉得他非常陌生,根本就不是我喜欢的那个人。

今年8月末的一天,我下班回家,他不在家去跟朋友吃饭了。我同事要我传给她一个资料,特别着急,我就用了他的笔记本电脑,他电脑是合上的,没有关机,我直接打开,页面是他的邮箱,我起初没有在意,用他邮箱给我同事发了资料,就在我要合电脑的时候,他收到一封婚恋网站发来的邮件,说是有和他匹配的新会员,介绍给他。我看到这个,脑袋嗡了一下,血气往上涌。我禁不住胡思乱想,我们俩异地这么多年,他是不是一直以单身的身份在外面招摇撞骗,他背着我都干了什么。

那天晚上他喝得伶仃大醉回来了,我质问他,他胡搅蛮缠就说是从前注册的,一直没有注销,可是我明明看到他阅读了所有的推荐信。

如今我很痛苦,我对跟他继续生活下去没有信心,可我现在怀了孩子,我真的很想要孩子,我应该怎么办呢?但愿生活最终能给我答案。

心灵面对面

异地恋更需充分信任深入交流

长春大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咨询师尹航


记者:异地恋在交往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尹航:相爱的人都渴望朝夕相处、长相厮守、耳鬓厮磨,异地恋从本质上背离了爱情的初衷,对恋爱的双方要求非常高,比如忠诚度、能否耐得住寂寞等。研究表明大多数异地恋的人最终都分手了,所以并不建议异地恋,不过也有很多人最终结束了长期的两地分离而最终喜结连理,我们要学习好的经验。

我建议异地恋交往中要充分信任彼此,不去做关系的破坏者。信任是感情的基础,失去信任就失去了幸福的根基。要规划定期见面。经常见面对于异地关系的成功很重要的,要信守承诺,把对方的利益放在重要的位置。可以为了见对方,取消所有安排。如果因他事情干扰了见面,可以重新考虑在一起的理由,为何总是推迟见面的时间。有话直说别考验对方也很重要。彼此多做分享,让另一个人知道你的渴望和心中所想,这有助于对方跟你分享更深入的东西,想当然会断送异地关系,对方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总是让人猜你心中所想只会让对方疲惫不堪,而明确的交流会使异地关系走向成功。

“三高”正室新婚仨月遭逼宫

讲述者糖糖记者刘冰

她高学历高收入高颜值,一心想要找到足以匹配自己的男人。终于,她名正言顺嫁为人妇,婚后三个月不到,却被丈夫的前女友折腾得鸡犬不宁。从来没有入她眼的女人,竟翻起了惊涛骇浪,如今丈夫要离婚重回旧爱的怀抱。她坚决不同意离婚,不是多爱而是输的不甘心。

从小到大我都没输过,小时候需要学习好,我没掉过年级前5名,大学我考上了浙大,毕业之后我妈非让我回长春守着她,我就在长春一家德企工作。我30岁就做到副总的位置。我觉得我的条件足以让我找一个跟我各方面相匹配的男人。

去年过年的时候,我妈的初中同学来我家串门,她的侄子比我大两岁,也是一直没结婚。这俩老太太就有事儿干了,非要给我们俩介绍。没办法我就和她侄子见了一面,我对他印象挺好的,他有留学经历,回国后自己开了一家广告公司。总体来说我们俩都属于比较上进的吧。后来我们陆续又见了几次。我最初感觉他还是对我有意思的,要不然不会频繁地约我。可是我们每次见面,都没有深入地了解对方,他也迟迟没有明确表态。

后来我知道他们家这么着急给他介绍新女朋友是怕他和前女友复合。那个女人离过婚还带着一个孩子,二婚这件事儿他们家接受不了。我了解这个情况之后,并没有放在心上,因为一次很偶然的机会,我们俩约会的时候,那个女人来找他闹。丝毫不顾及形象和自尊,差点儿就跪下求他回心转意了。坦白地说,我非常不喜欢这样的女人,我也理解不了,什么样的爱能够让人如此作践自己。爱虽然无法避免伤害,但至少应该是相互成全,相互尊重。

今年6月份,我们俩结婚了,他向我求婚很大程度是想断了那个女人的念想,我能感受到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决心。而且我对自己也有信心,可以经营好我们的感情。

可就是这么一个我所轻视的女人,竟然也掀起了惊涛骇浪。仅仅我知道的,她为了我丈夫就割脉过一次,9月初,还说怀孕6个月了,她原本想以孩子挽留我丈夫,没想到我丈夫很决绝,她只好放弃了,引产导致大出血,差点儿没了命。

我不理解男人,如果我遇到这样的女人,我肯定躲得远远的,一个都不爱惜自己的女人,如何爱惜别人。可我丈夫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突然觉得对不起她,死活要和我离婚。

我真觉得或许我这辈子太顺利了,所以婚姻就是我难过的坎儿。在这个节骨眼儿上,我不想离婚,不是多爱多舍不得,而是就这样输了,我真不甘心。

心灵面对面

婚姻不是计较输赢的游戏

长春大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咨询师尹航


记者:跟糖糖交流时,能感受到她已经深受这件事情的影响,甚至愤怒已经操控了她。越是非常时期越要理智清明,那么目前糖糖应该直面哪些问题,才能帮助她找到答案?

尹航:婚姻不是计较输赢的游戏,重要的是你的感受和幸福指数,如果背负着重担,活在比较、计较和算计里,就算得到了对方的身体,也会犹如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更谈不上什么幸福指数。问问自己这样一位和自己三观不匹配的老公,到底是不是自己的最好选择,自己想不想在这样分裂的状态里继续自己的婚姻情感,自己觉得幸福么?很爱他么?如果很爱,那就争取,如果出于不甘心的输赢之争,那还是算了。表面上是前女友插足,实质还是他们夫妻间的价值观人生观不同导致,要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就必须认识到自己原则底线心中渴望,才能活出生命的真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墨 王汉文 一滴墨汁 掉进了水里 慢慢的化开 似云 似雾 像山 像水 更像一幅 幽静的山水画 那化开了的 是墨汁 ...
    王汉文阅读 419评论 4 7
  • 阳朔 小龙女 2017.12.14 下午3:58 “我的喉咙疼,我的小精灵在帮我打败细菌”挪挪看完电视跟爸爸玩了一...
    龙之蹊阅读 494评论 0 0
  • 我是一个90后,然而我更觉得自己是一个80后,为什么呢? 时隔三个月,终于有一个机会让我和闺密得以相见,我们...
    Amyfjj阅读 168评论 0 0
  • 昨天我的“冷眼”公众号开通了“赞赏”功能,说好要写一篇文字纪念这一刻。从开通“冷眼”,期盼用理性的眼看出感性的世界...
    冷眼鲁娜阅读 3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