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乡村:历史性的一刻,花联村区划调整村民会议(并村大会)

 ◆ ◆

图文丨蓝音久儿

昨天晚上开完代理招募会议已经将近10点,今天早上又早早起床,整理相机、三脚架,出发去村委。

今天是比较有纪念意义的一天,我将见证和记录这场花联村将与蒋山村合并成立新建制村的村民会议。

因新冠疫情、村民外出务工及场地限制,这次村民会议采用户代表会形式召开。在前期就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各位户代表采用纸质委托书、电话、短信或微信委托等形式将本户的表决意见委托户的代表带至会场投票表决,(部分户代表决定进行现场表决)。

56位户代表到达现场,会议在8点准时开始。

通过总监票员、监票员、计票员和唱票员等工作人员人选;户的代表投票、唱票;户代表进行现场表决票投票;现场表决票唱票;宣布会议表决结果和会议决议,各项议程都有条不紊的进行。

9点,开箱唱票计票,546票同意,2票反对,2票弃权。表决票数达到应到会的三分之二以上,表决票中同意的票数超过了总数的一半以上,本次村民会议结果为同意花联村与蒋山村调整合并成新建制村。

前期,村委会对新建制村的村名和村委会驻址向老干部、老党员和乡贤征求了意见,和蒋山村也进行了意见交流,提议调整合并成立的新建制村村名为花山村。上午10点,村民代表大会上正式表决通过新建制村的村民以及村委会驻址。

我看到来到现场的户代表有很多已两鬓斑白,他们见证了现代乡村的一次又一次的变革。从撤乡并镇到现在的区划并村,历史的年轮从未停止转动。从花山乡到花联村再到花山村,这个固城湖东岸的“子罗城”,生生不息孕育着一代又一代。

作为年轻一代,很幸运能够记录这场变革,也衷心希望和祝福,乡村的明天会更好!

拍摄时间:2020.8.30

拍摄者:蓝音久儿

▲通过总监票员、监票员、计票员和唱票员等工作人员人选

▲填写选票、调查问卷等

▲户的代表投票

▲封投票箱

▲9:01分开箱

▲开箱唱票

▲村民代表会议表决通过新建制村名称及村委会驻址

▲投票结果

▲封存

备注资料:固城街道的历史变革(来自百度百科)

固城古镇位于南京市高淳区固城湖东岸。聚落呈不规则长方形。固城历史悠久,远在新石器时期,这里就有人类居住,朝墩头遗址便是明证。

春秋时期,周景王四年(前541年)吴王余祭在濑水之滨建濑渚邑,今人俗称 "子罗城",筑固城,土垣坚实,有"固若金汤"之称,比金陵邑早208年,堪称南京地区第一古城,后被楚占为行都。

周景王十年(前535年),楚灵王伐吴,攻占固城。尔后楚平王以固城为行都,建造行宫,固城又称"楚王城",俗称"子罗城",是吴楚鏖兵的战略要地。

秦代固城属溧阳县。

汉代为溧阳县治。

明弘治四年(1491年),高淳县从溧水县划出,固城镇隶属于高淳县。

1949年建固城区,1957年改固城乡,1958年改公社,1983年改乡。

1989年11月,固城乡撤乡改镇。

1996年,面积62.2平方千米,人口2.8万人,辖蒋山、花山、田家、煤场、桥头、曙光、固城、塘坑、墙屋、双岗、双全、檀村、双进、五星、游山、安中、路西、天保、后埠、瑶园20个行政村和固城镇居委会。

1998年,面积47平方千米,人口8635户31035人,其中非农业人口5514人。

1999年12月,撤销漕塘乡,并入固城镇。

2003年,辖固城镇1个社区和固城、双岗、双全、游山、庙岗、禅林、振兴、曙光、桥头、蒋山、花联、漕塘、九龙、前进、三陇、花庙、义保17个行政村。

2011年,辖17个行政村(固城村、双岗村、双全村、游山村、庙岗村、禅林村、振兴村、曙光村、桥头村、蒋山村、花联村、漕塘村、九龙村、前进村、三陇村、花庙村、义保村)

2013年,辖9个社区(固城社区、双全社区、游山社区、桥头社区、蒋山社区、花联社区、漕塘社区、九龙社区、前进社区)和8个行政村(双岗村、庙岗村、禅林村、振兴村、曙光村、三陇村、花庙村、义保村)。

原【漕塘乡】原高淳县辖乡。位于县境东南部,与安徽省毗邻,距县城20千米。1957年建漕塘乡,1958年改公社,1983年改乡。1996年,面积37.4平方千米,人口1.6万人,辖漕塘、东山、三祖、竹墩、井头、花庙、双河、周岗、孙赵、前进、竹园、三陇、刘家13个行政村。1998年,面积31.40平方千米,人口4606户15333人,其中非农业人口473人。

2019年1月28日,省政府公布了《关于同意调整南京市高淳区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高淳区的漆桥镇、东坝镇、桠溪镇、固城镇撤销,改为街道办事处。固城镇撤销后,设立固城街道。以原固城镇所辖区域为固城街道行政区域。

END」

本期作者蓝音久儿,真名仝久宏。左手捉蟹,右手执笔,用心发现与记录生活之美。生于苏北,坐标苏南,辞职返乡,扎根农村创业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