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马拉松】閺葇:人生当积极向上,切莫自暴自弃

  能看到这个活动纯属巧合,在简书里逛了半天。准备退出的时候瞅见了感觉挺有意思,我承认也有点好玩的想法。看完规则开始报名,半马和全马二选一。也许是自己讨厌写太多字所以选的半马,现在想来当时还好没有报全马,要不然真的是自作孽不可活啊…

  我本人是比较喜欢看文章和古风句,真正去写的基本上算是没有,无非就是评论一下或者把有感觉和自己喜欢的记下。更多的还是去看…在刚开始写的时候感觉可以把脑子想的故事看到的文章和体会写出来,对于马拉松比赛确实没想太多,应该跟我个人习惯有关比较懒不怎么动脑心想无非就是把属于自己所看所想照写下来就好没什么大不了的,所以基本上没有做什么准备直接开写。算是抱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吧?早早的起来收拾完毕开始写作,大约一个小时个人感觉写的很丰富也较为满意,心想怎么也要有几千字。就开始想入非非放松自己休息会儿,过份的相信自己也算是比较自恋了,回想起来还真是对自己挺无语的。休息回来接着写,顺便看了一下字数。发现一个小时我才写了将近一千,我也醉了!第一个反应是我看错了这不可能。我很用心去写怎么会如此之少,中间也没有干别的而且写的时候也很顺没什么卡顿感觉特无语,说实话当时心里确实不怎么想写了,第一次感觉时间压迫!一个小时还不到一千字,而且自己又耽误了半个小时照这个节奏下去今天睡觉前是不可能完成的。算是放逐自己不再去想这些,开始上微信看群里聊天开群里,看到很多人都在参加这个活动,然后也有人在苦恼,字才写了多少个,用多少个小时内写完了几千个字然后感觉也是压力蛮大的,但是,看了他们写的然后和自己写的感觉我是更加没有任何一点希望,说真的当时心里想的不是我应该更加努力,而是有人跟我一样在苦恼在担忧那我还担心什么?其实感觉在那个时候自己特别像一个小孩,什么也不懂,然后什么也不明白反正有人跟我一样,那我就不用再担心我的成绩了,反正老师要批评不会只批评我一个,还有人陪着我一起。在群里待着的时候,夏末问我完成的如何了我告诉他一个小时才写了几百个字,然后瞬间感觉压力山大,我可以说已经放弃了后来夏末一直在鼓励我,中间在总群里面发信息的时候剑飞就告诉我说,如果你有时间发信息还不如多去想一想自己如何去做,不要在这个上面浪费时间等你写完了完成了,你再在上面去分享你心里面的感悟其实我感觉如果当时说真的,如果当时不是剑飞和夏末鼓励我和激励我,同时到后来群里面也开始各种正能量积极向上的鼓励大家,如果没有这些的话我估计着,我当时有可能是第一个就要放弃的人,而且有可能选择退群,感觉自己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勇敢。头特别的疼心里也很难受…放空自己!

 放空自己的时候距离自己要求完成时间还有七个小时,没有了以前的那份担忧和迷茫。我感觉很轻松无需去紧张,我记得有一句话说的很好狭路相逢勇者胜,何谓勇者,并不是光靠你有勇气,是你的精气神,包括,你身体里面的血液,和自己身体所能用到的一切力量,迸发出来的那一瞬间,你是无敌的。每个人都会说自己努力了,那你是如何做的? 一念苦,一念乐,一念得,一念失,我们的心在苦乐得失间无数次的来与去,会有疲倦时,要时常护理好自己的内心:心平静了,才能听见自己的声音;心清净了,才能看见万物的清澈;心放下了,才不被他物所负累;心明了了,才不因外境而迷离。如果,人生是一个剧场,这个导演,不在别处,只在心里。

 其实想想我之所以想放弃,是因为我从未真正的去努力过,可笑当时自己豪言壮举?不疯魔不成佛。哈哈哈…自己设下的绝境,往往比生活里遇见的更让人难以逾越。忘记谁说的在这个世界最大的绝境就是:在希望到来之前,绝望已经到来;在‘可能’到来之前,‘不可能’早已抵达。其实,许多地方往往不是人到不了,而是心到不了。

 什么也不用去想,然后也不用太在意自己到底能不能完成。把心态还有自己的思绪,各方面调整到位。刚开始写的,不到1000字然后自己又加了一点算是第一篇一个很简短的回忆录,然后主体思想,改变一下。这两年基本上不怎么去看书,看的还是短篇的或者是一些别人的想法呀或者是看法。更多的是学古风,看别人写的词还有诗,其中里面第一次接触到仓央嘉措还有纳兰性德。给我的感觉情种对情种!我认识、喜欢上仓央加措和纳兰容若,全都是因为他们留给我们的真挚词章里,从那些他们用生命、用灵魂写就的诗词里,那些婉转缠绵令人荡气回肠的诗句,那一份至情至性…

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其实有的时候念的这些句子,如果有人看过还可以,但是有的人没有看过她就会感觉,你有病,没吃药,等等一切的。反正是我经常让朋友这样说我,但我就感觉古风这个东西的话,现在对于年轻人来说比较流行,但是有的女孩和男孩穿汉服不能说意义一样,但我感觉实际上,不管如何这都只是一个外表,俺要从内在去了解其实这也算是一个中国文化。不过表达方式不一样吧,因为前期说实话,有时候我也感觉要穿个汉服,也应该是挺好看的,后来想想其实喜欢的不是这个衣服,而是喜欢,我所看见的这些句子,还有这些词,或者一些关于古风里面的故事,荡气回肠,恩爱情仇还有青灯古佛的等等等等这些。说不完道不尽…

真的是很庆幸,我当时没有退出简书,更加的幸运我自己看见了剑飞发起的这个写作马拉松比赛活动。想想当时我要错过了,也许今天或者之后我都没有这个机会去好好的努力一把!感谢剑飞,感谢夏末,感谢每一位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大家!谢谢你们。来年全马要做到最完美!

也祝愿参加比赛的写手们加油,只要不放弃一定会成功!愿我们大家来年都一起冲刺为了更好的充实与认知自己…

“毁誉荣辱之来,非独不以动其心,且资之以为切磋砥砺之地。” 今悟: 艰难困苦之时,不能失其志,当以为修炼身心之地。纷华热闹之境,不能惑其思,当以为疏秽镇浮之地。勇猛精进之路,不能乱其步,当以为人生向上之地。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