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星传奇·第十三章 第一天训练

异星传奇

异星传奇·第十三章 第一天训练
作者/波罗的海
异星传奇目录

“李察,你走快一点,你以后就是个士兵了,总不能一直这样懒洋洋的。”李察一路走来,四下里观望,像个游客,这让戈维很不舒服。

李察笑道:“戈维,你这个人有时候就是太正派了,稍微偷点懒是不会影响什么的,你放心吧!”

戈维严肃地警告:“李察,我们士兵是不能够偷懒的,你不知道!一点小小的失误就会影响了整个行动!”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保证不偷懒。“李察立刻挺直腰板,打起精神。

戈维这才满意地点点头,李察无奈地摇了摇头,有个这么认真的朋友,真会头疼死。

“长官好!”戈维和李察进了办公室,异口同声报告,同时敬礼。

少尉满意道:“不错,果然是个好苗子,军礼是很有讲究的,看來你下了很多功夫。”

戈维有些惊讶,他也不知道李察是什么时候学会敬军礼的。

“你叫什么名字,士兵。”少尉盯着李察大声问道。

李察立正站好,大声回答,说:“李察,长官!”

少尉很满意,点了点头,说:“很好,让戈维带你去换制服吧,马上我们就要举行入队仪式了!”

“是,长官。”戈维和李察离开了少尉的办公室,戈维好奇地问:“李察,你什么时候学会敬军礼的?”

李察耸了耸肩膀,很不在意的说:“就是在戈壁滩军事基地,我看你们都是这样敬军礼的,顺便就学会了。”

戈维露出一丝难得微笑,说:“我果然沒有看错你,你天生是个当士兵的材料,不过以后你做事能认真一点会更好!”

李察无奈地撇了撇嘴,他可不想跟戈维争论这个问題。李察的制服和戈维一样,都是很普通的军人制服,比起少尉军官的来,还是差了点。

李察戴上黑色头盔,看上去十分精神,小白脸增添了几分帅气阳刚,戈维满意道:“这样才是一个男人的模样!”

李察笑了笑,沒有多说什么,入队仪式就要开始了。这次新入队的士兵不只李察一个,还有几十个新兵要一起入队,戈维就是这个小队的队长。

所有士兵站在大厅的正中央,一起抬头看向主席台,少尉站在主席台上,戈维在台下跨立,面对所有的士兵。

“阿卡波及,路拉色微……”大厅里回响士兵们的宣誓,李察的翻译器翻译不出来,这是什么意思。他也跟着一起高呼,很认真严肃的样子,只不过目光下意识扫过戈维。

戈维每说出一个字都十分用力,忠诚又狂热!看得出来,他是在用所有的力气来高呼,显然他很看重这个神圣的仪式。

少尉训示道:“现在你们成为了一名卫兵,你们不要小瞧了卫兵,很多将军都是从卫兵开始做起的。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你要严格遵守卫兵的纪律,千万不能给我出乱子,很有可能会因为一个错误的举动,导致一群人的牺牲!”

少尉很严肃,沒有一点开玩笑的样子。这个星球对于军队的要求非常严,李察也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现在他格外认真地听少尉训示。

“入队仪式结束,休息十分钟,立刻开始新兵训练。”少尉摆了摆手,示意解散。

戈维问:“李察,感觉怎么样,当一个士兵的感觉?”

李察可不敢说不好,连忙说:“嗯,我感觉很不错,很鼓舞人心,很有干劲!”

戈维对李察的回答很满意,他激动地说:“我当年入队的时候,也是一样的心情,士兵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我们一定要用生命去维护!”

戈维说的,李察非常赞同。在地球上也是一样,军人是神圣的,他们用生命保护国家,捍卫自己的生活方式。只是这个星球上的生活方式让他无法忍受。

戈维和李察第一个到了训练场。少尉已经站在了训练场中间,他很满意地点点头。

十分钟到,其他队员人也陆陆续续过来,少尉脸色越来越难看,他愤怒咆哮:“最后来的那两个家伙,一人拿一个铅球,绕着这个训练场给我跑一百圈!”

我去,好大的一个铅球,篮球那么大,李察想要是抱着这个铅球,绕着这么大的训练场跑一百圈,那岂不是找死。

其中一名士兵嘟囔道:“长官,我沒有迟到,你不是说休息十分钟吗?我算好了时间到的。为什么要惩罚我?”

少尉突然笑了,笑容却很恐怖:“其他人都能够早到,但你们两个人却非要踏着点來,这就是你们的不对,我惩罚你们有错吗,你们沒有看士兵手册吗?知道和长官顶嘴的后果是什么吗?”

所有的新兵都愣在原地,包括李察,那个辩解的士兵,张张嘴,不敢再出声。戈维面不改色,似乎习以为常。

少尉冷哼一声,说:“现在,你沒有资格再做军人,我有权开除任何一个卫兵,你可以滚回老家了。”

那名卫兵面如死灰,很不甘心,最后默默地离开了训练场。

谁都沒有想到,入队的第一天,少尉就开除了一个人。另外那名士兵,立刻十分乖巧地抱起一个铅球,开始跑圈。

李察不觉得很意外,就算是在地球上,军人也要遵守纪律,特别是不能冲撞长官。

“好了,我相信其他人应该沒有什么意见吧,我不是一个公私不分的人,谁做得好我会奖励,谁做的不好我会惩罚,希望你们以后的日子里,都能够按照我说的去做。”少尉的目光从每一个人的脸上缓缓扫过,是的,他就是在警告所有人。

“是,长官。”几十个人异口同声回答。

“现在,开始你们在卫队的第一次训练,全部跟我來。”少尉下达了命令。

这个房间只有一条通道,有很多的黑色管道从墙上,从地上冒出來。

“现在,你们要快速通过这条死亡通道,我先告诉你们,这条通道会喷出上百度高温的火焰,如果你们谁不小心被这些火焰吞噬了,那么后果会很惨。”少尉咧嘴笑道,众士兵脸色却惨白。

“戈维下士,你先來做个示范。”少尉说完,直接按下一个按钮,整个通道里顿时烈火熊熊。

“是的长官!”戈维面不改色,观察了两秒,一低头冲进了火海,他在火海里左冲右突,非常轻松地通过了死亡通道。

“大家看到了吗,戈维下士也就是你们的小队长已经给你们做过示范,下面就该你们上场了,希望你们能让我,在这第一次的训练中看到你们的潜能,下面两个人一组通过这条通道。”少尉的声音就像一记重锤,狠狠砸在每个人的心里,少尉此时是恶魔的代名词。

戈维再次打头阵,他身后的那个士兵无疑是最幸运的,他跟在戈维的身后,很轻松就过了这条通道。接下來就轮到李察和一个瘦小的士兵,瘦小士兵站在李察前面,一直不敢迈步。

少尉皱起了眉头,正准备叫骂,只见李察突然拍了拍瘦小士兵的肩膀,微笑道:“你跟在我的后面!”

说完,李察一马当先冲进了通道,或许是受了李察笑容的影响,瘦小士兵一咬牙,跟在他后面冲进了火海。

其实在戈维第一次通过通道的时候,他已经摸清了火焰喷射的规律,他脸上始终保持着自信的微笑,带着瘦小的士兵一路冲过了火焰的包围。

返回的时候,李察看到了戈维眼里不加掩饰的赞赏。

少尉也将目光落到了李察身上,刚才所发生的一切他都看在眼里,他实在沒有想到,李察竟然在第一次训练中表现得如此之好,十分轻松,脸上还保持着微笑,根本不像是一个新手。

而剩下的几十个人,冲过通道之后,基本上都是灰头土脸的,不是头发被烧着了,就是眉毛被烧光了,一时间,房间里面一股浓浓的蛋白质烧焦的味道。

“现在更换顺序,我们再來一次。”少尉的命令,让刚刚轻松一点的士兵们再一次陷入了紧张之中。

所有人都希望自己跟在戈维身后,或者李察身后,少尉却突然说:“戈维下士不用参加这一次的训练,李察到那个家伙的后面。”

少尉将李察排在了一名士兵的后面,这样的话,李察就必须跟在这个士兵后面冲进通道。

戈维给了李察一个同情的眼神,李察撇撇嘴,突然看到,少尉正一脸玩味地盯着自己。李察明白,这是少尉要考验自己,李察觉得有时表现得太突出也不好。

第二次的训练开始了,前面那名士兵有些紧张。

“不用担心,你跑你的就行了。”李察在身后悄悄地对这名士兵说。

士兵几个深呼吸之后,冲进了通道里面,李察紧紧地跟在他后面。在通过第二个火口的时候,这个士兵就出现了计算失误,从他右侧管道里喷出一道火焰,士兵不知所措,下意识用右臂去抵挡。

完了,这是士兵第一反应,但就在这个时候,李察突然在他身后推了一把,险而又险地避开了这道火焰。

躲过了这道火焰,士兵已经方寸大乱,只是每次火焰要喷到他的时候,李察总会及时在后面推一把,而恰恰都能将他推到一个安全的位置上,李察也跟着來到安全的位置上。

如果眼尖的人还能看到,李察的脸上依旧保持着笑容,有时候还会无奈地摇摇头。

戈维和少尉同时有点意外。他们完全沒有想到李察竟然这么能干,就算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也能保持冷静。

“不错。”少尉目光直直盯着李察,他那张古板的脸上第一次露出了笑容。

戈维暗暗吃惊,他很清楚,少尉一般不会夸奖别人,除非这个人非常优秀。

走在回家的路上,戈维忍不住狠狠拍了一下李察的肩膀,说:“干得好!”

李察耸了耸肩膀,又恢复了那副清闲神色,笑着说:“我就说吧,我是不会给你丢人的,快走吧,我都快饿死了!”

戈维绷紧的脸色忽然变得轻松起來。
异星传奇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