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妙语大盘点,《中国好声音2020》第一场

《中国好声音2020》第一场已经播出几天了,反复看了三遍,每次都被音乐人李健的段子给逗得哈哈大笑。乐完了,更感叹李健的机灵和高情商。当然,这一切都是他善良而又优雅的内心的体现。

根据回忆,我们一起看看,在这一场音乐盛宴中,李健都给观众们奉献了哪些脱口秀。

李健会暖心告知学员,紧张没关系,这是最真实的反应,而真实永远动人。他原话是:

“我更想说的是,面对所有的观众,面对导师们,学员们应该表现得更真实,包忐忑,甚至是那括你们的不安、局促、种小小的挣扎你们的一丝一毫的情感,都是我们能够了解的,你越真诚,我们越喜欢你。在二三十岁的一个年龄里面,是可以做梦的,如果你的理想是热爱音乐,并非热爱这一个身份,你追求音乐,我想它是一个美好的理想,就应该值得鼓励,在这样的年龄就是应该这样。”

提到谢霆锋改编电子音乐的水平,李健用小责怪的口气,实则大大的赞美了谢霆锋的专业水平。

李健原话是:“我一直耿耿于怀,因为那个电音把我们一个很心爱的学员给打败了,但从而证明这个电音改得非常成功,一定有霆锋老师的一个功劳。我怎么替你说话了。”

李健会善意对待每一位导师,并适时化解尴尬。当李荣浩自嘲眼睛小的时候,李健是这样说的:

“其实我觉得很多人都觉得你眼睛小,是他们没有发现荣浩的眼睛并不小,因为他的视野这么广阔,怎么可能是个小眼睛的人。”

李健老师总能将话语运用恰当到令人心生暖流,使现场氛围轻松自然。在抢学员的时候,李健说:“本来我还想谦虚一下,看来都到这个地步要说保护,我可能比霆锋老师更强壮一些,哈哈哈,开玩笑啊。”

“那我也别谦虚了,都这个年龄了。因为去年我缺席了《中国好声音》这个导师的舞台,但前年呢,虽然是好汉不提当年勇,但我更希望,因为在我的三个月经历中,给学员们打造了好几首至今有人记得也愿意传唱的歌曲,我想这更重要。”

有学员把李健视为自己的心仪导师,但李健并没有转身时,李健是这样化解尴尬的:

学员:“其实我一开始来的时候,我是想选李健老师,但是李健老师没有转。”

李健:“你是在责怪我,哈哈,开玩笑,其实我就差一点点,命运使然呐。”

学员:“因为我觉得李健老师是一个特别温柔的人,我也想做一个温柔的人。”

李健:“我给你句话,你到我这年龄来,你就会像我这么温柔的。”

李健对学员歌唱的点评,也非常独到具体,而不是只会说“好听”,善用形象化的语言来将原来抽象的“好声音"具象化,他能说出哪里好听,学员什么特质是最特别的。比如:

李健:“她的声音有一种毛边式的声音在装饰着她那个最骨干的声音,我觉得她的声音是很有磁性的,她能把声音唱得很远,用本能把一个声音唱得像加了回响的效果。你长了这样的生理结构它就属于你,可塑之才,非常好,我们很喜欢你。”

李健:“他刚唱出的时候,我仿佛听到了我很喜欢的莱昂纳多科恩的一个声音,一个加拿大的老歌手,已经去世了,代传奇人物。副歌一进来呢,他又表现出很粗粝的,就像这首歌儿一样,把酒言欢,酒后这种肆无忌惮的、谈笑风生这样一个情景。他有两种声音,同时打动了我。他有两个声音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是很低沉的,完全是低音区的嗓音,很厚实;另一个就是很粗粝的、很北方那样的,似乎有一种草原的感觉。”

我想,除了超人的音乐天赋,李健最最让人佩服的地方,是他高情商的话语艺术,是他内心对每个人的尊重和善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