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怀孕了,我们的恋情也开始了

老王叔的办公桌前摆放着一副油画,别人从门前路过,都会多看两眼,甚至还有因为这幅画开门进来攀谈的,哈哈哈,我们编辑部的艺术氛围全靠这幅画啦。

去拜访了画的作者弯弯,妹子真的美如画,更重要的是被爱滋养着的人,眉梢眼角都有笑意。

——小知老师

01猫咪就是我们的媒人

见到弯弯和小田的那天,杭城阴雨绵绵。小田负责下楼迎接我们,弯弯在楼上准备茶点和水果。围着暖炉,喝着热乎的茶水,弯弯一边招呼我吃新鲜的草莓,一边热热闹闹地唠了起来。

弯弯是细腻的江浙女孩,小田是直爽的东北汉子,一个学画,一个学医。大概因为特别的缘分,才会让原本天南海北的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在弯弯的口中,男票被称呼为“田总”,语气中带着些少女的狡黠和俏皮。被问到世上两条腿的男人那么多,怎么就偏偏选中了那个他,弯弯回忆起了恋情的初始。

“特有意思,我们是因为猫才在一起的。我俩各有一只猫,当时工作室不能养了,我就把猫送到他那里暂时寄养,估计是猫以为我不要它了,闹脾气,在田总的床上又抓又挠,又尿又拉的,弄得我挺不好意思,请田总吃了个饭。再后来他出差,也会把猫送到我这里,一来二去猫怀孕了,我俩也谈恋爱了。”

仿佛是偷听到了刚才的那段谈话,这时一团毛绒绒向我靠了过来,我便顺势抚摸起来。

小灰灰,见证了弯弯和小田的爱情

我向弯弯打趣着说:“这是你们的媒人吧!它叫什么名字呀?”

她端着茶先是一笑,“叫小灰灰,田总养了6年啦,搬了好多次家都带着,见过世面,你看一点都不怕生人。”

回忆的匣子既然打开了,弯弯便多分享了一件趣事。“记得他第一次约我出去是一起看展,他穿带花纹的衣服,下身还是荧光色,超级浮夸,你能想象嘛?我欲哭无泪,跟他一起去看展真的尴尬癌都犯了,后来我俩在一起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衣柜里的衣服全扔了!”然后我和弯弯一起脑补当时的场景,笑到前仰后合。

大概爱情存在万般可能,能把两个不同的人联系在一起,这就是神奇的所在。

咦~桌上有条鱼!假装路过……

02画,就是喜欢到停不下来

说起画画,弯弯真的是从童子功扎扎实实一路走来的,画画这件事贯穿了她前1/4段生命,开朗活泼的她,只要准备端坐创作便能安静下来,是一种融入骨血的喜爱。

问起因何爱上了画画,弯弯说:“小时候基本上都有报兴趣班,那个时候就报的绘画,当时学的是国画,会画一些花花草草,小鱼小虾,还挺喜欢的就试着坚持了下来。”

真正想把绘画作为专业来学习,是在弯弯上初三时。

“当时大家都在忙着备考,整个教室的氛围特别压抑,正好老师要挑选几个会画画的同学,为围墙画壁画,感觉这个喘息的机会来得太是时候了,拼命举手报名。在外面被日头晒着画画,反而特别开心,画完老师就对我说,觉得我画得不错,可以考虑以后走这条路呀,我才动了心思。”

原本学国画的弯弯,在大学时选择了油画专业。东西方的转换与交融,大抵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最有感悟,这本不是一件突兀的事情,所以当看到弯弯穿着一身棉麻长袍,喝着茶,用平和的心境,去创作油画作品,觉得相通而和谐。

当女孩专注于某一件事时,那样子真的很美

涉及到专业方面的问题,弯弯很乐意详解,并且会不自觉地换上与刚才不同的,严肃的表情。“同时接触国画和油画后,会发现两者有很大的不同。如果说国画是感性的,作者可以表达得很主观,那么油画往往更偏向理性,要基于科学和事实。就拿人物油画来说,想要画好一个人,我们还要去学习解剖学,了解人体的构造和比例,甚至是肌肉的纹理和走向,这就是最大的不同。”

弯弯的工作室里,摆放着很多书籍,书法、绘画、小说、建筑等等,大概正是因为“万物皆通,万般皆用”吧,这是一个不会给自己设限的女孩儿。

03用1万块改造190平工作室

小田的宠爱方式就是,不停地给初出校园的弯弯灌输“社会险恶,没我在你身边不行”的思想。

大概真的宠一个人的时候,就是想全方位呵护,把你宠到生活不能自理。

弯弯享受着这份宠溺,却也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于是硕士毕业后,便创立了油画创作工作室。工作室除了日常创作外,周末还是聚会、画画、手作艺术品、聊天、下午茶的好地方。

从选址到装修都是二人亲自上阵,弯弯和小田的好人缘也在这里显露出来,好朋友们轮番过来帮忙清理杂物,粉刷墙体。整个工作室190平方米,整体改造下来只花了1万块,旧屋改造前后的反差,可是很大呢!

房屋改造前,老旧而杂乱
房屋改造后,不一样的面貌

谁说艺术创作者不食人间烟火,弯弯可是会过日子的好手。大量的亲自动手之外,家中还有很多旧物改造,隔壁人家丢弃的木柜、外婆家的旧木储物箱、斑驳的长凳、用过的画板……经过挑选、清洗和适当搭配,再次焕发光彩。

“我觉得那些旧木的纹理很好看,特别有味道。”作为旧物迷恋者的弯弯,总能发现别人看不到的美。桌上的小红果枝很讨喜,我拿了起来,她说:“这个是我那天送朋友下楼,在家门口捡的,也好看的对吧!”

有时弯弯会呼叫小田帮忙搬这个,搬那个,小田都甘之如饴,用他的话说就是“我这个媳妇儿找的好,特会过日子啊!”

和朋友们一起动手,用干花制作的香熏腊片、烛台
小红果是楼下捡的,青苔是在院子里挖的,用来装点生活

04做美食就是想把你养胖

弯弯不但会画画,还会做美食。以前画累了的时候,就总想来点美食美酒,这已经是多年的一个习惯,而现在工作室里有一个小厨房,刚好可以动手,满足味蕾。

走进厨房,置物架上摆放着各种瓶瓶罐罐的调味料和香草,灶台上的锅,挂钩上的铲勺,都是最生动的写意。

“你别看田总是东北爷们儿,可这体型还是很南方的,特别瘦,我就想多做点吃的,把他养胖点。”弯弯说完,目光便看向了坐在对面的小田,两人互换眼神,继而浅笑,坐在一旁的我都觉得此刻空气里有一丝丝甜意啦!

没有昂贵的食材,平淡而又温暖的料理,也足以让人满意,最美的小日子就是如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弯弯一哭,甜甜就笑,笑得耳坠乱摇,笑着笑着笑弯了腰。 "明天周末呢,眼睛哭肿了,怎么见人? 我都不哭,你不哭了,哈...
    飞虹阅读 614评论 12 5
  • 【好报画画群】1、茜茜说:今天是拿起画笔的第20天, 每天的进步都让自己惊讶,有时候画完一张画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牛...
    天野丢阅读 8,846评论 8 27
  • 眼前这片土地,远处的山丘,山间的油菜花,山下的居民区,道路纵横上穿行的汽车,她们于我有什么关系,我只是个看客,喧...
    天使在K歌阅读 178评论 0 0
  • 今天我们来作一个假设,不过可能许多人已经感受过这个“假设”了,那么你该怎么办? 如果,你的他/她忽然"消失"了一整...
    患者猫阅读 576评论 0 0
  • 渝湘阅读 357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