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踏上时间跑道,让爱变成一种能力

13天前,我用微信的群发功能,对我的朋友圈里3600多个好友,发送了一条消息。群发消息的第一句话就是“你认为时间管理重要么?我相信管理时间是一生的修行。掌控自己的时间,才能掌控自己的一生。” 没想到,因为这条消息,获得了超过300位熟悉或陌生的好友的回应,他们先后聚集到我第一次开启的“时间管理100讲-天使班”微信群里。

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我回望自己过去的100天,突然有了一种,朝圣般地信念,涌现出来:当我们为自己的生命,做出一个勇敢的决定:要拿回对自己的时间掌控权的时候,我们也就拥有了爱的能力。

此时,我想把时间拉回到2019年1月1日,当站在新年开启的站台上,我突然有了一种莫名地失控感觉。我对我过去忙忙碌碌的3年奋斗、5年探索、7年创业、10年全职妈妈育儿、15年婚姻、20年独立的生活,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失望和无力感。我一直坚守着自己的事业目标,我一直努力在拼搏经营各种关系,我想把我的全部爱分享给对我重要的每一个人,可是依然没有让我觉得有力量,让我觉得自己只是碌碌无为。失控的感觉,让我唯一找到的出口就是:我的时间过得太混乱了。我想静下来,给自己时间,找到力量。

带着这份新年的愿望,我做了第一个动作,就是给自己和10个与我相关的工作伙伴,每人送了一本2019年工作小秘书,日历手账本。我想用一种向大家宣告的方式,告诉我身边最亲近的朋友们,我要开始做时间管理了,你们可以监督我,也可以跟我一起来行动。

之后的2个月,我把时间留给了家人,多年来,假期陪伴家人都很草率,经常用手机时间填满任何一个空档。但这一个寒假,我决定,不论是否有丰厚的收入,我也要带着全家人一起去一趟新西兰之旅。尤其,在出发前1周,才确定了老公的机票,让我觉得这趟全家的海外度假旅行,一定会开启不一样的新生活。

假期圆满结束,从世外桃源的新西兰大农村回到现实的北京,又要继续面对一地鸡毛的生活的时候,我的这种无力感再次升起,可是,幸运的是,这次,我的身边有好友主动和我分享易效能的课程。石静,也是我10多年的老朋友,我们因为这趟新西兰的旅行,彼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同频的信任,于是她也在刚刚接触易效能课程后,就和我敞开地分享了她的感受。通过石静的分享,我突然体会到,如有神助,正在我苦于因为时间的失控,而找不到力量的时候,她帮我呈现了易效能最真实的体验,就是这种找到力量的感觉。这是我在以前接触过的易效能线上活动,从未有过的感受。石静,绘声绘色地描述她在课堂上,听到叶老师的那些环球旅行的故事;她在小组互动中感受到,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对时间管理的需求;她分享了90天践行刚刚开始,就给她带来的生活改变。每一个细节,都那么打动我,让我觉得,我必须要去现场参加一次课程,去与这种力量连结,才能帮助我脱离这失控的漩涡。

因为我的一点好奇和勇气,突破了我曾经对易效能线下课程的偏见,改变了我总以为自己全知就可以全能的自负心态。我带着空杯、求学、臣服的心,在3月8日,妇女节当天,走进了40期2阶的线下课堂。临时插入的这个课程,本来也打乱了我原有的时间安排,但我觉得此刻,最重要的事情,必须要马上去行动。而课程结束之后,启动我的第一个践行90天,我就老老实实地做一个小学生,从每一个最简单的作业开始,坚持每周认真完成,每个打卡任务,每天的晨间日记,都一一做到。

同时,我也做了一个此生第一次大胆的决定,在我收入还不稳定的情况下,我支付了手上仅剩不多的存款,给自己一个狠决定:选择1-3阶全报+亲子课+跑步的银卡套餐。因为,我想要被这种全方位的能量,去推动我实现我要的目标:让我重新获得掌控时间的能力,让爱能变得有力量。

3月30-31号,和我的大儿子上完了亲子课后,我就感受到在家庭里的力量逐渐增加,不论别人如何干扰我的节奏,至少大儿子是我身边最坚实的伙伴。在老大的陪伴下,我们开始动作做一些慢生活的改变,早起、手工打卡、做双环钟、安排好自己的早晨时间,每天写晨间日记,让我体会到反思对生活的重要性,每个月确保有25篇晨间日记的记录,让我月度检视的时候,有一种沉甸甸的力量感。

有没做好的地方,能及时得到思考和提醒,做的好的方面,能不断通过书写强化优势,这一点点看似非常平凡的动作,不经意之间,就让力量回到了我自己身上。6周左右的践行过去后,我突然发现,我把自己照顾好了,我能对自己的孩子、自己的生活掌控住了,我没有过多关心外部的世界,只是去在自己的时间里,活出自己的节奏。

2阶第7周的作业,是一系列关于反思和回应的自我梳理,那次作业完成后,我突然有了一种觉醒,我竟然在不知不觉的行动中,找回了自己的价值感,原来我不只是可以窝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去成长,我还可以有力量去分享出去,通过分享,让自己更快速地成长并达成目标。

所以,2阶践行组的主题【爱来爱去】让我重新获得了爱的能力。

随着2阶的90天践行结束,我开始思考,下一个阶段该如何开启,用什么作为小目标,如何去获得自己的陪伴和支持,再一次得到了好友石静的提醒,6月11、12号有两天的一阶课在北京,因为收到这个消息到开课的时间只有2天,我要快速做出这个决定,还要确保家庭工作日常事务不受打扰,也因着第一个90天践行得到的能力,快速地将这些问题一一处理好,轻装上阵,参加了241期的一阶课堂。

带着一份期待,重新走进易效能的课堂,在6月11号的时候的我,已经和3月8号完全不同了。内心拥有满满的爱,想要溢出来的感觉,而这次学习的目标,就是要让这些爱,去乘风远航,让更多的人,能因为我的成长和改变,得到帮助,得到力量。

为了给自己一个鼓励的承诺,在课程最后一个环节,邀请30位天使,自愿分享易效能100讲,并且得到叶老师的亲授证书,我勇敢地承担了天使班的班长,让我和我的天使班学员一起,陪伴100天,和他们一起站在时间的跑道上,飞往5万米高空,让爱的种子乘风远航。

---作者:辛佳璐

我与易效能的故事,征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