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婚姻里的爱情我能想到的

(文/亦浓)


有这样一句话,“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为想你,才感觉更加寂寞。”

当年看到手机上他发来的这条信息,觉得他真的好有才呀,居然能说出这么深奥的话,与他平时的简单粗劣,简直大相径庭。

那时候网络还不是特别发达,如果你到了现在,遇到一个很好很美的话,自然会在网络百度一下,让度娘帮忙解释,这句话出自哪里,来自哪位名家笔下……

当时不知道啊,就觉得是那位朋友自己写的,然后更加地有了好感。

在没有进入婚姻之前,两个人的爱情或许往往很浓烈,但是在这份浓烈中,如果有一点点小插曲,有可能也就戛然而止了。

但是如果进入了婚姻,有一些类似外遇呀第三者呀小三儿啊……等等,在最初的记恨不平不甘心之后,一方想走、一方挽留,然后一方回归了、一方委屈接受,真正能闹到分崩离析的,毕竟还是少数。

眼里揉不进沙子是一回事儿,但是想最后真正地破裂了家庭,将整个家分散了又是另外一回事,毕竟涉及到父母涉及到孩子涉及到多年的感情,涉及到共同财产……要考虑的东西太多,这样就自然而然的不了了之了,眼里也揉得了沙子,跟着沙子,慢慢的将沙子磨成珍珠也未为可知吧。

很多人都觉得,难道地球离了他就不转吗?当然能转,或许因减轻了重量转得更快,但是在涉及到房价、房贷、财产、事业工作、利益的牵扯之后,人要考虑的就很多很多。

然后或者再遇到一个新的难关,你会发现,哦,原来这货还是有点儿用的,对了,人家毕竟是“孩子他爹”,好吧,安慰一下自己,“除了生死,其他的都是小事儿”,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蒋峰在白色蒋峰在他的《白色流淌一片》这部小说里曾经提到,许佳明的外公在在得知自己得了绝症以后,他居然很平静,他想到的是他这一辈子辛辛苦苦也是时候解脱了。

太累了,帮人家养闺女(女儿不是他亲生的),当然他爱妻子,因此也爱屋及乌地爱妻子的女儿。

女儿自闭症,妻子早逝,他含辛茹苦拉扯大女儿,给她安排了好未来(嫁给疼她的心地善良的哑巴丈夫),又自告奋勇地承担起养育外孙的职责……

作为养父的他对待这个家是仁至义尽了,既然老天给了他这么一个终结痛苦的机会,那就顺水推舟gameover算了!

可是想想小外孙还没安排好,但又能奈何呢?命运推他到这一步,只有“既来之则安之”唯一宿命。

可是,不行啊,他的外孙谁能照顾呢?他女儿属于半痴半傻,作为唯一可靠的监护人他只有一直干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就为了给外甥攒一些能够将来维持生计的生活费。

当然后来,哑巴继父对待佳明真的是不啻亲生父亲的恩情这是后话。

所以说,地球离了谁都能转,外公再能耐再不舍,上帝召唤也只能立马启程;离了他,人家佳明在继父的关爱下也能茁壮成长。

除了生死都是小事,看不开的任何事如果遭遇生死,你就会想到“好好珍惜也来不及”,怎舍得横眉冷对地不依不饶地放不下呢。

朋友因为老公外遇,然后又回归家庭,两个人一直不咸不淡地这么过着,为免尴尬,也是因缘巧合,其老公找到了一个常年驻外的工作,这下子好了,二人开始了两地分居、小别胜新婚的生活。

有知情人劝她,别这样两地分居了吧,你俩本来愈合就艰难,这样子岂不是更加捂不热了么?

而身在其中的她却很明白,经历情感劫难的二人,心理的承受力已经不是从前了,没有那么纯洁的相信爱情,但也看透彻婚姻的真相,不再过于执着,那是握不住的流沙,索性放手一搏,给他自由,“无为而治”也可以用于伤痛后愈合的婚姻。

心若远离,则防不胜防;心若在一起,多远也不是距离。

控制着、监管着,那多累呀。给他自由,也给自己松绑,眼界放宽放长远,多关注与自己有关的,而不是与他有关的,好好爱自己。

从现在开始,互相独立,适当保持距离,也就保住了彼此的眷恋和神秘。

当然,令你有这个把握的前提是,你们还是彼此相爱的。有了爱,多远都不是距离。

给婚姻里的爱情制造一点距离。

或许,它不是最好的,但对部分创伤后遗症候人来说,却是最合适的,它是“婚姻里的爱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