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花言

芦荟花:

不好意思,我长得不好看,还带着刺,经常会误伤到主人。自然,嘴也笨,不太会说话,可主人非让我第一个发言,我只能胡说几句。哪里不好,大家多担待一些啊!

大概是14年吧?主人同事家里的芦荟开花了。虽然我们芦荟家族不以花色悦人,可是开一次也是难得的事。我家主人去看过之后,就把我一并带回来了。

主人家没有花园,把我安放在门口路边的水泥地上,到现在已经六个年头了。眼看着一起落户到这里的姐妹们,有些有姿色的,被人连夜端走,惹得主人泼妇属性爆发跳脚骂人。有些娇嫩的,无法适应恶劣的条件,以及主人的三心二意,学林黛玉焚稿而别。

只有我,这些年来,不用主人费心。自己照顾自己,在这里开枝散叶,繁衍许多后代。总算没有辜负主人对我的垂青。

我想,大概这也是她让我第一个发言的原因吧?作为一种的植物,自己不能照顾自己,老让主人操心,是不合格的。

我的话说完了,喏,这就是我的花,穗状,单花长筒样,橘红到橘黄渐变。虽然不惊艳,图个新鲜呗。

我的话,说完了。


绣球:

我是绣球,大家不要误解成古代招胥抛的那种绣球。

我家主人是个花痴,想念绣球多年。每每路过别人家的花,痴痴傻傻赖着不肯走。一副没出息的样子,无可救药。

去年春天,她去花店里闲逛,我想,可能她被我的美貌吸引了吧?说是一见钟情应该不为过,顾不上自己家没有地方种,就把我带回来了。

主人的心,我看得明白。平常遇见别人家各种粉,红,蓝,白绣球,嘴里说着喜欢的要死,也没见咋滴。可一见我,直接带回家。

这说明什么?当然是真爱了。

承蒙主人厚爱,我自然也得为她挣一口气,让其他小妖精们(这样说是不是有点小气?)看看。今年一过冬天,我就暗自发力,一天一个样,每个枝头开出一大朵花来。

每天看见主人从我身边经过时,留下爱怜的目光,心里甜滋滋的。幸福莫过如此,你为我停下脚步,我为你付出一生。

最后,还要感谢今年的雨水帮忙。毕竟,主人可能老年痴呆提前来了,常常忘记给我浇水。

喏,这是我的花,蓝色的花球,周围一圈蝴蝶样小花,中间蓝白相间碎花。远看色,近看形。符合审美标准。

(哎呀!我是不是太高调了?管他,反正说出去的话,也收不回来了。)


美人蕉:

这个家里的小伙伴们,都说我是最谦虚的花,名为美人,花色如绒,却很低调。

现在趁着这机会,我想说,不是我想谦虚。实在是情非得已。(抓狂)

想我美人蕉族,一向以个高著称,许多花蕾偏共有一个细长脖。开花时,确实好看。怎奈惹得飞鸟族嫉妒,天天来家里骚扰。无论大鸟小鸟,不顾自身重量,硬要停在我头上。其行为让人发指,让人怒不可恶。想我的细脖子,承受自己王冠的重量犹摇摇欲坠,怎能再加一座飞来蜂?

结果大家自然可以猜到,我被压弯伏在其他同伴身上。还被大家冷嘲热讽说是谦虚。我的心啊,都碎成渣渣了。

所以,所以(敲桌子,提高声音),我希望主人能听到我的心声。

至于我的花,大家都知道的,也不稀奇,就不描述自己了。只想借此机会对主人说一下,爱花,要用行动表示出来。比如,可以天天站在我这里赶赶鸟了,与我聊聊天了,等等。安抚我受伤的小心灵,说不定,我会改变对你的评价的。

说完了,就这样吧!


酢浆草与羽瓣石竹:

我是酢浆草,作为花类发言,很是惭愧。昨晚,想了一夜,也没有想明白,为什么主人要在新现花名里,添上我的名字?

现在想,我的特别之处,大概是自己找到主人家的吧?她没有邀请,我也没有征得她的同意。在某一天,某一阵风经过时,我及时搭上了顺风车,风住了,自己选择了一个花盆着陆,落户。开始经营自己的开花事业。

所幸,主人对我粉色的小花朵,很是满意。每当欣赏其他高大的花时,也没有忘记温柔看我一眼。在我看来,草木一生,得一回眸,这已经足够了。

我是羽瓣石竹,非常惭愧,我是土生土长的土品种,花店里没有卖的。

早些年,我在村东头方奶奶的花盆里,被主人看见了,就把我带回来了。承蒙她的厚爱,我能作的,只有不挑地方,不挑水分,从五月起一直不断开花来报答她。

俺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没什么见识也不会说话。今天若不是酢浆草作伴,可能不会站出来。就这样吧,啥都不说了。

蓝雪花:

蓝雪花,顾名思义就是蓝色的雪花。我开在夏天。当其他花花草草躲起来避暑的时候,正是我发力表现自己的时候。

别看我看着柔弱,其实长了一颗汉子般豪爽的心。

我的处事格言就是,你对我一分好,我用十分回报。绝不含糊。

我是去年落户主人家的,从五月份,一直开到入冬。把主人喜欢得啊,到处嘚瑟。

今年,我已经计划好了,要给她开出一小面花墙。这不,花蕾准备了许多,已经开动了。我的花,一开起来就刹不住车。接下来的日子,看我蓝雪花的表演吧!

(心里偷偷说,主人真有眼光选择了我。)

最后,我想套用一句广告词,来形容我的花。

海之蓝,天之蓝,我是夏天的梦之蓝。

(我这样说,会不会有人认为我是吹牛啊?管她,我的花开得就是好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