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要“春娇与志明”那样的爱情~~

最近各大电影院在上映一部电影《春娇救志明》,我的同事很是疯狂。她告诉我说,从《志明与春娇》开始她就很喜欢这部影片,每一次看都会哭都会有感而发,后来又出了第二部《春娇与志明》她更是觉得戳到了她的心口,现在又出了《春娇救志明》,她看完告诉我说,“虽然剧情有点一般但是我还是从头哭到尾还是很感动”。受她的感染,我也开始关注这系列电影。

我隐隐约约记得在我上大一的时候看过《志明与春娇》和《春娇与志明》,但是我很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我并没有看懂这两部影片在讲一些什么。于是为了能够更好地欣赏这两部影片,我特地重新下载重新认真地观看。然而观看完的结果让我有所失望。

《志明与春娇》,一场因为抽烟而触发的烟雾缭绕的爱情,快速而又让人迷茫。春娇与志明因为香港戒烟令的颁发而有缘和一群朋友相约在同一个巷口抽烟继而相识,那时的春娇有一个相恋五年的男友,而志明也因为女友的出轨刚分手一周。两人刚认识两天就互相发讯息聊天一起参加朋友的KTV生日聚会,后因为志明开车送春娇回家被春娇男友发现,春娇男友质问春娇,两人吵架第二天两人结束五年的恋情,当晚春娇和志明就开房上床。不到一周,不对,甚至不到五天两人就发展成为恋人,而春娇比志明大4岁。后来春娇一心想要靠近志明,志明却感到彷徨,春娇远离志明,志明又步步紧追,最终二人确定感情。

《春娇与志明》,一场分手后又相聚的爱情,让人尴尬又让人痛恨。春娇和志明在一起后,志明年龄小,又爱玩,去夜店陪前女友不敢告诉春娇谎称加班,结果被春娇朋友发现。志明前老板让他去北京发展,而他没有想让春娇一起去的意思,最终两人矛盾激化分手。志明飞去了北京遇到了年轻漂亮性感的空姐尚优优,而春娇也因为工作调动阴差阳错地也去了北京,而那时的志明已经和尚优优谈恋爱,春娇也遇到了Sam。但是两人并没有安于现状,而是暧昧不清,彼此都骗着自己的现男女朋友私下继续交往。最终春娇不想再让志明脚踏两只船让志明不要再出现她的面前,而此时志明也向尚优优提出了分手,想要追回春娇,最终春娇与志明又在一起了。

看完这两部电影,我特地去看了底下的评论,好多人都祝福春娇与志明,都说好感动,但是有一条评论与众不同:“我觉得这就是一部在谈恋爱时乱搞,当小三上位的过程,这种爱情观根本不值得提倡,我一个90后都知道的事情,不知道这部片子有啥好看”虽然我不是很赞同这位小朋友说的一些话,但是我与他一样并不看好春娇与志明的爱情。

一、和一个相见不到一周的男人快速确定感情,中间还轻易放弃了自己五年的感情。也许你会说这个年代一见钟情很正常,一夜情也是很正常,现在社会本来就是讲究效率的社会,几乎所有的事情都是快快快,一周不到就确认感情很正常,对,我不否认,我也不是不赞同,我不认可的是春娇就这么迅速地放弃了自己五年的感情,毫不犹豫毫不伤心地就投入到另一个男人的怀抱当晚还开房上床,这超出了我对爱情的认知。我不知道我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反驳他们这样的爱情观,因为爱情是最不讲道理的,每个人对爱情的理解和宽容度都不一样。作为一个一直和自己初恋谈恋爱谈了五年快24的我来说,他们的爱情让我很是难以接受,我理解的爱情是永久的,是包容的,是在时间的长河里慢慢发酵沉淀的,而不是像快餐一样几分钟就可以吃的那样。

二、志明是一个渣男。也许我说这句话好多人会打我,但是通过影片他的所作所为就是渣男行为啊,我不明白春娇为什么还这么喜欢他。也许真的应了那句话,渣男更容易被爱吧。第一部影片里,春娇和男友分手和志明在一起,想要换到和志明一样的手机网络里节省电话费,志明都犹豫不决,我没有明白他在担心什么或者想要逃避什么。第二部里,志明和春娇感情相对稳定的时候,春娇让志明陪自己母亲过寿,志明一句话因为忘了所以没去就不了了之;向春娇撒谎加班却去逛夜店;本来陪春娇烧烤,却拿着春娇烤给他的鸡翅孝敬客户等等。现实生活中,我们遇到这种渣男不都是极力劝说自己好友赶紧踹了他,远远避之,为什么到了影片里就这么轻易原谅了?不光女主还有我们的观影者。对,电影不是生活,但是电影的影响力太大,我们要传达正确的爱情观。

三、两人分手后在北京相遇却背着自己的现男女朋友暧昧不清,脚踩两只船还出现了上床的情节。这一系列行为难道不是现在我们所不齿的行为吗?我不明白为什么这种爱情还有人拍手叫好,还有人为之感动。也许你会告诉我说你是因为他们经历了坎坷最终还是在一起的爱情感动。oh no,这种爱情有什么可感动的,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不是很鄙视这种行为吗,背着现任男女朋友,和前任暧昧不清甚至上床,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不都是义愤填膺地手撕小三吗?

我想我清楚地知道这一系列的电影想要表达春娇与志明的坎坷爱情,想要表达志明这样一个爱玩的男人成长成一个负责任男人的过程,想要表达春娇一直在等志明长大的坚守,但是情节真的不让人赞同,明目张胆地暗地当小三。如果放在现实生活中春娇会原谅志明吗?春娇与志明这种爱情会受让人赞同吗?我想不会的。我也知道这是一部电影而已,但是我希望艺术也要起到正确引导的作用。

也许我不该多说这么多,但是这是我看完前两部电影给我真实的深刻的感受,我的爱情平平淡淡就好,要么一直到老,要么分手快乐,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谈恋爱,我不要春娇与志明那样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