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爱自己的女人必须看!会爱女人的男人要提醒她看!

“女人要学会爱自己”,这句话是不是很熟悉?简直太熟悉了好吗?好像现在的女人哪个不知道要爱自己呢?

可是,你真的会爱自己吗?

月经来的时候,你会疼痛难忍吗?月经不来,也会小腹疼痛吗?手脚冰凉,月事不准吗?

哪怕你的答案是偶尔会,那你也没有学会好好爱自己!

1. 关于减肥

现在的姑娘也不知道怎么了,减肥好像是挂在嘴边的热门话题,胖了要减,明明不胖也要减。

怎么才叫肥胖?单纯依靠体重来衡量肥胖是不标准的,肥胖有时需要测定体脂来判定。一般来说,女性体脂大于30%,男性大于25%才算肥胖。

好的,聪明如你,可能看出来了,为什么肥胖的判断标准是女性要比男性多出5%?

答案是,女性荷尔蒙的基本就是雌激素,雌激素从哪里来?脂肪就是雌激素的重要营养物质。除此之外,脂肪还能使皮肤保持弹性,维持体温,丰满体型等。

著名的舞蹈明星杨丽萍,以孔雀舞闻名全国。可是有一个明星八卦就是:当她想要宝宝的时候,医生告诉她一般人生小孩脂肪必须在20%以上才可以承受。一直节食的她没能达到这个标准。还有听说她的身体脂肪含量是接近于0的。

杨丽萍是极端的例子,我身边有一个妹子,明明不胖,每天都哭着喊着减肥。可不错,肥是不肥了,大姨妈也不来了,或者就是来,也像锅底灰一样,连个“血”样都没有。

结论:爱自己,适度的脂肪有益无害,它是你身体“姨妈”营养的支撑,是你美丽和魅力的必须!

2. 关于“只要风度,不要温度”

“姨妈”来了,也要穿上露脐装?也要露出大长腿?大冬天室外也要穿丝袜?经期不要洗头,你洗了头发没吹干也要往外跑?

有句话叫做“no作,no死”,最适合这会儿的你!每当这时候,你要自己默念三遍!

太冷了,供血的血管,流动太慢,血液停滞不前。有一句广告词说的好:“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很好的道理。

因为冷,经血会和子宫内膜黏在一起,剥落不下来怎么办?那它只好很努力的运动,收缩。所以,你不疼谁疼?

张仲景在《金匮要略》里说:‘妇人之病,因虚、积冷、结气,为诸经水断绝。”

所以,姨妈来的时候,你要多喝热水、多用暖宝宝、多穿保暖的衣服。

结论:爱自己,就要暖暖的爱,不要冷冷的爱。

三. 关于生气

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叫做“气得我奶疼?”如果你把它当成笑话来听,那你真是图样图森破了!

有没有听说过产妇会因为生气而奶水突然没有的?

生气和情绪失控,会让血液大量涌向头部,氧气减少,毒素增多。心情不好,受刺激都会影响月经的正常运行。

有时候你会发现,大气一场之后,月经竟然提前结束了?你想想这得在身体内留下多少毒素啊?

“气”会伤肝,让你心情郁结,五内俱损;“气”会让你内分泌失调,颜值大打折扣!“气”让你的乳腺也会生气,你的“姨妈”更会生气!

结论:百病生于气,女人会爱自己,一定要学会自己排解,少生气!

四.关于过度劳累

鸡汤文总是告诉你要努力,要拼,要雌雄合体,于是你就陀螺一样连轴子转起来了。

可是中医讲“劳则气耗”,西医讲压力过大会造成焦虑,内分泌失调,从而引发一系列因身体免疫力下降而导致的疾病。

所以,无论是否处于经期,都不要过度劳累。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晚上11点之后和早晨5点之前,最好保持平和安宁的心情,让自己处于深度睡眠之中。

长期熬夜会导致月经不调,内分泌紊乱,严重的甚至会闭经哦。

结论:学会科学合理安排和管理自己的时间,做个会努力也会生活的聪明女人。

五.关于吃

加冰的可乐爽不爽?雪糕冰激凌可爱不可爱?辣椒火锅麻辣烫有没有吸引力?奶油蛋糕配上咖啡好不好?螃蟹配上啤酒是不是很过瘾?

……

妹子,如果你的答案都是yes,那很不幸,你真的不会爱自己。

刺激性的食品和寒凉食物会让你血管收缩,前列腺素分泌增强,这样你的子宫收缩就更厉害了,疼痛就来了。

而且有没有注意到有时候月经来时会轻微的拉肚子?

那就对了嘛!都是你自己病从口入的!你不疼谁疼?

那吃什么呢?

这个一时半会的还真说不完。这个内容可以单独成文了。这里先简要的说一下。

豆类和坚果是雌激素的良好来源,平时多吃一点。

当归、红枣、枸杞、玫瑰花、益母草、姜、红糖等可以平时泡茶喝,但是月经期要慎用,有时会造成经量过多。

铁棍山药,以河南焦作产的最佳,又称为淮山,可以蒸来吃,营养价值保存的最好。

中医药方里有一个“薯蓣饮”,就是用它拿来熬山药粥,最适合身体虚弱的病人服用,当然对女人也是好处多多,既补肾又补脾胃。

阿胶,以东阿阿胶最为著名,是女人补气血的好东西。磨成粉服用,或者加入热牛奶都可以。

或者你可以拿到药店,加上核桃、冰糖等加工成桃花糕。懒一点可以直接到某宝上去买,自己做好功课即可。

下面省略一万字……

结论:会吃东西,也是爱自己的表现。

六.关于爱爱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这么美好的事情,妹子,你一定要知道先保护好自己,才能够更爱自己,更爱你的伴侣。

经期不能爱爱。这个是常识。

爱爱之前,先把两个人都收拾干净了再说。本来我以为这个也是常识,可从一个医生朋友那里却得知并非如此。

不洁的性爱会导致女性附件炎和盆腔炎,小腹疼痛,手脚冰凉,冷汗直冒……或者有的会导致尿路感染,就是俗话说的“小肠火”,总觉得小便没解干净,严重的还会尿血。

从小黄文或A片里看来的各种奇怪的姿势就不要尝试了,你的身体会惩罚你。这个网上各种八卦都有,可以自己去问度娘。

不想要宝宝就未雨绸缪,提前保护好自己。

那个广告上说的“毓婷”,是事后避孕药,一年最多不能服用超过两次,不能作为常规避孕药使用。

如果谁说无痛流产轻松好办,睡一觉就能解决问题,那肯定是骗人的。

流产对女人的身体伤害可不仅仅是子宫。而且,如果你还有信仰,你懂的……

结论:女人首先要爱自己,再去爱你的男人;男人如果真的爱你,就会爱惜你的身体而不是只顾自己爽。

七.那些奇葩的美容美体秘笈

举个栗子。我有一个同事,不知从哪里听到一个不老秘笈,绝对属于盗版九阴真经级别的了,就是经常练习倒立可以延缓衰老。

道理?就是地球的万有引力会让你皮肤下垂,内脏下垂,要延缓这种引力的作用就要反其道而行之——倒立。

哦,卖糕的,听起来还真有点道理耶!

结果坚持半年,没见年轻,倒总见流鼻血——子宫内膜异位症,好可怕!画风太惨,不要不要!

结论:确定一种锻炼变美的习惯,最好先向专业人士咨询。

八.关于生活习惯

你要运动!你要运动!你要运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运动会让你血液循环加快,用中医的话说就是气血通畅,通则不痛。

经常运动不仅会去除身体的寒气,还会美容养颜排毒、加快身体代谢速度。

还可以被动加速血液循环。比如晚上用热水泡脚,水要达到膝盖,加上中药效果更好。

我在产后医生就嘱咐每晚要用热水泡脚。

再比如你也可以去汗蒸,一样可以加速血液循环。

但是汗蒸注意不要过头,否则容易中暑,得不偿失。汗蒸后毛孔放大,不要立即见风,否则风邪侵入也是得不偿失。一定要做好保暖。

每晚按揉三阴交穴位。这个穴位是妇科问题的首选要穴,在小腿内侧,足内踝尖上三寸,大约四横指的宽度,小腿胫骨后边,最痛的那个点就是。

不仅对妇科疾病有帮助,它还可以治疗肝肾脾三条经上的病症。

但是偶尔只按揉几次是没用的,所以我把它放到生活习惯里面来说。

养成定时体检的好习惯。乳腺也好,妇科也好,身体其他任何方面也好,你要记住,在健康方面从来无小事。听取医生的专业建议,比自己瞎嘀咕要更有效。

总结:女人爱自己,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写在文末:

身为女人,你可以扮演的角色简直太多了。可是永远不要忘记,你最重要的一个身份,就是——你自己!

女人,你要做自己的花儿,你要做自己的公主,你更要做自己的女王!

女人,你要永远记住,爱自己,是你一生最重要的事业!

无戒写作训练营21天日更第3天72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午急着找东西,不小心碰翻了最上层的文件夹,“哗啦”一声,东西全部掉了。那些或是带着邮戳的信封、或是折叠好的纸片、...
    小瑜姑娘阅读 418评论 15 6
  • 当我2015年7月走出校园的那一刻起。即开始了社会的生活,第一份工作,医院实习,中途经历了两家医院,一家是外资私利...
    雪梨0513阅读 278评论 0 0
  • 最近很是火热的大尺度反腐剧《人民的名义 》收视率一路飙高,微博微信到 处是该剧话题。 从第一集到最新的剧集,我都一...
    咔滋阅读 784评论 0 1
  • 漆黑的夜,只有一轮圆月挂在天边。漫漫长夜孤身一人无心睡眠,便裹了一套棉衣棉裤,拖着一双棉鞋匆忙地下了楼。未到楼口,...
    欧洛辰_阅读 220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