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微微笑

文/于文博        整理/笔芯儿

迎接奇迹,扬帆起航,让生命微微笑

让生命微微笑

做更好的自己,从而拥抱更好的世界。我相信凡是用心体会爱的人,心灵一定是温柔、温暖和美丽的。当一个人发自内心的传递爱与感恩的时候,这个世界对他而言一定非常美丽。

今天这堂课相当于《让生命微微笑》直播微课的开场典礼,从明天(4月17日)开始,我们将每天做功课,让自己每天进入一个敏锐和警醒的状态。坚持一个月后,检验在功课当中我们的收获、启发和成就。

在此正式欢迎所有的同学,恭喜大家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生命中绝对没有偶然,所有的偶然背后都有一个必然,都会产生无以言表的感恩,我相信未来你一定会感谢你今天的这个选择。

现在的世界,是一个信念系统的世界,无论你想什么,相信什么,你都将经历和验证它。

生命只有两个东西:能量和信息。

活人和死人有什么区别?活人有呼吸,死人没呼吸;活人有感觉,死人没感觉。

那么“呼吸”就是能量系统,“感觉”就是信息系统。这两个系统对所有人都非常关键。

觉察的活着非常重要。很多事情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观察的立场、角度,以及观察者的背景,都会赋予被观察的人、事、物、景以不同的意义和价值。

觉察是内在的自在和清明。当你真的学会觉察,你会发现很多东西都是自然而然的,是举手投足间的恰到好处,是随心所欲的不逾矩,这正是每天做功课的目的所在。

“我们经常会说:哦,那个人让我生气,因为她做了什么什么。如果仔细检查一下的话,你会发现,事实上并不是那个人做了什么让你生气,让你生气的是你内心的执着。如果你没有任何执着,那个人做任何事也不会激怒你。”(宗萨仁波切语)

例:有一个人特别不喜欢周杰伦的歌,说:“周杰伦唱的歌就是垃圾”。如果有人和他同样不喜欢周杰伦的歌,听到这句话可能就会说:“哇,英雄所见略同”。但是如果听到这句话的是一个特别喜欢周杰伦歌的人,这个人就可能被激怒。可见,并非是哪句话,哪个人,哪件事激怒了你,只是你内心的执着激怒你,是内在的评判标准限制住了你。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让生命微微笑》这个课程,往小的说,是希望通过共同研读,让每个同学活出更好的自己;而往大的说,就是希望借由大家自我的良性认知,影响到家里人,影响到周边人,进而促进社会更美好。

《让生命微微笑》每天通过掌门“觉醒e家官方直播间”,与同学共修一课,同时会建立“奇迹分享群”,进行交流分享。我期待每位同学都活在当下,也要尊重他人的“奇迹”。“穷人怀疑,富人相信”,这个世界很奇妙,所以我们不去评判他人,允许他人如是。

直播间和微信群,将是最欢乐的聚会地。在这里,不是为了了解其他的信念系统,或者评判别人的是非对错,更重要的是为了分享活生生的“气息”与“爱”,享受生命的美好。我们用彼此的尊重和平等相待,真诚交流与分享,打破隔膜,让每一个人感受喜悦,活出生命的精彩。

在2001年底到2002年的上半年,我头脑中产生了一种萌动,决定要去明确我的人生使命。后来参加了很多学习,并受此影响,将人生使命确立为:“我致力于提升人,提升人的尊严,提升人的价值,提升人的潜力”。但这次在准备《让生命微微笑》的课程的时候,我忽然想到要把“提升”改成“陪伴”,我没有责任,没有能力,也没有义务,或者也没有那个智慧去提升任何人,我唯一能够做的是提升我自己,然后在提升我自己的过程中,能够陪伴那些带着爱、欢欣、信任和我一同走未来生命的探寻之旅的人。这在我内心深处,是一件神圣的事情,我期待着用生命来陪伴各位共同探索,共同成长。

我为什么要邀请大家做这个功课?

这个功课,属于“灵修”的范畴,非常有价值!我们每个人一旦唤醒觉察,开始带着爱、信任、体谅去做事情的时候,或许就会发现很多事情都不一样了。

为什么要把大家聚到一起呢?

我有一个梦,那就是把一个人走成一支队伍;与此同时,我要把一支队伍走成一个人。当梦想回归自我的时候,我内心不是没有企图,还是有企图的,只是我不纠结于结果,我会做我应该做的事,我应该去创造,去追求。只要有我在,我期待着用爱与关怀,能够把一个人走成一支队伍,同时能够把汇聚在一起的队伍走成一个人。

佛祖拈花,迦叶微笑。这一笑,笑出了整个清明的世界,一直传到了今天,那种美妙的默契,那种宁静安祥,那种绽放的美,依然让人心生向往。这一笑,就是平静、会心,它是很多人用一辈子都没有办法去真实的品味和体会到的。

《让生命微微笑》,我每天会在“掌门”直播跟各位做分享,我真正想告诉各位的是:当你活出真正的自己,活出爱、喜悦、平静,充满能量,奇迹就可能发生了,你会发现很多特别想要的东西,都会不请自来。

1、每天一课,形式坚持久了,就会变成内容的一部分;

2、每天早晨起来的时候,立即进入到“掌门”直播里,打开音频文件,阅读提示卡。然后一天活在警省和觉省当中,在晚上睡觉之前再做一遍,把当日的课题保存在手机上,让自己每一天都能看到;

3、做功课,所谓做功课,第一就是做,第二就是体验,第三是不痴迷,不执迷于结果。我们做功课是“因”,外在显化是“果”。很多人天天为没得到“果”,天天在纠结。

4、敞开自己接受“奇迹”,每天分享自己的“奇迹”。

一、初级班:觉察

第一个30天练习“觉察”,每天一段音频,每天四张提示卡,告诉大家要怎么做。当你觉察时,你会发现生活中“奇迹”无处不在,并因此积极的影响我们的人生、事业。

二、中级班:升维

升维就是要提高你的振幅,提高你能量的层级。生命就两个东西,一个是能量,一个是信息。如果我们能够借由功课,提供我们的能量,提升我们的振频,那我们的人生也会全然不同。

当我们进入到升维以后,就会发现生命的“奇迹”就像野鸽一样,你越是喂饲它们,它们越常出现,并呼朋唤友。

三、高级班:显化

生命是一种思维习惯。当你觉察了、升维了、生命中就会奇迹显化,我们想要的自由、和协关系,人生的健康以及财富等,都可能不期而至,丰盛你。

经过觉察、升维和显化,我们就会发现,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奇迹的种子,我们每个人也恰恰都是奇迹本身

《让生命微微笑》的实修,最终会生发出智慧。

猫吃老鼠,站在人类的角度,猫是善的,老鼠是恶的;站在猫的角度,就没有善恶了,是生态链中自然而然的事;站在老鼠的角度,猫就是恶;而站在蚂蚁的角度呢?蚂蚁心里想:神经病,管你是善是恶,与我何干。

《让生命微微笑》,最最重要的是能够让我们活清楚,能够让我们活明白。任何事情都是有角度的,有对标的,我们学会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对标来观察事情的时候,我们内心就会平和;平和了,就会心生喜悦;心生喜悦,就知道每一个行为背后的爱,然后我们就会感恩,传递爱,爱就会绽放我们的生命,生命绽放了,我们就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