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离开了,心的距离却不远

身边很多朋友都在抱怨自己的另一半不够好,给的关心不够,不够体贴,不够细心温柔,没有给自己买喜欢的包,裙子,化妆品等等。

那天我和闺蜜约在咖啡厅,从坐下来她都没有像平常一样抱怨她男朋友任何事,不对,应该是叫未婚夫,他们在情人节那天定的婚,那时她还得意的秀她的大钻戒,我还说他们会选日子。

我看着她眼神比较游离的望着窗外,现在10点了,外面下的雨把天空映的灰蒙蒙的,她衣袖湿哒哒的贴在她的手臂上,我看着实在是难受。

那要不要去买件衣服先换一下?我说

她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但我的声音还是让她转过头来了。她突然笑着说,唉,我总算恢复单身了,突然觉得世界都亮了。我喝到嘴里的咖啡喷到了桌子上,我看着手,那之前让我们嫉妒的钻戒已经没在她手上了,我比她还激动,你在说笑吧?神经,愚人节吗?

我之所以那么激动是因为,在我们眼中一直以为她是捡到宝了,綦博彦有钱,有事业,又有型,就算凑合,那也有余了。

Kiki的手一直在搅拌咖啡,说,没什么,我需要的是一个爱我的,宠我的,他不够,所以没必要在一起。她尽量在用故作轻松的话对我说,可是我听得出她声音在颤抖,她是爱他的,很爱。她不善于表达她的想法,什么都喜欢憋在心里,这样的她真的很讨厌

我依旧记得那时的她很幸福的告诉我们说她恋爱了,一句我恋爱了一直挂在嘴边,每次逛街卖的东西都是男朋友的,给自己买件东西还要问博彦会不会喜欢,不得不说那时的她是我认识的最幸福的她

我有去找过博彦,他在办公桌上低头改写文件,他说,如果你是来什么劝说感情的,你喝杯咖啡就离开,没什么说的。我没有理他……

你也爱kiki吧,就算你们分开了,但彼此都爱着。我问

他停下手中的笔,走到我身边坐下,我发现他面容比较憔悴,我理解,天天把自己关在屋里也一直说自己没事的那个女人,也是这幅模样

我给她的爱不是她想要的,如果一直给她的是困扰,两个人分开会让彼此幸福。尽管我心痛的要死。后面一句他说的非常小声,但我还是听到了

我坐了一会就走了,也许感情也要需要两个人自己琢磨,我们外人也无法掺合

Kiki伤心了1个月照样嘻嘻哈哈的在我们面前,我知道她还是在伤心,只是要强的她都会隐藏,她喜欢一个人去酒吧,然后快醉时打电话叫我们去接她,她说她是因为工作压力大,跑去喝酒,我们知道,都知道,都没揭穿,也没在提过那个名字

爱,它能让两个两情相悦的人忘我,也能成长,也能撕心裂肺,它让人渴望,却有时让人望而却步……正在爱着的希望他们且珍惜

生活慢慢平静,kiki总是把自己弄的很忙,她说她要变得更优秀,她疯了

入冬的深圳没有那么冷,但到晚上还是让人感到凉意,我正在房间和妈妈打电话,这时候kiki的电话插播进来,已经11点了,这4个月来她很少在这么晚打电话给我,我和我妈说了句晚安就接上了她的电话,她的声音平淡,但感觉她喝醉了,她说,我以为我把他忘了,可是看见他我的还是心疼的要命,墨墨,怎么办,我想冲过去抱他,可是我没有那个我勇气,怎么办,我还是爱着他,想他

我拿着件衣服跑到酒吧,酒吧里的朋友帮我把照顾着她,他说她嘴里一直都在说怎么办,怎么办,我笑着谢了他一句就扛着她走出去了

也许爱的魔力很大,大到就算曾经的恋人分开很久,心里还是会有一个地方装着彼此经历过的回忆

第二天,我没有和她说发生的事,她照样笑着和我玩笑,她的笑让人疼惜。

昨天他来我们公司和我们谈合作项目,他好像瘦了。她吃着早餐停顿了一下说道,说完又低着头继续吃。我倒了杯牛奶没有说话

她吃完擦了擦嘴巴,说,你又收留我一晚,哈哈,要不我以身相许吧。我憋了一个字,滚。她出门说了句,希望不要再遇见他。可是傻姑娘,我却希望你们能再遇见一次

在他们分手的这段时间,博彦会问我她过得好不好,我说不好。他总是会说对不起然后挂掉电话。他说kiki的生理期快到了,你让她不要加班那么久,不要喝酒,少吃辛辣。他说我叫人买了午餐放到她公司前台,你叫她去拿说是你买的。我不知道他交代过我多少次,但这些kiki 从来不知道,或许她知道,只是不说

马上又是新的一年了,走在街上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我不知道为什么,对于这种气氛我会感到孤独,就像现在路上的灯光把我的影子拉得很长,冷冷的。我想不明白,小时候的我拼命的想长大,长大后却渴望变成小孩。

我推开旧时光书店,一个小书屋,里面的古老气息总是让人安静下来,走进书屋最里面,博彦正在那坐着,他瘦了,比前段时间的那次相遇更憔悴。

好久不见。我坐下来,点了杯咖啡

你找我有事吗?kiki她最近还好吧?他端着杯子喝了口咖啡问道

你不知道吗,她去瑞士了,我都纳闷都快过年了,她一个人跑那么远去干嘛。我淡淡的回答。当上周她和我说她要去瑞士的时候我并没有多惊讶,她说她要在那边呆几个月,工作她辞了,她说她需要安静,真正的开始生活

怪不得我在她公司没有见过她,我想问,但又不敢问。博彦看着前面说

许久我们都没在说话,只是专注自己手里咖啡,他和kiki有些同一个习惯,在想问题是总是静静的看着一个地方,玩弄手中的东西

她在穆尔藤。我顿了顿还是说出来了

我知道。他接过我的话

我惊讶的抬头望着他,等待他的下文。    那是她一直想去的一个地方,我当初还想问这么一个城市她是怎么知道的,呵呵呵呵,她那时说让我陪她去,可是当时公司正有一个项目,我没有时间,没想到她还是自己去了,没有我陪着。他苦笑着

你现在还爱她,就去找她吧,把你想说的,都告诉她,你们这样都是自己在折磨自己。我突然有点激动,旁边的异样眼光我也感受到了

我自私的爱会伤害到她,我怕,我怕我会真正的失去她,也许现在是好的,能够知道她的消息,能够偷偷的看着她,也许有一天她转身看见我,会依然对我笑,也许有一天,我们彼此都能够坦然面对一切。她会回来得,所以我愿意等

走出旧时光已经很晚了,外面还有许多人在走来走去,他说,我送你吧。我摇摇头说,我想一个人走走。他点点头就走了

也许有的爱是默默的,它可以沉淀,不一定分开了就忘记经历过的一切。我不懂他们的爱,因为我没有经历过深情,即使深情,我也遗忘了,我和他们不同,但我现在却明白什么是爱,真是可笑,爱,还是从别人身上学到。我那位傻姑娘,你现在在另一个城市干嘛?是不是也在想他

灯光还是很亮,把我的影子拉的很长,多希望以后也会有一个影子在我身后静静的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你是我的星星啊 我朝思暮念的光影 怎么到了别人那里就不重要了呢? 『2』 你身上的白纱真美 那是关于我的真...
    伶寒阅读 128评论 0 4
  • 优雅的精致
    纳兰詹姆斯阅读 181评论 0 1
  •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中午,我吃过饭之后,就突然想去河边转悠一会儿,于是我就去了。河边有几座荒弃的破房子,不知何时所建...
    郑礼阅读 958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