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二零二八年五月十四日的信件!

我站在这里,望着眼前的一片漆黑,不知所措。习惯性的点开简书,想写些文字,却又被无形的力量给束缚。半天憋不出一句话来,是过于真实的写照。随后,那是黑色毛发的小狗,似乎是被惊醒了一般,来到了了我的身边。我望着它,一团漆黑的模样;它也望着我,呆萌可爱的惹人。原来,在这个有些寒冷的夜,彼此都失了眠!——《失眠患者》

正晓孩:(坐在河边,拿着钓竿)你说……嗯……我……(望着平静的水面,欲言又止)唉,我想说什么来着?

简小书:(看着发了愣的正晓孩)你都不知道,这事儿再问我,那我更不知道了!反正啊,这鱼,今天是钓了不少的。收获满满,有口福咯!

正晓孩:(拍着脑袋,自顾自的说着)哦……,我想起来了,想起来了……

简小书:(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根香烟点上,狠抽了几口,再呼了出来)想起啥啦?咳……,一惊一乍的。(指着水面,憨笑)你瞧,把我的鱼都给吓跑咯!

正晓孩:(盯着水面,拿着钓鱼竿)你说啊,你会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吗?

简小书:(叼着还剩一半的烟,微眯着眼,盯着水面的一举一动)这年头,谁还写信啊!那不显得过于矫情,哈哈,文人的矫情!

正晓孩:(嘟着嘴,仔细想着)那会给过去的自己,写一封信不?告诉那个正在迷茫头的自己,未来~可好着嘞!

简小书:(掐灭了烟,握着鱼竿,猛往上抬着)上钩了,上钩了!看着架势,是个大块头。(看着一旁的正晓孩)你刚才说啥?

正晓孩:(苦笑着)我说,你把鱼钓上来,我亲自下厨,做鱼汤给你喝。

简小书:(想了一会儿,拉扯着鱼竿)那感情好!

——写于二零二零年四月二十四日傍晚时分


亲爱的正晓孩:

你好!

原本想着,不打算写这封信的。又收不到,写来也没啥意义。更多的,是想些的东西太多,想告知的东西太多。这打开写作软件的一瞬间,竟不知该从那里开始下手。或是想再找个更为合适的时间,和以前的很多事情一样;一拖再拖,直到自己都忘记了。

之所以选这个日子,倒不是随随便便的。人都说“三十而立”,从今起的往后日子,可就没一意孤行的胆量。那些个关于梦想的话,要是再谈起来,自己都会觉得好笑。说不定,会在某个郁闷到要戒酒消愁的晚上,糊里糊涂的聊着。那聊的时候,眼角还是湿润的样子。

要是没记错,你现在一定会疑惑,并且觉得这是件子虚乌有的事情。平常倒也是会郁闷,可那都是写写文章度过的。虽说孤独,却也不失为一种别样的旅行!喝酒?伤身体不说,还解决不了眼前的问题。只会一直积攒着,等到一个爆发的点;这人,就算是真的垮了。

怎么不写文章宣泄内心的苦闷?我倒是也想,想而不得罢了!生活压力大,唉~,处处都要自己操劳。为此,头发掉了不少,精神状态也是糟糕的不行。要是在这时还高兴写,那是真的热爱,自打心底里的热爱。可热爱归热爱,当不了饭吃,那就别老想着坚持了。

多少的人,在这物欲横流的时代,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像是个孤苦伶仃的孩子,走在满是满是黄沙的戈壁滩上,还恰巧没了水。即使有幸遇到了绿洲,那也是投射出来的海市蜃楼,虚幻的泡影罢了。没实实在在、板上定钉的事儿,现在是真不敢再碰。没了那精力,青春也是一去不复返了!

是不是觉得,我现在特别的丧,丧到骨子里的那种。没有激情,没有动力,没有理想;那倒也不全是。有了家庭,有了事业,有了孩子;算是个圆满。只是会在某一瞬间,看到了某件事情,会忽然愣在原地,回想起曾经的自己。不也是那样,“年少不轻狂,枉为少年”。那是满腔热血,挥洒在纸上,愤慨之词尤为突出。

要记得没错,你应该还是在简书上,保持着每周一更的好习惯。然后,在一天当中,找个合适的时间点,点点赞评论评论简友的文章。有时是对生活迷茫的晚上,有时是早起等待天亮的清晨,有时是吃完午饭躺在藤椅上的午后,有时是无聊过头的一段时间。不管怎么说,倒是能在那个时候,让自己保持一个相对好的状态。

现在算来,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之后,我就很少登上简书了。不过,这个写作的软件,还是一直的留在了我的手机里,始终没有舍得删除。就算是换了新手机,也是要去应用商店,去把它给下载回来的。不为别的,为了灵魂能有一个安放的地方,为了我那简书上聊得来的简友们。

每周一更,对现在的我来讲,到真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想想那些每天一更的日子,唉~,回不去了!没那么都精力是次要,更多的,是没了那个必要。但凡有那么些苗头,也早就可以通过写文章来养活自己了。不过说真的,比起困在某一个地方写文章,我现在更愿意出去跑生意。为此,现在正想着该如何还朋友钱呢!

这做生意,就和写文章一样,都得沉得住气。没有灵感,硬是要写下去,自己不舒服,文章也是没有什么质量。生意嘛,没钱赚硬是要做,那不得连裤衩子都赔进去。唯一不同的,写文章靠笔就行,投入的资金不大。你可硬要投入大量资金,收益也不会大。毕竟,收益是和风险成正比,可不是和投入的资金成正比的。

所以,每个月买个最便宜的简书会员,去去广告就可以啦!可千万别想着,在里面投入大量的资金,买什么简书钻。那收益,说的不好听一些,几十年都回不了本。生意上倒有个词,用在这里很妥当——资金套牢!还不如花钱买些股票基金什么的,就算是放到银行吃利息,那也比成为尊贵会员来的强。

对了,我可没了解过彩票,还别问我每期中奖的数字。做人嘛,脚踏实地点好,不至于摔个大跟头。偶尔飘起来也是正常,炫富的还那么多呢,就不能小飘一会儿啊!别想不切实际的啊,比如靠写文章赚钱什么的,太抽象!培养情操倒是可以,等做生意的时候,能游刃有余的应对各种事情。

不聊了,天都亮了!记得照顾好自己,未来的美好可等着你呢!别忘了,以后不管怎么样,在简书上都得保持每周一更的习惯。至少一个月两更,总得把那“优质创作者”的徽章给留住。要是那玩意儿丢了,又得等上一个多月,才能再申请。而申请,那也是还得等上一个多月的呢!

要是你能看到这封信,那就好了!


求求各位简友们了,就点点下方的赞吧!我在这里,先谢过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