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请不要和我做朋友(45)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晴天过后

上一章             目录

还没到客房,雨娴就听见夏老爷子哈哈笑着,“我记得那时看见仲文,还是他考上大学的时候吧,转眼间,我们都老了,仲文也出息了,项老头,你是该享清福了。”

一个浑厚磁性的声音接着话,“夏伯伯,您是大家,悬壶济世,比起我爸可强多了,听说夏家侄女很能干,我爸自上次来您这见过之后,一直说要鸿时来认识认识,我们家鸿时可是政法大学的高才生。”

雨娴听着,不由暗自好笑,从回来以后,几乎每天都有人在爷爷面前做媒,自己才二十岁,就好像很愁嫁似的,见屋内的人还有继续这个话题的想法,雨娴只好扬声打着招呼。

“爷爷,来客人了吧?”雨娴边说着边进了房间。

微微扫视,一眼就看到坐在床边的五十来岁的男子,他戴着一副眼镜,稍稍有点发福,穿着衬衫,微松开一颗扣子,见雨娴看过来,并不出声,只是不动声色地打量着。

“小娴,这是你项爷爷的儿子,你叫叔叔就是了,你项叔叔可是郴市的政法委书记。”夏老爷子朝雨娴使着眼色,介绍着。

雨娴扬起淡淡的笑容,“项叔叔,您好,我是夏雨娴,欢迎您来夏家做客。”

项仲文一愣,转而哈哈笑着,朝夏老爷子说道:“夏伯伯,您这孙女很厉害哦,嗯,我是客人,不谈身份,只是客人。”

夏老爷子抚着胡子笑呵呵地看着雨娴。

雨娴朝爷爷吐吐舌头,两爷孙的互动没有瞒过项仲文的眼睛,他装作不曾看见,替躺在床上的项老爷子倒了杯水。

“项叔叔,您来我家,我得好好招待您,不知道您有什么忌口的东西么?”雨娴问着。

“呵呵,我不忌口哦,客随主便,夏小姐你安排就是。”项仲文点点头,套话脱口而出。

转而又朝着夏老爷子说道:“夏伯伯,我爸爸能不能继续在您这住几天?我下午还得去省城开会,一去就是几天,他老人家在家,我也不放心。”

夏老爷子看了看项纪云,项老头眼巴巴地望着自己,看样子是这老头的主意,他答道:“住吧,项老头想住多久都行,只是要交伙食费呀,项老头一个大胃王,我家小业小的,可不想被他吃穷了。”

项纪云怒目而视,“你这老头,我还能吃穷你?”

众人呵呵乐着,雨娴瞅空出了房间,她并不知道这个郴市的政法委书记正悄声打量着她。

夏老爷子静静看着,嘴里却一直和项纪云斗着嘴。

“玄雨小姐,我安排阿志去村东去看看地方,如果可以的话,孤狼会亲自过来布置。”小九看着出来的雨娴汇报道。

“小九,不要什么事情都麻烦孤狼,孤狼派你们过来,我已经很不好意思了,现在什么事情都还找他的话,我以后在他面前如何自处?”雨娴看着眼前的这个执拗的男生说道。

小九低下头,“小姐,您知道孤狼对您......”看着雨娴变得严肃的脸,小九说不下去了。

过了好一会,雨娴道:“以后这些话就不要再说了,不然我也不敢再用你,眼下做好你该做的事情。”

小九脸憋得通红,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玄雨小姐,我知道了,您不要赶我回去。这边的事情,我会处理好的,您放心。”

“嗯,这还差不多,招人的事情,我想了想,还是找些没有家庭牵绊的人来吧,毕竟C县这小地方,想出去还是很难,来到这边,就做好在这边定居的打算。”雨娴看着天空,天湛蓝,没有云。

小九有些疑惑,却不再发问,雨娴又道:“你是孤狼身边的人,有些事情你也明白,没牵没挂的人才有可能忠心。”说完,叹了口气。

小九跟着看了看天空,没有一丝云的天空,蓝得纯净,如果人心能够也纯净点该多好,正寻思着,听闻“查查里面的那个政法委书记。”

再一看,雨娴已经往后院而去,小九又看了看天空,没有一丝风,这天开始燥热起来了,酷夏似乎要来了。

雨娴来到五毒居,这里已经颇具规模了,之前的研究做到一半,如今想要拿起来又要重新开始,调了调玻璃箱内的温度,看着一动不动的冰蝉,雨娴皱着眉头,也不知道阿力爷爷什么时候回来,卡在瓶颈的研究连个问的人都没有。

转身看了看,径直来到小青的小竹筐,它正懒懒地爬着,雨娴把手伸进去,小青轻轻缠了上去,冰凉的蛇身刺激得雨娴起了鸡皮疙瘩,雨娴盯着小青看了一会,小青吐了吐信子算是回应。

“很久没喂药了,你怎么看着傻了似的,唉,缺了一味药,一直没有配了,在组织的时候什么都尽着自己用,如今,唉,灵力丸还是要配了,小青,再忍忍,你好好休息吧。”雨娴说完,将小青轻轻放下。

出了五毒居,雨娴撑着手臂坐到了柚子树上,摇晃着两条腿,物是人非,所有的一切都要承受,只希望一切的一切安好。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