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007的正确姿势(对知识改变命运的终极解读)

上周和这周是咱们42班的年终总结主题写作,我看了很多战友的总结,都反应出一个主题:2017年的成长特别大,时间密度特别高。我的情况也一样,2017年做很多事,感觉比以前10年的还多,但是,加入007以后时间密度尤其的高,收获尤其的多。

下面我就先分享加入007的一些收获,再分享对写作、对点评和对007的一些观点,最后分析一些战友对学习的一些错误观念和倾向性问题。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第一部分  分享我加入007三个月来的一些收获

第一个收获是认识了一群喜欢写作的志同道合的战友。

把这个放在第一点来讲,是因加入007对我的幸福感提升特别大。

我有了一群喜欢写作的小伙伴,会有人和我一起讨论写作的事,会有给我推荐写作和学习的工具、好玩的社群,能有人和我平等的对话,这给我了非常大的支持,既包括精神上的支付,还有强有力的学习资源的支持,对我的幸福感提升很大。

在加入007之前,我都是一个人在学习,一个人在写作,包括投资区块链,都是我一个人在摸索,身边没有人能和我对话。我体会到独学而无友,不止是孤陋而寡闻,而是很孤独很憋屈很难受。现在想想,就是那种你看了一场非常好的电影但没人能和你平等对话的感觉,憋屈的感觉。

有一个大学同学看了我的朋友圈文章,觉得还行,说要向我学习,我就向他推荐了《得到》APP上的专栏。因为学习都有一个渐进的过程,所以我优先推荐《得到》,因为《得到》专栏这个门槛很低,都有音频版,每天花十分钟听就行了,这个对学习者的要求不高,而且《得到》上的专栏真正的特别好。可是推荐了就推荐了,就没有下文了。

《小狗钱钱二》里有一个72小时原则:一件事如果72小时不做,那就永远不会去做了。

我知道,我这位大学同学永远不会去订阅的,他所说的向我学习只是一句礼貌用语。我看了一下我的公众号粉丝,他连我的公众号都没有关注。

我说这个细节,就是想表达,能在007里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战友,而且不是一个战友,是一群战友,我是多么庆幸,我会非常珍惜。

我就直接说说我通过和007战友交流导致的一些直接变化吧。

通过和007战友讨论,我完全更新了我的写作系统,包括写作软件、知识管理软件,开始使用黑工具,元旦我还换了苹果电脑。我原来是非常排斥苹果的,想着如果换电脑就换个小米的,够用就行了。和007的战友小潮交流,还有听欢喜老师的分享,才知道必须用苹果,苹果才够用。

同时,在霞姐的鼓动下(霞姐对别人是鼓励,对我一直是鼓动),在霞姐的鼓动下,元旦加入了欢喜的卡片星球,开始打造我的写作系统,现在的写作系统是:marginnote(读书工具)+印象笔记(知识管理工具)+卡片星球(知识管理社群)+简书(写作平台)+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平台)。不过这个系统现在还只是一个空架子,下一步努力充实内容。而且这个系统也只是一个初步的框架,以后会不断迭代升级。

这应该算是咱们007常说的:用小而美的进步迭代精进。

有一天和咱们班的战友小潮聊天,小潮说:

其实我发现了,抱团学习的关键是看的见别人在学就有动力了。不用同频,不用追求结果,过程一致就稳稳的够了。

我回复的是:这是一个洞见。

这也许就是咱们加入007最大的意义吧。咱们每个007学习的内容都不一样,但是,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知道有人和你在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就会有很大的动力。

第二个收获是写文章更规范更系统,从游击战变正规战。

原来是想到什么写什么,没有系统的写。现在每7天写一篇,要写7年,我就会有一个写作计划。

以前常常是想写很多东西,又没有那么多时间就心慌就着急,但时间长了,当初的激情一退,就又忘了。这就是咱们007常讲的:写作的节奏把握不好。

现在我不急了,咱们要写7年,长着呢,一篇一篇写呗。而且7天写一篇,时间刚刚好,时间充裕的时候就多写两篇,时间紧张的时候挤挤也能写一篇出来。

比如我写文章一般都是在上一次交作业之前就在思考了,交完作业后一两天我就会把初稿写出来,但经常是觉得哪里不对一时又想不明白。这不影响,干其他的事,该干嘛干嘛,经常过了一天一觉醒来就会有新的想法,又改一改,再过一天又会有新的想法,再改改。改不动了,就开始构思下一篇文章,开始下一个循环。

有一次在骑摩拜单车,突然想通一个道理,把我高兴的来了个急刹车,差点从车上摔下来。

第三个收获是对世界的运行规则有了更广的思考和更深的认识。

我在咱们42班的知识星球发起了#求点评#,就是希望更多人来点评的,就把自己的文章挂上去。我坚持每周点评10篇,这个极大的拓宽了我的认知范围。虽然我花了一些时间在点评上,但收获太多太大,这点时间成本可以忽略不记。

我点评一篇战友的文章大概300-400字,点评10篇就大概4000字。可能有的战友会觉得有点太耗时间了,不划算。但是,对于一件有很大收益的事,我们不是应该做的越多越好吗?同样,点评是一件收获很大的事,不是应该多多的做吗?这个问题我在第二部分会详细的讲,这里先列举几个我的具体收获吧。

比如我在点评许明亮战友的文章《升级世界观之二:从物质论到关系论》时,他在文章里总结出了一个公式:个人势能=产品*链接系数,这个公式一下就击中了我。因为我正是有这方面的疑惑,想不明白,没有一个思维框架,而这个公式就是一个最好的思维框架,我的思维一下就清晰了。

又比如我在点评李如俏战友的文章《投资的竞争之道》时,我完全被震撼到了,比如里面的观点:日拱一卒功不唐捐;通盘无妙手;胜可知而不可为。语言和思想都非常经典,结合这段时间我的投资经历,我10000%的完全认可这些观点。而且这么高度精炼的总结我自己是写不出来的,这些观点与其说是对我的投资思想的总结,不如说是对我的投资教育,让我对投资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

甚至我的点评方式我都思考过,我发现我的点评方式和舒小敏战友的点评方式很不同,于是我开始反思和改进了我的点评方式,并进而改进我的思考方式和说话方式。

上面就是我的三点收获。


第二部分   我对007的认识

讲三个方面:关于写作,关于点评,关于007。

一是关于写作:写作是最好的学习方式,没有之一。

我从对内学习提高和对外交流两个方面来讲:

对内学习提高方面,写作是普通人打磨思维能力提高思考质量的最好最快的方式,没有之一。

关于文章的修改,我在我写的一篇点评里是这样写的:

文章都是修改出来的。一定要给自己留足时间反复修改,只要有不满意就反复思考反复修改,不满意绝不罢休。有不满意的地方,其实就是有逻辑不顺,有道理没讲通,或者直接就是咱们自己没想明白。这个修改的过程实际就是深入思考的过程,就是对问题不断深化的过程,就是训练思考能力的过程。

反复修改文章可能很痛苦,但却极可能是整个写作过程中对我们个人提升最大收获最多的部分。如果我们不对文章反复修改,不对文章精雕细琢,不对文章吹毛求疵,那就无异于买椟还珠,把最重要最有价值的东西丢弃了。最终结果就是别人进步很大,你却事倍功半,始终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水平。

反复修改文章的过程就是不断打磨自己的思维的过程。《诗经》里面讲,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这是讲的是如何修炼人的品格。反复修改文章也是这样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地修炼,只是修炼的对象是我们的思维。

如果一篇文章写的很顺,一气呵成,那就是纯粹的输出,对咱们本人的帮助其实不大。而那些你总是觉得写的不顺的文章,你反复思考反复修改的文章,搞得你很郁闷的文章,反而是让你进步最大的文章。

除了写作,还有什么活动能让我们如此打磨自己的思维?而且是如此低成本的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的活动?这就是写作对内方面。

对外交流方面:写作是效率最高的交流方式,没有之一

以前,出现了什么公共事件,当事人就会找媒体来解释,还有一个专门的词,叫公关。现在呢?发一个朋友圈、微博,就会有成千上万的人了解当事人的态度。

前段时间李笑来老师和郑伊廷的纠纷,双方都是写文章啊,文章发布出来就完事了,然后就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了,然后大家该干嘛干嘛。不需要花很多钱公关,更不需要花很多时间,而且消息没有时间延迟,写一篇文章就全世界人民都看到了。

再说说我的例子。

我11月底写了《一文看透EOS价值(其他文章都不要看了)》,简书+公众号一共有1501的阅读量,这个数字不算大,但如果让我用任何其他方式给1500人讲EOS,我真不知道怎么办。这篇文章一共4000多字,我口述一遍需要20+分钟,1400多遍就是近500多小时,就是不吃不喝不睡不上厕所超过20天。除了写作,你说还能怎么做?

而且我要现在要向谁推荐EOS,直接把文章链接发给对方,我就完事了。EOS是当前非常大的一个机会,我不给好朋友说,是我没尽到朋友的责任,我心不安。但我写文章发给你了,看不看是你的事,发不发是我的事。我发给你了,我就心安了,而发你给需要多少时间?几秒钟。

真的,没有比写作更高效的交流方式。

二是关于点评:点评其实是为自己写的。

有的战友认为007点评很形式化,不走心,对自己帮助不大。有这种想法的战友其实是非常认可007的,而且寄于了太高的希望。

但我们要明白,成长是自己的事,007只负责陪伴,自己负责成长。不要问007能给你什么,而是你能为007做什么?

007常讲,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就是这个意思。

别人对你的点评不用心,形式化,那是他们的事,他们不认真,那是他们的损失,这是咱们控制不了的。咱们能掌控的是什么?是咱们自己要好好点评,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事,自己能实实在在获得成长的事。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点评其实是为自己写的。

李笑来老师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里,写留言最多的,经常霸屏的几个人,金马、娜写年华、宛不大,他们就是通过写留言,写点评,写心得体会,他们本人才是收获最大的人啊!难道是李笑来老师需要点评吗?现在他们都是这个行业大名鼎鼎的人物了,个人财富也是惊天大涨,他们平均资产增涨上千万估计都是保守的估计,这才一年多时间啊!

我们可以把自己的写作看作是自由作文,想写什么就写什么,而点评是什么?就是命题作文,要根据被点评文章的内容写。但是,自由作文和命题作文,不都是写作吗?没有本质区别啊。而且,命题作文是对写作者有更高的要求,因为是带着镣铐跳舞,是更高层次的写作!

点评是自己的事,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别人如何点评是别人的事,不要为别人的事操心。

如果觉得作业雨点评不够猛烈,咱们42班在知识星球还有#求点评#,咱们42班有007的点评天团。

还是说说我的例子。我已经坚持了一个月每周点评10篇文章。通过这一个月的点评,极大的开阔了我的视野,拓宽了我的思考直径。

因为我们写文章是我们自己熟悉的范围,而点评的文章是随机的文章,很多内容是你原来不知道的,如果不写点评很可能不会涉足的领域,点评就是给自己提供了一个不确定性。

而我们获得灵感获得惊喜的一个重要方法就是提供不确定性。前面第一部分已经举过两篇文章给我的巨大惊喜了,这里不再重复。

而且,我们的点评其实是可以写的比原文还精彩的。下面这篇就是我的一次点评,大家可以点击链接看一下《12月14日文章点评》。

三是关于007:没有比007更好的成长社群了。

我认为007是最好的学习社群,特别是对于初学者。为什么这么说?

首先,007抓住了最高效的学习方法,写作+点评,前面已经反复强调了。其次就是007的管理运行模式非常好。

我们思考一个问题:未来的生活方式是什么?

我们现在大热的区块链技术,核心是什么?区块链技术的第一个应用比特币的初衷是什么?答案是去中心化。为什么区块链投资涨幅这么大?因为去中心化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区块链顺应了历史潮流!

去中心化不是比特币带来的,纵观历史,去中心化自古就有,人类的历史就是不断去中心化的历史,这是人类物质越来越丰富的必然结果。

回到我们的问题:去中心化后人们如何生活呢?我们首先要明白所谓中心就是权力机构,包括公司和机构。这个问题就是:没有了这些权力机构,人类如何生活?

答案是:社群化生存。

什么是社群化生存?社群化生存,就是志同道合的人聚在一块,一起学习,一起工作,一起玩。

这在2016年的《得到》跨年演讲里的一个重点内容。中心化生存的关键是来自外部的资源分配,社群化生存的关键是来自内部的价值认同,就是志同道合,就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现在这样的社群已经非常多了。我们007就是一个社群, 一个非常好的学习社群,在007学习,就是活在未来。

而且007让大家都来轮流当组长,当值月生,哪有这么好的机会啊?免费给你一个社群,有现成的人员,有现成的规则,让你来管理,来锻炼,这是捡了一个大便宜啊!现实生活中哪有这么好的机会?

社群化生存的核心精神是什么?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如果社群里的大多数人都只想着索取,总在想,战友的点评太形式化,对我帮助不大,那这个社群就会死气沉沉,甚至解散。只有大家都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和聪明才智,社群才会产生1+1=10甚至=100的放大效应,最终让社群所有人都受益。

前面我讲了我加入007的三点收获,这里不重复了。结合我的经验,我的体会就是:付出越多,收获就越多。

我的一位活的非常精彩的老师告诉我:人一辈子做事情,要么不做,要么就充满激情的去做。


第三部分:一些关于学习和关于007的错误做法和倾向性问题

1. 第一个错误做法:加入007就是为了督促自己写作,那我把作业一交,上下楼一点评,就忙自己的事去了,才不在007浪费时间呢!

这里,我首先强调一个观念:

007是一个平台,写作和点评只是007的基础,背后活生生的喜欢写作的志同道合的人才是重点。我们要充分利用007这个平台,多和人链接,最重要的是人。

我们知道覃杰老大叫不脸王,你们看一看他的文章,就知道他有多厉害了。他给别人一个建议,对方直接给了30+万元现金作为感谢费。咱们007里面还有很多牛人,包括咱们42班就有很多牛人,有理财很厉害的,有写作很厉害的,有经历很丰富的,有运动方面很厉害的,有教育方面很厉害的。

这些都是我们的战友啊!都是自己人啊!要利用啊!自己人怕什么啊,007就是不脸至践!

有一个说法我是认同的,你的10个最亲近的朋友的资产的平均值,就是你的资产值。咱们想想李笑来老师,离他越近的人,是不是资产越高?

那我们要财务自由,按这个说法,那就要多和牛人勾搭,和他们做朋友,做好朋友。

那你会问:我有了这些牛人朋友,怎么就财富自由了呢?

这个事情是这样的:

当你的身边都是猪一样的队友,你会自我感觉良好,觉得早上多睡一会儿也没啥关系,不努力不学习也没关系,不控制体重也没关系。因为身边的人都这样。

可是,当你的朋友都是很厉害的人,都是很勤奋的人,都是进步神速的人的时候,你特么好意思偷懒吗?你好意思不努力吗?你好意思睡懒觉吗?

咱们007里面有非常多的资源,非常多的牛人,但你却只是交个作业就啥也不要了。弱水三千,你只取一瓢饮,在谈恋爱时可以,很专一,没问题。但是,在007,只取一瓢饮是不是太不划算了?

花时间在007里学习,就是把时间投资在投资回报最高的项目里面。

2. 第二个倾向性问题:知识焦虑,订很多课程。

很多战友刚开始学习,接触到网上很多牛人,包括我们007里面也有很多很多牛人,感觉自己起点太低,差距太大。特别是接触到《得到》APP里那些老师,简直惊为天人,才知道人还可以活的这样精彩。于是特别焦虑,感觉自己像白痴一样,啥也不知道,过的猪一样的生活。于是知耻而后勇,给自己订了很多专栏或者课程,恨不得把《得到》的专栏全部订下来。

其实,你并不孤独。

我以前也是这样的,过的猪一样的生活,然后非常焦虑,我所了解的很多人都是这样的,这可能是所有初学者必须要走的路,必须要经历的过程。

我的建议是什么呢?

订一到两个主要学习课程,其他的不订或者少订,控制住焦虑和冲动。已经订了的,该放弃就放弃。我们都是凡人,我们时间有限,精力有限。要集中火力,保证主要课程必须完成,其他的有精力就学,没精力就不看。

任何进步都需要时间需要积累,学习成长更是要有一个过程,急是急不来的。怀胎就是需要10个月时间,不能提前,提前的叫难产,欲速而不达。

挖十口浅井不如挖一口深井,就是要专精。当你有一门技术学专精了,你就有了基础有了经验,你再学其他任何内容都很非快。

我们看武侠小说,当一个人炼成了九阳神功,他再学其他的任何武功都很快。而且,其他的武功学不学还重要吗?掌握好一门绝学,你已经天下无敌了。

我现在就是只订李笑来老师和吴军老师的课程,对其他的课程都非常谨慎。元旦那天我加入了李笑来老师的新生大学,一年2777元。

因为我过往的大量的学习和实践告诉我,学好李笑来一个人的功夫,就已经天下无敌了。而且我还远远没有学好。

李笑来老师的文章、专栏和书籍,都是最朴素的价值观和方法论,是这个世界最核心最根本最底层的运行逻辑。把他一个人的知识学好,就已经足够足够了,真的,已经足够足够了。

覃杰老大、金马、宛不大、娜写年华,这些牛人都是李笑来老师知识的忠实践行者。看看他们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们帮助了多少人,他们影响了多少人,你觉得还不够吗?你觉得有必要学更多东西?

吴军老师是另一个神一样的存在,是另一种风格的导师。

李笑来老师注重概念和逻辑,吴军老师注重道理和见识,李笑来老师是给你深度,吴军老师是给你广度。

其实《得到》上的专栏老师都是非常非常好的。在2017跨年演讲中,罗胖说《得到》在每一个领域都只选择一位老师。从我的学习经历来看,《得到》上的每一位专栏老师都是全世界最优秀的老师,他们任何一位都值得我们学习。

但是,我们都是凡人,我们精力有限,找到1-2位适合自己的,好好学,扎扎实实学,一定会有非常大的成长,我的体会已经很深了。

我就订李笑来和吴军两位老师的。我也知道其他的老师都好,但是我没有时间,消化不了那么多内容!

知识产品不是买了就完事了的,不只是花钱的事,更是要花时间去消化去吸收去应用的。

李笑来老师有个计算非常形象:1.01的365次方等于37.8,0.99的365次方等于0.03。这就是积累的力量,不要贪多,贪多嚼不烂,每天进步一点点,假以时日,你就会变得非常非常非常强大。

真正有用的道理都是简单的大白话:学习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关键是坚持下去,做时间的朋友,你就会脱胎换骨。

3. 第三个问题:不知道写作如何发挥作用,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看不到希望,没有坚持写作的动力。

这个问题有两种表现。

一种表现是:见到网上很多搞学习培训的牛人,通过培训赚了很多钱,以为加入007学习写作就是要向这些目标前进,就是要做教育,做培训。但又感觉和这些知识变现的牛人差距很大,不知道自己如何才能知识变现,看不到让写作发挥作用的希望,没有方向。

另一种表现就是:网络世界太喧嚣,很容易被月入10万元,迅速成长,迅速成功所影响,太急功近利,没有耐心通过写作慢慢积累,觉得通过写作实现知识变现,实际财富自由太遥远了。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先要明确什么是知识变现。首先咱们概念要清楚。

很多人理解,在网络上组织一个收费的社群,发布一个付费的知识产品才是知识变现,比如一个收费的知识星球,或者在得到上开一个专栏或者上传一本收费的有声书,在喜马拉雅上传一个收费的音频,以为这才是知识变现。

其实不是,这把知识变现的范围限制的太小了。

知识变现并不是现在才有的事,人类的知识变现从古至今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所有通过自己的技能赚取收入,都是知识变现。

你学一门技术,比如理发、做糖人、园艺或者乐器,然后通过这门手艺来谋生,这是知识变现。你从小学读到大学,毕业工作挣钱,不管你是医生老师律师工程师科学家,这些都是知识变现。你申请一个专利,让别人来购买也是知识变现。你参加一门课程来提高自己的技能,比如设计、电子表格、会计、工程、计算机,然后使用这些技能在工作中挣取更高的工资,都是知识变现。

所有通过自己的技能赚取收入,都是知识变现。从这个意义上,写作如何变现?

咱们不是非要去写一本书,开一个知识付费社群,或者其他付费的培训产品,这些是红海!竞争很激烈!网上有多少大咖啊!你非要去和他们正面竞争吗?为什么要给自己找一条这么难的路呢?

咱们要把目标瞄准现实生活。在现实生活中,能够坚持学习,终生学习的人很少,你能够持续的学习进步,你就会比你身边的人厉害很多。

写作就是咱们的黑工作,咱们通过写作不断的打磨我们的思维,不断以输出倒逼输入,不断的成长,首先把自己安顿好,把家人照顾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中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做起。这就是降维攻击,就是蓝海战略。

当你实力慢慢增强的时候,你自己能做的事也会越来越大,你的经验也会越来越丰富,你的信心也会越来越足,认可你的人也会越来越多,慢慢的,事情就越做越大了,这就是个成长的过程。

这就是古人说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咱们不要一开始就追求太高的目标,试图一步登天,先从做好身边的小事。

比如再说说我的例子:

我通过写作来研究跑步,让自己强壮起来;通过写作来研究区块链投资,让自己慢慢富起来;通过写作来改掉自己的坏毛病,和身边的人更融洽的相处,让自己幸福起来;通过写作来影响身边的战友和同学,带领他们学习,让自己的影响慢慢大起来。

这些都是知识变现,这些目标都是通过写作实现的。

我理解的知识变现,就是通过应用知识改变现实,这叫知识变现,通过知识改变现实。知识变现不只是产生现金流这一个维度,通过知识来强化自己、改善生活、影响别人,都是知识变现。这个“现”不是现金的“现”,而是现实世界的“现”,他包括了现金的”现“。

成功的过程就是内胜而外王,写作就是达到内胜的捷径,让你的内心慢慢强大,就是让你不断成长,而且通过写作带来的成长的速度远远超出你的想象,坚持写作的人,都知道。我常说:

写作就是人生的作弊器。

4. 第四个问题:感觉和牛人差距很大,不敢链接,不敢勾搭,感觉牛人和自己没关系。

这个问题,一方面是不够自信,另一方面,还是思维方式不对。

其实,真正的牛人都是很平易近人的。如果一个人非常高傲,没礼貌,不懂得尊重人,那基本上可以断定:他就不是牛人,是不值得你学习。

牛人不是生来就是牛人的,也是从普通人进化过来的,他知道你成长的困惑,他了解你现在的心态,包括你的不自信。

同时,真正的牛人都是乐于助人的。因为:

写作是输出,帮助别人也是输出,都是输出啊,没有本质区别。咱们007口号,以输出倒逼输入,这两个都是输出,你没有东西你是帮助不了别人的。而且帮助别人是更高效、更有价值的面对面的输出!

换个角度,勾搭牛人无非有两种结果:如果他是真的牛人,他会真心的帮助你,就算帮不了也会给你指一个方向;如果他故作清高,拒人于千里之外,那他就不是真正的牛人,就不值得你请教,更不值得你尊重。

所以,放心的勾搭好了,最坏的情况你也不会损失什么。咱们007的口号就是:不脸至践,怕什么?

加入007,写作和点评只是基础,而最宝贵的资源,就是007里面有大量的牛人,而且咱们可以随意勾搭。


最后,我把本次分享的一些重要观点再总结复习一下:

首先我分享加入007的三大收获,获得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战友,不是一个,是一群,对我的帮助很大,幸福感极大提升;加入007后写作更系统更规范,对世界的运行规则有了更广的思考更深的认识。

然后分享一些我对写作,对点评和对007的看法,写作是最好的学习方式,没有之一;点评都是为自己写的,不是为别人写的;007是最好的学习社群,特别是对于初学者。

这部分有个观点:007作业是自由作文,点评是命题作文,都是写作输出,没有本质区别,而且点评对点评者提出了更高的写作要求,是更高层次的写作。

最后分析战友一些错误观念和倾向性问题。主要有几个观点:

花时间在007里学习,就是把时间投资在投资回报最高的项目里面。

订一到两个主要学习课程,其他的不订或者少订,控制住焦虑和冲动。已经订了的,该放弃就放弃。我们都是凡人,我们时间有限,精力有限。要集中火力,保证主要课程必须完成,其他的有精力就学,没精力就不看。

知识产品不是买了就完了的,不只是花钱的事,更是要花时间去消化去吸收去应用的。不要贪心,贪多嚼不烂,每天进步一点点,假以时日,你就会变得非常非常非常强大。

写作就是咱们的黑工作,咱们通过写作不断的打磨我们的思维,不断以输出倒逼输入,不断的成长,首先把自己安顿好,把家人照顾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中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做起。这就是降维攻击,就是蓝海战略。

知识变现,就是通过应用知识改变现实,这叫知识变现,通过知识改变现实。知识变现不只是产生现金流这一个维度,通过知识来强化自己、改善生活、影响别人,都是知识变现。这个“现”不是现金的“现”,而是现实世界的“现”,他包括了现金的”现“。

最后,让我用李笑来老师的话作为结尾,和大家共勉:

所有人生下来都是普通人,牛人都是从普通人进化而来的。

而普通人变成牛人的前提是:坚信自己未来能变成牛人并坚持行动。

分享结束,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希望大家在007都进化成为牛人。

谢谢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