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时空转身处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宇宙没有绝对的中心,每一个人都是中心。


地球10亿光年外,幽深黑暗的宇宙不想让自己太寂寞,便在额头上点缀了几颗星星,群星散发着迷人的淡白色光芒,而包裹的星云让脸颊更加立体,但这一切都不及萃星,她那么美丽无暇,通透晶莹,那淡淡的水蓝色带给她静谧之美,那交错相同的纹路让她更显沧桑,神秘而不可捉摸,美丽且耐人寻味,她是宇宙深处的另一颗生命星球。

“早安!爸爸。”安琪一把抓住父亲,挂在他的身上。“安琪~安琪~好女儿,快下来。也不看看爸爸都多大年龄了,还能经得起你晃悠?”爸爸还是用手托住了女儿,怕她掉下来。

“今天能陪安琪去时空广场玩吗?”安琪扑闪着两只大眼睛,看着父亲。“爸爸今天有更重要的事情,下次一定陪安琪去,好吗?”爸爸摸着女儿的头,即使女儿委屈地噘着嘴,他还是很快收拾好公文包,急匆匆地出门。

萃星联合国国际大厦会议厅,“我们没多少时间了,百年之内太阳就会耗尽能量,一场灭世灾难,很快就会降临到萃星上。”所有参会人员都很清楚萃星的命运,元首们也在商讨“逃离计划”。

“安琪,爸爸有重要的工作,要去很长时间。”爸爸坐在安琪床边。

“那你什么时候能回来?”

“可能两年或许更长。”

“为什么?爸爸不要安琪了吗?”

“爸爸最爱安琪了,爸爸也不想走,但是爸爸为了安琪,必须要去工作。”

安琪从床上爬起来,死死地抱住爸爸,她感觉爸爸在骗她,而眼前的这个人仿佛透明了一般,可能下一秒钟就会永远失去他。

爸爸给女儿盖好了床被,用袖口仔仔细细地给女儿擦干眼泪,他想要记住女儿的模样,不至于在未来10年或者是20年的旅途中,忘了她的模样,“晚安,安琪!爸爸爱你。”这句话好像有魔力,安琪很快进入梦乡。

“早安,安琪!”清晨爸爸给安琪发来了短信,安琪欣喜的跑到客厅却不见爸爸的身影。“你藏哪了,爸爸?”安琪回复到,“爸爸已经走了,以后不能在身边照顾安琪,所以安琪要好好照顾自己。”

“骗子!谁要你照顾!”安琪把手机摔在床上,她骗得过爸爸,但她骗不了自己。“大骗子,我才不会想你!”她没流泪,但眼泪却流了下来。

“晚安,安琪!天气越来越冷,不要着凉哦!”,“早安,安琪!记得给自己做早饭,不然会饿坏身体的!”,“午安,安琪!请不要生爸爸的气,爸爸是爱你的!”安琪的手机总会定点收到爸爸的短信,但她从来也不回他。

一年,两年,直到第三年。“早安,安琪!今天要记得学习,坚持锻炼哦!”安琪拿起手机,翻阅三年来爸爸给自己发的上千条短信,他虽然不在身边,但他的爱从未迟到。

“思念如马,自别离 ,未停蹄。”安琪嘴里念叨着,眼眶里的泪水也不停地打着转。“爸爸!我好想你,想在家里静静守着你疲惫地回来。”可能是泪水打湿了屏幕,她点了多次才发出去。

“晚安,安琪!爸爸爱你,记住不要熬夜。”安琪看着屏幕上的短信,她不知道同样的话,爸爸已经说了多少次。“爸爸,你能收到我的短信吗?我真的好想你!”安琪在睡前又回了一条。

“早安,安琪!记得吃早饭,不要饿坏了自己!”安琪愤怒的把手机摔在一边,她径直出门,打车去了国际航天指挥中心。门卫都认识安琪,因为他的爸爸是航天英雄,临走前又把女儿托付给了航天局。

“赵姨,我爸爸是不是收不到我的短信!”安琪平日都很乖巧,难得见她生气,到是吓到副局长赵丽。“安琪今天没收到爸爸的短信?”赵丽把安琪拉到身边,像安抚自己女儿一样安抚她的脾气。

“短信都只是重复的内容,他从来也不回我的短信!”

安琪一绺靓丽的黑发飞瀑般飘洒下来,弯弯的峨眉,一双眼睛如星辰如明月,玲珑的琼鼻,脱俗清雅。赵丽看着眼前才13岁的姑娘,不自觉地想到了她家庭,母亲自她出生便去世,唯一的亲人也在遥远不着边际的太空,她一直把安琪当女儿,但也给不了她多少母爱。

“我们太阳的质量更大,所以它只能更加剧烈燃烧自己,才能抵住庞大的引力,不被自己吞噬。”

“这个我知道啊,赵姨你为什么要说这个?”

“安琪,你知道它已经走过了青年、壮年,如今步入了老年吗?百年之内太阳就会耗尽能量,一场灭世灾难,很快就会降临到萃星,降临到我们所有人身上。你父亲被任命为探索者,为寻找新的星球,已经踏上了征程。”

“他竟然去了......”

“他不只是为整个星球,也是为了让你能活下来。他们的飞船有五分之一的光速,早在一年前我们就很难收到他们的信息,两个月前我们就再没收到他们的任何回复,而你爸爸的短信早在半年前就中断了,是我让人继续给你发的。”

“他已经死了吗?”

“安琪,虽然我们的科技发达,但宇宙还远远不是我们能够掌控的,我们只是暂时收不到他们的讯息。安琪,请不要生阿姨的气,阿姨也是.......”

安琪木纳的站在原地,像丢了魂一样,没能听清赵丽后面在讲些什么,她的脑袋里只父亲,她仿佛又听到那熟悉的声音在给自己讲故事,她的眼泪还是会流下来。

跌跌撞撞回到家里,安琪瘫在床上,她拿起手机“你就是骗子,你就是不想要安琪了,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她向手机发泄情绪,但没能起太大的作用,她泪如雨下,早已泣不成声。

“叮!现在已21点整”闹钟准时播报时间,不同的是她没能收到爸爸的祝福,她呆呆地看着手机,失落极了,“晚安,我爱你!”她把祝福发给了爸爸。

七年后

“火箭发射倒计时15分钟。各部门准备。"

"地面监控正常。”

“发动机正常。”

“燃料仓正常。”

“发射架正常。”

......

“拯救者10号请求点火”

“倒计时15秒......10,9,8,7,6,5,4,3,2,1。”

“点火”

地面,载着“探索者10号”的巨型火箭,发出巨大的轰鸣,喷着耀眼的烈焰,如山呼,似海啸,像惊雷,拔地而起,直冲云天。安琪正平躺在驾驶室,火箭喷吐巨焰产生的巨大推力正压迫着她的身体,让她几乎窒息。

“一级助推器准备脱落”

“脱落”

飞船瞬间获得更大的加速度,速度几乎提升一倍。

“二级助推器脱落准备脱落”

“脱落”

飞船像脱缰的野马,与空气剧烈摩擦产生了巨大的嘶鸣声,飞船加速度再次短暂上升,躺在驾驶室的安琪几乎昏迷,如果不是航空服的保护作用,她早就丢了性命。

此时飞船达到了速度顶点,剧烈的摩擦让飞船时刻抖动。而星球的引力像一只看不见的巨手,拽着“拯救者”想要把她拉回地面,安琪对抗的不单单是引力,还有对宇宙的恐惧。

“父亲,您又是怎样做到的?”她脑海里只有父亲,“十年了,我怎么能倒在门口!”随着一声巨响,窗外的景象迅速倒退,安琪的视角越来越小,蔚蓝色的图案映在窗外也越来越清晰,飞船停止抖动,座椅上的安全带自动脱落,安琪漂浮在驾驶舱内。

“飞船已脱离萃星,开启无人驾驶模式。”

“‘拯救者10号’,接下来你将背负起萃星的命运踏上征程,祝你好运!”

映在窗外的蔚蓝色图案越来越小,直到映出整个萃星,萃星在安琪眼中也越来越系小,直到消失,这是一场拯救星球的征程,也是一场寻爱的旅程。

在浩瀚的宇宙里,存在着漫天漂浮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不存在方向的指引,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了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浓稠的黑暗里去,被失望拖进深渊,擦去存在的任何证据。

两年来安琪一直在追寻父亲的踪迹,但从上个月起“拯救者”就再也收不到“探索者”的信息,所有的联系都断了。

“早安!”安琪学着爸爸,给他发送讯息。“午安!”她按着萃星的自转周期。

“晚安!记得要吃晚饭哦!”

“早安!不要忘了吃早饭哦!”

“记得看一本书哦!”

.........

也许她的行为很可笑,但她只想给处在黑暗的父亲引路。

“叮!”漫无目地又漂泊了7个萃星日,“拯救者”再次收到“探索者”的讯息。

“我们失败了,天马星云的两个黑洞合并,相当于10个太阳质量的能量,在合并过程中以引力波的形式释放,巨大的空间涟漪很快就会摧毁我们,也很快摧毁萃星,已经不需要等太阳来摧毁我们了。告诉我女儿安琪,是爸爸骗了她,爸爸也没能救她,我不渴求她能原谅我,但爸爸爱她。”

不知是谁搅动了空间,上一秒还如一潭死水般平静,此刻却掀起了巨大的波纹,“拯救者”就像漂浮在海浪上的小船,时刻都有倾倒的危险。忽然,一束光打到“拯救者”上,刺眼的强光让安琪几乎失去视觉,一阵“海浪”由远而近,奔腾而来,犹如千军万马,齐头并进,但奇怪的是没有任何声响。

“晚安,我爱你!”安琪发送了最后一条信息,她卸下一切,安然等待死亡。

空间涟漪越传越远,此处又重归寂静,回归黑暗,甚至没留下任何存在的证据,一切都泯灭在宇宙的“呼噜”声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致时空转身出的你

高高的墙

我在里面你在外面

怎么也跨不过去

我想去看看你

打算绕过墙

我走的跟光一样快

走了十几亿年

而你早就死了。


墙高高的墙

我在里面你在外面

怎么也跨不过去

空间的涟漪却打通了墙

我跨了过去

遇见了时空转身处的你


飞船并没有像安琪预料的那样解体,而是载着她通过了一个奇异的通道,眼前蔚蓝色的星球越变越大,依旧那么美丽无暇,通透晶莹,那淡淡的水蓝色带给她静谧之美,但这颗星球的纹路并不像萃星,勾勒出来的图案显得更年轻更有生命力,她是宇宙深处的另一颗生命星球——地球。

来到地球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刚来的时候,她的超科技(超越地球科技)手机竟陆陆续续收到了很多奇怪的信息。

“也祝你晚安!”

“你好,我叫沈坤!”

“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好吗?”

“对不起!我希望你能原谅我,只做朋友也好,但请别不理我。”

.......

以及最后一条信息“我爱你,晚安姑娘,也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安琪也曾试着联系他,但她的超科技手机也搜索不到信息来源。一年来,安琪都在努力融入这个星球,她穿地球人的衣服,了解地球的历史,学习地球的文化。

为了隐藏自己的身份,她还学地球人给自己手机配了一个手机壳,手机壳的背景是萃星蓝,背面还刻了“晚安姑娘”,她也搞不清楚这样做的目的,也许她认为有个人在等她,可笑的是她根本不知道这个人长相,但她似乎知道他的名字。

去图书馆学习,成了她来地球后的日常工作。这天正进门的时候,“哎呀!不好意思先生。”安琪不小心撞掉了别人的书,她捡起地上的《小王子》“先生给您。”

“没关系。”这位先生正要接过来,却看到了安琪手中握着的手机。

“先生,您的书?”安琪举在半空中的手没能得到回应,而那位先生却傻傻地立在原地。

“你是晚安姑娘?”

“你是?”

这位先生看着安琪,眼神温柔似水,泛着泪花“我叫沈坤,我喜欢你,我可以追你吗?”



遇见时空转身处的你,完!



宇宙没有绝对的中心,每一个人都是中心。总有一个在转身处等你。引力波的空间穿梭能力不是科幻,是科学,以后我会写出来的。如果你对我的结局有疑惑,请转到我的另一篇文章《晚安姑娘》。(最后结尾处向凉姐致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冷酷的方程式(1952,17千字) 作者:阿瑟·克拉克 他并非孤单一个人。 除了他座前仪表板上那个小小的温度表的白...
    RolandCapet阅读 2,575评论 0 0
  • 今天为了给商标复审做证据晚睡了。刚刚才告一段路。现在准备睡觉。其实说是给复审筹划证据,主要是做一些假的合同。在合同...
    对月饮酒阅读 96评论 0 0
  • 为了给我司找一位硬气的文宣大大,最近混迹各大会藏匿段子手同时又玩游戏的论坛,无数私信后感慨,真像很早之前听到的那句...
    JoiseZhong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