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黑夜尽头,爱就是最好的礼物

God is love

你的生命中,有没有得到过一份珍贵的礼物?珍贵到它足以改变你的生命轨迹?或者,你有没有送出去过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份对得到它的人来说,意义非凡的礼物?

在漫长的岁月中,我们都曾收过或送过各种各样的礼物,这个概念并不陌生。所以当看到第四期《朗读者》以“礼物”作为主题的时候,感觉很惊喜。《朗读者》是央视送给所有观众的一份礼物,这一期又会带来什么样的故事呢?一起往下看吧。

回忆,是时间的礼物。当嫣然天使基金创始人李亚鹏,深情朗诵朱自清的《背影》时,一个微驼着背的父亲的形象跃然纸上。童年时那个高大的父亲渐渐老了,但他却是我们在这个尘世间得到的最好的礼物之一。

光是“背影”两个字,就足以使人泪流满面

善于分享的心是一种礼物,摩拜共享单车创始人之一胡玮炜,一篇苏童的《自行车之歌》把我们拉回了那个遥远的年代,也许我们对车的记忆,都是从自行车开始的。胡玮炜把自己的自行车情结转变成了给我们的新福利。当看到大街上人们欢快的骑着自行车的时候,喜悦和幸福油然而生,谢谢这个聪慧善良的女孩儿给我们的礼物。

自行车海洋的年代,熟悉而亲切

母爱,是最好的礼物,孩子,是最珍贵的恩赐。对倪萍的记忆,还停留在小时候,每年的春节联欢晚会,那个开朗大方的女子,带给我们无数欢笑。这里看到她回忆带儿子治病的经历,哽咽着读起《姥姥语录》,坚定地说出:你自己不倒,别人推都推不倒。对于母亲来说,儿子就是最好的礼物,有了儿子,就同时有了铠甲和软肋,对儿子的爱支撑着母亲勇敢站立。


挺直了脊背,才能勇敢的走下去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提起故宫眼里一片深情,他说:他希望故宫不仅仅是一座文化殿堂,而应该是人们生活中的一片文化的绿洲。

《故宫100至大无外》中紫禁城的解释,让我们感觉到了中华民族的博大精深,其实上下五千年的华夏文明何尝不是老天爷赠送给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礼物呢?故宫文物的完善,背后是民族意识的崛起,有骨气的民族的屹立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

实则虚之,是中国人的文化密码,是我们的祖先,给我们留下的参悟世事的智慧。我觉得这句话可以这么理解:生活中,其实一切皆空,并没有什么是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唯一的自我,就是我们跳动的心脏所能感知到的一切事物。心情的好坏,是内心主动选择的结果。快乐和感恩源于主动清空内心的阴霾去拥抱阳光美好。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不要自寻烦恼,拎着垃圾的手怎么誊的出来接礼物,就是这么个意思。一切都是上帝给我们的礼物,如果我们能摒弃外在的一切喧闹,而去认真感知自己的内心,我们就会感受到上帝是多么仁爱。

文化绿洲,滋润生命

在生命的尽头,捐出自己毕生积蓄1500万元的赵家和教授。他所赞助过的贫困地区的学生们,为他朗诵了一首汪国真的诗《让我怎样感谢你》,让台下的观众数度哽咽,朗读者稚嫩的脸庞。仿佛映衬出了我们每一个人青涩的过去,那些在我们成长道路上默默帮助我们的所有人,他们的灵魂都如赵老师般,闪烁着伟大光芒。正是生命中这些珍贵的礼物,让我们有机会健康成长,去奉献自己,把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大师驾鹤西去,留给我们是无尽的精神财富。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本只想汲取一丝温暖,你却给了我整个胸膛。无需言谢,只需传承,永不熄灭的人间大爱就是我们来人间一趟所能获得的最好的礼物。

人间大爱

这一期礼物的主题传递的其实就是爱,心有大爱,灵魂就永远不会枯萎。正如节目结尾时那首《时光雕刻》唱的一样:岁月改变我的容颜,时光,改变着一切,却无法改变从前。拥有的关于爱的记忆,慈悲爱人的心,是时光永远摧毁不了的。

爱是一种礼物,不是你能给才代表你有,而是你给了,你就有了。也许我们都曾有过灰暗的时期,但请不要忘了,长夜的尽头,一定有爱的光芒在闪耀。

愿每一个善良的、心有大爱的孩子,都能勇敢的去付出爱,从而收获一整个灿烂的春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水平居中 1.display:inline-block; 这个方法是把容器先转为行内块级,然后用text-al...
    weberZhou阅读 701评论 3 8
  • 1.一切商业活动的本质都是对于目标客户消费决策的理解和引导,而所有的消费活动都遵循一个相似的过程。商业活动的一切组...
    京享社bruce阅读 442评论 0 48
  • 1、创建数据库的时候: CREATE DATABASE `test` CHARACTER SET 'utf8' C...
    小小小胡阅读 3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