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犟的小鸡 第九章 最强翅膀

作者:心叙杨麟

“女士们先生们,一年一度的鸡村最强翅膀大赛就要开始了,请准备参加比赛的少年们踊跃报名。”

时间:鸡历2018年6月18日

地点:鸡村东头广场

条件:3-5个月鸡龄少年

奖项设置:

冠军奖1名:最强翅膀金牌

亚军奖1名:最强翅膀银牌

季军奖1名:最强翅膀铜牌

这两天鸡村里热闹非凡,每年的最强翅膀大赛都是所有鸡村人关注的焦点。一来,最强翅膀是少年们的舞台,角逐出来的冠军也必将是鸡村最强壮的少年。二来,每年的比赛都能将所有的村民聚集在一起,是一个团圆的盛会。

“吉吉,你为什么不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去报名呢?” 鸡妈妈胖婶看到小吉吉自己孤零零地躺在那里,失落地抬头望着蓝天白云。

“妈妈,我想去。可是……” 小吉吉眼泪汪汪的,一时间话语凝噎,他又想起了自己的缺陷。

“喔,我亲爱的吉吉,还记得妈妈说过的话吗?你虽然只有一个翅膀,但一定是最强壮的,为什么不去试试呢?” 鸡妈妈胖婶坚定地说道。

“可是……我真的可以吗?” 显然,在小吉吉的眼里,最强翅膀大舞台属于四肢健全的少年,这与他没有关系。

“相信我,你可以的。走吧,宝贝,妈妈陪你去报名,再晚可就来不及了。”说着鸡妈妈胖婶拉着吉吉一起向报名现场走去。

在妈妈的陪同下,小吉吉终于心安了一些,他虽然没有双脚,也仅有一个翅膀,但他依然通过了大赛的报名资格审核。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养足精神,明天上场参加比赛了。

时间过得就是这样的快,一觉醒来,看着东方火红的朝霞,还有那微微露头,像个害羞小姑娘一样的太阳,小吉吉知道,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了。他满心的期待,想通过这次大赛证明自己并不是一个很差的鸡。

“叮铃铃,叮铃铃……”一声声清脆悠扬的铃声传来,这是大赛即将开始的信号。整个鸡村的村民听到后,同时向东头广场方向走去。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台下掌声雷动,“一年一度的最强翅膀大赛就要开始了。今年的冠军究竟花落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加油吧,少年们!证明你就是那只最强大的鸡!”随着主持人的话音落下,最强翅膀争夺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大赛按照抽签的方式进行,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本次报名参赛的总共有18只少年鸡,初赛分9组进行,按赢得胜利的时间计算,用时最少的前4名少年鸡晋级半决赛。

“哈哈,笑死我了,就你也来参赛?”看到对手竟是一个没有脚,只有一个翅膀的少年,吉吉的对手满脸的不屑,“我看没有必要比试了,你直接走下擂台,这样体面一些,哈哈……”

吉吉的内心五味杂陈,他强忍着对手尖酸刻薄的话语,起身跳到对手面前。伸出自己仅有的翅膀,猛地托起对手,干净利落地把他扔下了擂台。

“吉吉胜!用时15秒!”

擂台下原本很是嚣张的对手满脸的错愕,他甚至还没回过神来,就这样不明不白地败了。

“吉吉!吉吉!吉吉……”台下顿时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呼喊声,谁也不曾想,这个身体瘦小,四肢不全的少年,竟有如此的爆发力。

很快,9组比赛全部比完,吉吉以第二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半决赛。他接下来将要面对的是以第三名成绩晋级的选手。

“没想到你竟能侥幸晋级半决赛,接下来你可没机会了!”看过了初赛时吉吉的表现,此次半决赛对手似乎对吉吉有了些许的重视,不敢掉以轻心。

“那么,开始吧!”经过初赛的洗礼,吉吉的心态更加平和了,原本他也没有想到自己能走到半决赛的舞台。

和上次一样,吉吉跳跃着来到对手面前,准备把对手直接托举起来。可是,这一次他的计划落空了。对手看出了破绽,轻轻地侧开身子,躲开了吉吉的攻击。并顺势用自己的双翅把吉吉死死地压在身体下面。

“哈哈,放弃吧,我看你还怎么动!”场面上占优的对手此时此刻感觉到自己胜券在握了。

“休想!”说着吉吉拼尽全力猛地一跳,在所有人目瞪口呆中,身材瘦小的吉吉竟背着对手弹跳着腾空而起。刹那间,吉吉猛转身,在对手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他伸出自己的翅膀将对手拍出擂台!

“吉吉!吉吉!吉吉……”鸡群沸腾了,他们煽动翅膀,打着呼哨,为吉吉送上高声的喝彩!

“恭喜吉吉,晋级决赛!”主持人激动地大声宣布。“接下来就是最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下面让我有请另一位晋级决赛的选手——壮壮!”

吉吉看着对面的壮壮,这只鸡真是鸡如其名,是个大胖子,而且比自己高出了一头!吉吉心里明白,这次的对手是个实力强悍的家伙!

吉吉试探性地向前跳跃了两步,心思缜密的壮壮也集中精神应对着,生怕出了意外,毕竟吉吉前两轮的表现已经足够震惊到在座的所有人。吉吉再次伸出翅膀向前一拍,壮壮同时伸出自己的双翅用力一挡。

“啪!”吉吉倒在地上。能走到决赛的舞台上,壮壮的实力果然高出其他鸡很多。

不等壮壮扑来,吉吉迅速地摆好姿势,准备再一次的攻击。

“砰!”吉吉高高跳起,试图从上面攻击壮壮。这一次,他成功了,他用自己的翅膀击中了壮壮的身体。可是,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壮壮的体重太大了,这一击,竟没有将他拍出擂台。

壮壮稳住身体,心有余悸地看着吉吉。这眼神里,分明充满了恐惧。他怕了,他没想到瘦小的吉吉能有如此的力量,刚才就差一点,自己就滚下擂台落败了。这一次,壮壮准备全力出击,放手一搏。

壮壮后退几步,一个助跑,向着吉吉硬生生地撞了过来。他别无选择,想靠自己的蛮力把吉吉撞下擂台。

吉吉淡定地看着像汽车一样冲过来的壮壮。就在壮壮撞到自己身体的刹那间,吉吉猛然跳起。已经停不住脚的壮壮在吉吉身子下面飞速穿过。落地的吉吉立马转身,趁势伸出翅膀,向着壮壮猛地一拍。可怜的壮壮拖着肥胖的身体,扑通一声,摔下擂台。

“吉吉!冠军!吉吉!最强!吉吉!……”鸡群里各种赞扬声伴随着雷鸣般的呼哨传来。此刻,擂台下的鸡妈妈已经热泪盈眶。

“我宣布,本次最强翅膀大赛的冠军是——吉吉!”

“恭喜他!我最强壮的少年英雄!”

小吉吉躺在擂台上,尽情地享受着潮水般的赞美。此时此刻,他觉得自己如同做梦一样。还好,妈妈把自己拉了起来,证明了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啊!!!”吉吉大喊一声,发泄着心中激动的情绪。

吉吉寄语:“或许,我没有一个完整的身体,但勤奋的锻炼依然给了我一个强壮的身体,有力的翅膀。小朋友们,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放弃,相信自己,你就是那个最棒的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