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半生和世界交手的这些年,你是否光彩依旧?

自欢乐颂之后,《我的前半生》又一部现象级都市ip大剧火了,相信很多人每看一集,都会被里面的无数金句扎心。人称“香港张爱玲”的亦舒,用温婉华美的笔触,一针见血,透过眸利的温柔写出了婚姻女子的悲欢离合及其自我觉醒,相对原著的香港背景来说,作者透漏了一种婚姻不是女人的全部,女人最终要找回自己的价值观,电视剧版本的现代上海豪门弃妇大逆袭中年玛丽苏拍的如何暂且不说,不过我们或许能从罗子君、唐晶的身上得到一些启示!

剧中的女主罗子君,孩子乖巧懂事,家里有保姆张罗,老公事业有成,不仅让家熠熠生辉,还能在经济上帮衬自己的妈妈和妹妹。看起来,她嫁了个好老公,过上了让所有女人都羡慕、仿佛最成功的爱情婚姻模式——“你赚钱养家,我貌美如花。”除了逛街吃饭买买买之外,罗子君需要做的就是管理自己日渐松弛的皮肤,及老公身边花枝招展的妖艳贱货们

最终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丈夫还是出轨了,罗子君千算万算她丈夫的出轨对象不是年轻小姑娘们,而是一个30多岁离了婚带着拖油瓶的普通女同志。而且,这个小三的段位相当高,完全不是印象中的那种妖艳贱货款,反而很隐忍、很大度、很懂事,看起来毫无杀伤力。相比之下,正室显得飞扬跋扈、无脑花瓶。

就这样,生活给了她重重的一击,曾经许诺要养她一辈子的老公,如今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还试图抢走孩子、房子和一切。当丈夫出轨,她独自要面对这个世界的时候,感觉天塌下来了,毫无工作经验的中年弃妇闯入社会,还拖个孩子,子君的人生从安逸到谷底。于是开始奋发图强,在鸡飞狗跳中上演着中年妇女的逆袭故事。最终在闺蜜唐晶和霸道总裁贺涵的鼓励和帮助下,罗子君又重新收货了完美人生和爱情。

但是,艺术往往是高于生活的,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的“罗子君”们,这类女性不一定有像唐晶一般的绝世好闺蜜,也很难遇到如贺涵一般体贴入微的霸道总裁,大多数人若是遭遇生活的不幸,能依靠的,就只有自己。这才是现实,没有那么多的童话,比起你的前半生,女人更需要经营的是你的人生。现在,不少父母都信奉“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观点,但是,无数的例子告诉我们婚姻从来不是女人的长期饭票,那些“罗子君们”把婚姻生活里的“安全感、和谐和幸福”当成了“老公的期许”。

“罗子君们”不知道,婚姻里最重要的其实是自由而独立的灵魂,不管对于男人还是女人来说都一样。婚姻的确需要经营。但是比起婚姻,更需要经营的是你自己的人生。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一定不能丢失自我。一个人只有拥有了自我独立的意识,才不会浑浑噩噩,虚度年华。只有这样的人生,才会有一种适度的充实感和幸福感。

相比于离婚前把家庭和丈夫奉为一切的罗子君,她的闺蜜唐晶却始终是那个活得洒脱又骄傲的人。唐晶外企高级咨询顾问,事业独立,收入丰厚,品位不俗,不会委曲求全,不必担心没人爱,即便一个人,也依旧过得精彩漂亮,很有几分作者笔下的“亦舒女郎”气质。虽然故事的最后深爱的前任和闺蜜女主在一起了,但是关于友情和爱情她都没有失去。

从唐晶的身上我们或许能看到现代职场女性的缩影,现实生活中,很多姑娘也很优秀,她们从20几岁开始,就知道人应该靠自己,从不幻想靠爱情改变命运。那些失恋时也能保持体面,不管前一晚如何以泪洗面,第二天清早洗把脸,化个精致的妆,戴上一款绿松石项链依然按时上班的女人;那些一边照顾孩子,一边为了升值加薪而努力不懈的职场妈妈们,她们难道不知道这条路辛苦吗?难道没有低落厌世的时刻吗?但是,她们这么努力,就是为了摆脱不想要的生活。一个人终其一生如果不靠自己的努力,去创造一点价值。不靠自己的双脚,去丈量一下这个世界,将会有怎样的前半生和下半场?

不管婚姻是不是女人命运的第二次投胎,但是,姑娘你要知道,终其一生,女人永远都要经营好自己。不管你的前半生起步如毫不起眼的微小砂砾,还是翠绿通透的成功之石——绿松石,你需要的都是敢于磨砺自我、忍受孤独、提升人格修养和格局的前半生,方能找回你最理想的状态。风华绝代的巨星林青霞我们都不陌生,虽然已经退出银屏多年,但是时光从来不会亏待美人。美人如斯,当年惊艳了时光的玉女掌门,如今繁华依旧,却尽显雍容华贵!

林青霞的前半生总体来算是幸运,虽然有渣男的影响和几段无疾而终的孽缘,但是她足够清醒,如果没有伯乐徐克对她的帮助,如果她没有勇敢的放弃台湾事业、转战香港,没有刻苦努力、转型成功,那现在是什么样子也未可知。

在林青霞几段孽缘里面,最为人知的就是她和秦汉的爱情了,林青霞首部电影《窗外》就是和秦汉合作,秦汉大她8岁,即使两人互有好感,但碍于男方已经结婚生子,林青霞并未挑明。1979年,林青霞和秦汉、秦祥林合作出演了一部电影——《我是一片云》,电影讲述了一段三角恋,这部电影也让秦汉走进了林青霞的生活。就在那一年,林青霞感情不顺、事业发展受阻,让她情绪一下子跌落谷底,甚至几度吞安眠药自杀,可见,再强大的女人,也会为情所困。经过相处,秦汉爱上了林青霞,于是决定和妻子离婚,并且向林青霞求婚。林青霞累了,渴望有段婚姻,她一感动便答应了求婚。

但这段感情仅维持了4年,林青霞最终还是选择了分手,这一决定或许遗憾,但也反应了她的爱情观:宁可孤独,也不将就。后来便是2年的美国修学,等林青霞回来台湾,发现秦汉已经离婚了,两人这才正式在一起。他们纠缠多年,迟迟等不来结婚的林青霞,终于与秦汉分手。之后,她遇到了现在的丈夫邢李源,邢李源是圈外人,但他竭尽所能的对林青霞好,林青霞在上一段感情里受过的伤,都在他那里得到愈合。于是,在拍完第100部电影后,林青霞决定结婚。两人举办了奢华、盛大的婚礼。

许多人认为,林青霞能有现在这样安稳的贵妇生活,是因为碰到了好丈夫。不然,这些都是因为她勇敢,有“及时止损、不再纠缠”的勇气。能够放弃一个相伴18年的人不容易,因为那意味着付出的青春、爱意、期盼都打了水漂,更何况那时的林青霞已经40岁了,这份果断与理智更是值得敬佩。即使到了现在,仍然有大把女人因为“舍不得”而继续一段不再值得付出的感情,殊不知离开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林青霞曾经说:有次参加宴会回家,哄完女儿睡觉,一抬头猛然看到镜子里的自己,还戴着晚宴时的绿松石项链,那一刻她觉得自己非常美。这时候的林美人后半生已经活成了传奇的样子。当然,烟火人生的我们都不是林青霞,但是,作为女人来说,每天叫醒你的不应该只有闹钟、生活和苟且,应当还有信念和远方。

你有没有想过,你的前半生不管是生无可恋,还是繁花似锦,那么你想要怎样的后半生?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愿意为女人的“美丽而无知”埋单,只有不辜负青葱年少,才能经得起后来的皇冠加冕。即便是被誉为12月成功之石的绿松石,现在虽然如此光鲜亮丽,一言不合就到国际时尚沙龙会上抛头露脚,一些明星大腕和国外贵族更是把它奉若珍宝,但是,你造吗?绿松石现在的荣誉都是几万年N个前半生累积忍受孤独的成果,曾经它们真是一群小透明啊。

绿松石的形成发生在地表下接近正常温度的压力中,它的生成过程中的重要媒介是雨水,当雨水下落并渗入地下时携带的一些化学物质变为弱酸性,经过足够的时间孕育后,这些水会溶解岩石,溶解的岩石必须是含铜矿的岩石,而且溶解要流经某些含可溶解的稀有磷元素岩石。当含有铜。铝,磷的特殊水溶液达到饱和程度的时候,这些化学元素会以新矿物的面貌沉积在岩石的缝隙和凹洞中,绿松石的矿床就这样形成了,地质上被称为外生淋滤成因。松石矿一般分布在含有铜硫化合物,含磷层或含磷灰石矿物及围岩铝质含量较高的地区。简言之,绿松石是在近地表的氧化带内,经多年风化淋滤作用形成的。

绿松石如今的地位和它前半生的努力坚持是息息相关的,忍受了N年孤寂还不够,绿松石从毛料的挑选、设计和加工也是受了浴火重生的锤炼的。所以,绿松石在照亮你的美的同时,也是在点亮自己的人生。幸运之石的绿松石告诉我们不管前半生还是后半生,都不应该把美好和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而是在于不断磨砺自我、不断升华自我,活成精致自如的样子。

一款925银镶嵌绿松石吊坠送给你,细长的银链配上翠绿的绿松石,让一抹温润与性感贴近你的肌肤,那明亮韧性的力量就在低头间,从而让你更有勇气坚定的面对未来之路!

不畏将来,不念过去,不管你的前半生是活成了罗子君,还是蜕变成了唐晶,姑娘,你都当如绿松石一样,担得起万千宠爱,也受得起岁月磨砺。愿你后半生戴着绿松石饰品,内外含华光,姿态优雅地走下去。更多详情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gxlss888

(本文原创,文章来自国祥绿松石微信公众号gxlss888,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