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部门于翠翠2019年终总结

1. 工作业绩

题库题目增量:2.5万(总题量3.6万)

题库视频增量:1.2万(总视频量1.6万)

作为教学团队的后方保障部门,对各种课程资料的准备都做到保质保量的完成,无延误事件发生,无影响上课效果的错误发生

在题库经历拆分和再合并期间,部分已有功能不能使用,为保证用户体验,多次临时采取其他替代方案,加急完成任务

自评:

  2019年题库的基础功能已经实现,部门员工每一道题目都能够按照要求,完成题目转码、录入、组卷、排版、下载、PS制作、视频剪辑、视频上传、二维码转码等多个工序。题目由教研部门提供,难免会出现两个部门进度安排不一致,由于讲义版本更新,已经做完的PS和新版本的题目不一致,个别题目错误,视频错误等各种问题,过程中无论问题是如何产生的,都能够积极协调处理。

类似奥精刷书班等新的班型开出来时,资料的准备需要教研部门、技术部门和录大、小视频的不同老师的多方面配合,所以协调沟通较多,虽然时常发生各种突发状况,但都能够有条不紊地解决和推进。

2. 团队建设

2019年题库部门经历了拆分和再次合并两个关键的时期。在每个阶段都能够保证工作内容不间断,内部成员无怨言,人员调配得当,无员工主动提出离职。

多次组织部门聚餐,团队成员关系融洽

自评:

    团队整体诚信度高,管理分工相对透明,个人全责分明,部门内技能分享、互帮互助等时有发生。成员工作时没有任何的敷衍了事,每个人都高度自治。迟到早退现象极少发生。

    在题库拆分和再次合并这些敏感时期,无论将成员安排在什么岗位,都能处理好他们不安的情绪,合并后也没有产生拉帮结派等不良的风气。

3. 个人成长

对小学奥数题目有了一定的了解,题目录入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时大多数情况能快速作出一个判断,不需要将问题再反馈教研部们,节省沟通成本。

自评:

  本年度由于技术团队没有人手做题库功能的开发,所以题库功能增加有限。在功能设计方面只能将想法停留在纸面,无法推进。但是在由于系统拆分而产生的各种问题方面,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发现问题后与技术部门沟通解决方案,快速制定补救措施,将各种突发状况产生的不良后果降到最低。

公司发展迅速,在架构不断调整时,能坚定信念,相信公司相信领导,做好本职工作,跟上公司的节奏并努力发挥更大的作用。

工作中边干边学,已经从小奥的门外汉变成了一个青铜玩家。

4. 来年发展

希望在小学题库不断完善的同时,启动初中数学题库和英语题库的建设

根据初中数学题库和英语题库的使用需求,不断完善题库的功能设计

梳理现有产品(包括纸质教材和系统功能),编写产品说明包

自评:

  小学数学的题库搭建已初具规模,应用范围较广,在此基础上发展初中数学学科的题库建设是有一定基础的。但是初中数学的题目更加复杂,题目配套解析较少,视频较分散等问题也需要一点点去解决。相信随着初中数学题库的题目数量的增加,功能的不断完善,可以为初中老师的选题带来很多便利,给学生带来更丰富的产品体验。

  英语的题型较多,目前的题库支持的录入题型较少,所以英语的题库建设需要技术团队配套开发一些功能。我们可以先从题库能支持的题型入手录入非语篇题目,这类题目也比较适合做课前测或出门测,所以希望春季或暑假就能为英语团队使用。英语学科使用题库系统功能后,同时报名数学和英语的同学可以在家长端看到多学科的支持,相信对多学科在一家机构绑定学习的效果能够显现。

  系统功能设计方面,一是题库本身对多学科多年级的支持功能,二是老师中心、家长端功能的设计,包括哪些资料可以放在系统上供家长查看,不同课程类型对应的报告内容和展现方式,根据错题配套推送练习等等。

类比市面上的其他同类产品,分析我们现有产品的优劣势,梳理我们的产品包,并撰写产品手册。

2020年希望在保证原有部门业务范围和水准的基础上,为公司的产品多样化和智能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