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我整个生命的意义

当知道肚子里孕育着两个宝宝的时候,女人笑了,是那种暖暖的,暖到人心里的笑。每一天,她都会轻柔地抚摸着肚子,对着宝宝说话,就连原本有些躁动的心性也慢慢沉淀下来。对于她来说,孩子就是她的一切。虽然不是爱情的结晶,但毕竟是她人生的一种延续。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地过去了。终于,在女人声嘶力竭的吼叫中,孩子生下来了。

分娩床上的她早就没有力气去挪动了,可还是努力转过头去看那两个孩子,眼中满是喜悦与骄傲。

虽然那两个孩子耗尽她半条命,让她活活痛了24个小时,但也是她珍之重之的宝贝。我想,这就是书中一直在歌颂的母爱吧。

终于,她撑不住了,晕了过去。只不过,等她缓缓醒来,面对的却是另一种结局。

医生告诉她:“由于在孕期缺少氧气,一个孩子已经先走了。”

当下,她整个脑袋一片空白,双眼透着一种茫然、死寂与绝望,脑子里都是医生说的“走了”。

慢慢地,眼泪从她眼眶里一点点流出,流出,似乎能够淌成一条河,河里装的便是她心里无法诉说的悲伤。

丈夫在一旁沉默着,问:“你……要先看看他吗?我们……还得早点处理好,他才能安息。”

女人咬了咬牙齿,慢慢挪动着她笨重的身体,跟着丈夫去看那个无缘的儿子。

回来后,女人脸色苍白,静静躺在床上,不言不语。

不知过了多久,“哇哇哇”的啼哭声使她惊醒了,原来是护士抱着她的另一个孩子过来了。

她默默擦掉了眼泪,知道还有一个孩子需要她去照顾,只得重新振作起来,不去想那个与她无缘的孩子。

休养几天后,女人的身体慢慢利索了,肚子上的伤口也慢慢结疤了,便赶紧差丈夫收拾东西出院了。

到家后,女人的娘家人过来了,抱着孩子一声声哄着,女人也微微笑着,只是眼里的复杂无人能懂。

日子就这样向前走着,平平淡淡的。可是,命运还是不肯放过这个可怜的女人。

过了几天,她发现儿子反应渐渐迟钝,手脚慢慢僵硬,也不回应大人了。不得已,她又赶紧叫上丈夫,带着孩子上了医院。

这一次,医生口中得知:孩子得了脑瘫,康复几率不大,需要定时上医院做康复训练。

于是,她每天天还没亮就起来忙活。因为没时间烧热水,她的手几乎都是直接泡在冷水里的。慢慢的,她手上被冻裂的伤痕越来越多。溃烂了,又再溃烂。

忙完后,她又得赶紧骑上笨重的摩托车,带着孩子上医院做康复。因为不止是她的孩子需要做康复。一旦晚了一点点,她就需要排很久的队了。

另外,她还是一名小学老师。所以,她每天除了照顾孩子,还需要备课,且每次都是趁着孩子睡觉的时候备课。

那几年,每天她都像个陀螺一样到处乱转,似乎没有片刻是能停下来休息的。对她来说,唯一能让她休息的地方也许就是她的娘家了,因为回到娘家,她的家里人都会让她休息,帮她照顾孩子。

慢慢地,她头上的白头发、手上的茧子、眼睛的血丝越来越明显,整个人仿佛老了几十岁。

也许,支撑她熬过来的就是她那可怜的孩子,她那唯一的希望了吧。这段黑暗却又充满希望的时光,是最为难熬的。

直到孩子4岁,医生说:“太太,您的孩子也许以后就这样了,您要做好心理准备。”

瞬间,她的信仰坍塌了。她不知道她该如何去拯救自己的孩子,只剩一种深深的无力感。

几天后,丈夫说:“孩子已经这样了,我们借了那么多钱去治也治不好,还不如把孩子放在福利院,我们再要一个。”

女人动摇了,她想:“是啊,为了这个孩子,我受了多少罪啊?如果没有他,也许我的生活不会像现在这样一团糟。”

“可是,我那个苦命的大儿子已经去了,难道我的小儿子也要离我而去吗?我怎么对得他?我到底应该怎么做?”

女人心里的天平偏过来,又偏过去。最终,她还是拒绝了丈夫的建议,想把孩子拉扯大,即使他还不会叫妈妈,即使他还不会爬不会走。

也许,生活从来都没有那么容易。但是只要孩子在,她就拥有了面对狂风骤雨的勇气。

即使孩子的诞生意味着她一生磨难的开始,但是她亦甘之愿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