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你的世界就让你拥有》

不打扰,是我唯一能给你的爱

在临别的门前,妈妈望着我说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今天无意间在一个电台听到许巍唱的这首歌,有些被感动,也想到了以前朋友和我提到过这首歌,还有一个故事,故事和歌曲一样让我感动。

       故事的主人公叫芒果,因为就像一颗黄橙橙的芒果一样,有她在的地方总是让大家觉得温暖芳香,所以身边的人都喜欢亲切的称她芒果。

       芒果是个刚近公司一年的新人,还有些学校带出的孩子气。不过同事们都挺喜欢她的,因为她总是很活跃,是个带动氛围的开心果。

       但是工作半年的时候有一次芒果给朋友打电话,电话一接通就开始哭,把朋友吓坏了。朋友赶紧问她出了什么事,芒果说,家里叔叔告诉她,她爸妈都住院了。因为电话里一时说不清,所以让她尽量请假回一趟家,然后还强调一定不要告诉她爸妈是谁给她打的电话。因为当时芒果在外面,所以给关系不错的朋友打电话请她帮忙买票。

       朋友说那是第一次见芒果哭,以前她做兼职被骗,晚上回学校被打劫都没有哭过,现在却因为买不到车票哭成这样。

        因为当时接近国庆节所以根本就是一票难求,朋友后来终究还是没有帮芒果买到票。但是一天后芒果却给朋友打电话说她已经到家了,家里一切还好,让朋友不要担心。朋友问她怎么回家的,芒果说逃票进的火车站,后来在火车上补的站票。

        “你知道吗,那是我第一次逃票,场面太刺激了,吓死我了”芒果有些兴奋的和朋友分享她的刺激旅程和成功回到家并看到父母没有太大问题的开心,全然没有提自己站十三个小时的辛苦。

       芒果回去后直接去的医院,除了回家收拾了一下洗漱用品,回家的一个多星期假期都是在医院度过的,就连洗头洗澡洗衣服也是在医院。

       芒果她爸妈见到芒果的时候简直像见到了外星人,芒果当时在想是不是因为自己的发型太夸张了。可是不应该啊,办公室的人都说这个发型有些俏皮可爱又有些小成熟性感,是最适合自己的了。

      芒果尴尬的抓抓自己的头发说“爸妈,你们不要这样看我好不好,感觉我像个怪物一样。”

      “你怎么回来了?我们和所有的亲戚都说好要和你保密的,你那么远而且公司又不好请假就不用回来了,反正我们也没事。”母亲看着芒果愣愣的说,仿佛还是不相信芒果真的回来并站在她的眼前。

       “我是你们的女儿我当然要回来啦,而且家里这么大的事你都不告诉我,是不是把我当外人啦,哼!”芒果半是撒娇半是威严的对母亲说。

       等到把东西都收拾好芒果就去给爸妈买了一堆牛奶水果和其他零食。顺便在医院的小炒点炒了几个菜去病房和爸妈一起吃。

        在后来的几天中芒果没事就和爸妈一起拍照在空间晒假期,顺便帮爸妈秀秀恩爱。惹的一帮子好朋友吐槽她“你这么长的家是要虐死我们这些加班狗吗”“这么恩爱的叔叔阿姨,就算我这条单身汪被虐的体无完肤也衷心的祝愿他们一定要快些好起来”“你们太不要脸了,怎么可以这么幸福,一定要好好的,永远幸福下去,让我一直嫉妒下去”……每次芒果看到这些评论的时候都笑的前俯后仰花枝乱颤。

        芒果在家呆了一个多星期后终于被老板的威逼利诱拉回去上班了,回去之后请朋友吃了一顿饭讲了接下来的事情。

        “其实我回来上班根本不是因为老板,而是因为我爸妈”芒果一边喝着果子冰一遍说。“如果不是不想爸妈担心,我真有点不想来了,就守在他们身边,什么工作,梦想统统扔掉。”

         “你知道吗,我回来的前一天晚上和我妈聊天我妈才告诉我为什么不让亲戚告诉我他们住院。我妈说她当时感觉自己可能真的挺不过去了,怕我回来会被她吓到,不过还好她挺过来了。因为我回去的晚,叔叔告诉我的时候我妈已经从icu出来,情况稳定,呼吸机什么的都已经撤掉了,所以没有见到那么恐怖的场景。”芒果说到这里有些哽咽,眼里泛着泪花却依旧努力微笑。

         “给你打电话的那天晚上我被吓死了,因为叔叔没有和我说具体的情况,就说爸爸六根肋骨骨折,手也断了,然后妈妈昏迷了好几天。所以后来给你打电话的时候没控制好情绪,哭成那样简直太糗了,你要你帮我保密。”

      “对了,对了,和你讲我逃票近站的时哦,太刺激了。我都长不到我竟然有那么大的勇气和检票员争吵说‘我上车补票,因为今天必须回家,如果你不让我回家我死给你看’,现在想想都觉得很佩服自己的勇气啊,我简直太赞了,把那个检票的吓的一愣一愣的,哈哈”芒果深吸两口气调整回以前那个没心没肺的她。

       虽然她把这一切都说的轻描淡写,但是却更让人心疼她的坚强和勇敢。

       “你说你回来是因为你爸妈,这是怎么回事呀?为了他们不是应该在家照顾他们吗?”朋友有些疑惑的问。

        “因为他们说我刚工作请太久的假不好,然后又说他们现在情况都挺好的,我爸手术也做好了可以照顾我妈,不需要我了”芒果叹口气无奈的说“虽然我知道他们是为我想,怕我把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丢了,但是也不用赶我吧,竟然还用不吃饭威胁我,好幼稚啊,正是越老越像小孩子。”

       “那你就放心?”

       “不放心啊,但是不放心也没办法啊,不过好在叔叔伯伯堂哥堂姐他们没事都会去医院陪陪我爸妈,而且我哥也回家了呢”“你知道吗,我妈竟然说,家里有事有我哥就行,因为他是男子汉……其实我知道他们都是口是心非,心里可希望我陪着他们,我坐车回来的那天都看到他俩偷偷抹眼泪了,他们还以为我不知道呢。”

        “你知道我最喜欢哪首歌吗?是许巍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说着芒果就哼起了这首歌

“在临别的门前,妈妈望着我说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她坐在我对面

低头说珍重再见

虽已时隔多年

记得她泪水涟涟 ”

“这首歌写的真好,每次听到我都会特别想哭,高晓松太厉害了,许巍的声音和他的歌词是绝配。”芒果有些沉浸在自己的情感里不能自拔

        “我觉得这首歌写的就是我爸妈,他们为了成全我让我去追求自己的远方狠心的把我从他们的身边赶走。以前报考大学的时候我想读的学校离家很远,所以想放弃选个离家进的,后来我爸妈阻止了我,让我选了那个心仪但是离家远的,我妈当时和我说了一番话我这辈子都忘不了。‘你大了,应该去追寻自己想要的一切,不要因为担心我们而放弃,我们不愿意做你的羁绊,你的世界让你拥有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也是我们能为你做的最对的事情。但是你选择了的路就不要后悔,要坚持并勇敢,当然,如果你觉得累了就回家来,我给你做你最爱吃的糖醋排骨。’”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我们不想做你的羁绊,所以挥着泪水也要把你送远,我在心里告诉自己,没有关系你的世界,就让你拥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