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应不应该玩王者荣耀

        之所以写此文是因为当今玩王者荣耀的问题使很多大人小孩都很挣扎。并且我也是一个很喜欢玩王者荣耀的人,但是我一般情况下不会上瘾。就算这样,我的父亲母亲依然反对我玩此游戏,这体现在我一打开王者荣耀,就会有一大堆的事要让我干:

      “哎,先别玩游戏了,把碗刷了!”

      “你去看看衣服洗完了没!”

      这都算轻的,情节严重(不按他们说的做,反而还抵抗),则会引起男女混合嘴炮攻击,简直了,攻击完后就体无完肤了。但是,作为一个喜欢玩游戏的小孩,能就这么放弃王者之路了吗?

        当然不能!理由如下:

        首先,先是针对这个游戏,先上此软件具体截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适应人群是12岁及以上,可以,我符合,并且他这个游戏还是策略游戏,还涉及到团队协作,这对我们青少年是有益的,对吧?

      其次针对父母,一般情况下,玩王者荣耀并和父母斗争的都是十多岁的孩子,而他们正处于青春期,他们很喜欢“你让我往东,我偏往西。”可能他们真的有想放弃这个游戏,但是,你们一批评,我还就真不想卸载掉,我偏继续玩给你看,气死你。并且父母一天天也都在以工作之名看手机,但是一天坚持很长时间,也是会伤害眼睛的,何况这小孩子一天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玩游戏,两个小时比起大人来看也不算太长吧。

      最后针对孩子,现在其实有很多孩子学习压力都不小,而游戏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放松方式,况且,一天只能玩两个小时,我们用一上午和一下午的学习换来晚上两个小时的游戏时间也不为过吧?并且我们在生活中失去的成就感会在游戏中再次找回。那么你可能会问两个问题:①你放松为什么不能干点别的,非得玩游戏吗?②万一你游戏输了,上哪找成就感?

        啊,首先第一个问题,比起运动,读书等,游戏无疑是吸引孩子更多的,因为……其实这个是源于对社会的观察,但是玩游戏的人是一个很大的团体,如果我身边的同学或者是亲人玩的话,那我有很大的可能也玩游戏,因为这样有我们共同的话题,这种聊天肯定是越来越开心的,这种聊天一般来说都是很放松的,也可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这难道不好吗?第二个问题,其实玩游戏本身就是个快乐的事情,就算输了,顶多也只会生气一会儿,过一会儿不就没事了吗。

        到这,你有没有觉得玩游戏好像也没啥的?又益智还限制时间,不仅解压还可以帮我们重获成就感,这多好啊?那你们干嘛要反对我们打游戏呢?

      等,我还有话要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年龄分级那一栏,王者荣耀很诚实的告诉我们:适合12岁及12以上人群,偶尔/轻微的现实暴力,偶尔/轻微的卡通或幻想暴力。我们在玩这些游戏的时候,可能不会感受到这些暴力,但是如果仔细研究的话,这些暴力是一步步灌输在我们脑内的。为什么会这样说,举几个例子吧。

        游戏中有一个英雄是程咬金,他在我们心中的形象应该是威猛高大,唐朝开国大将,结果到了游戏里面,他的口头禅是:“一个字干!”“通通推倒~”还有李白本来是个诗仙,但是在很多孩子脑中,李白是个打野的刺客?而历史上出名的刺客荆轲,却是个女的!尽管腾讯公司将荆轲改成了阿轲,我觉得这样也于事无补,因为有一大批的孩子脑中已经形成了这些观念。这何不是一种文化乱象,其实也是一种暴力。(但是我也并不反对大家玩,只是希望在玩的过程中,能对每个英雄的前身进行了解。谁也不希望我们中国的一部分文化毁在一个游戏上吧,当然也不可能)

        而这个暴力不光在游戏设定上体现,更加严重的应该是玩游戏过程中人与人的社交。因为王者荣耀它是个组队的游戏,王者荣耀里“小学生”有很多,也有人喜欢挂机,但我觉得很正常,毕竟谁都不可能一玩就会,并且突发状况也有很多。于是不是谁都像我一样能包容他们,有些人气了就会在评论里发各种各样不文明的话,来喷“小学生”。而他们也不会想队友到底是什么情况,一般情况下都是怎么狠怎么说。这在另一方面给我们青少年灌输了不好的思想,不利于我们身心健康的发展,也会影响情绪。(其实遇到这种情况也可以解决,只要动动手指,按下屏蔽按钮就OK了)

      还有一点,我极其想问王者荣耀是下载在哪里的?手机上对吧,既然王者荣耀在手机上,我就不信你手机上没有其他软件,我也不信你会打完游戏就关掉手机干别的事情,打游戏的很多都是青少年,意志力一般情况下不会那么强,因此,他们一定会在打完游戏之后,点开QQ或者是微博b站一类的东西,刷个痛快,感到空虚之后,再去找人聊天,这样一个流程下来,你还敢说我一天只玩两个小时手机吗?这也就是为什么咱们的父亲和母亲都认为我们一天都在打游戏的原因了。

        最后一点,并不是每个孩子都能把光打游戏这件事当成一件快乐的事,赢了就算了,但是输了的话,就很难受了,很多人在输了之后,会有一种强烈的不满感,这种情绪可能会带给身边的人,带给我们的父母。这是一种很不好的影响。(所以我们在打游戏时,也是要挑时间,挑场合的。)

        但其实,我说的这几点是都可以避免的,每段括号里的内容也都有解释,避免的要求也是极高,要想在游戏中获得真正的快乐,要想真正在游戏中解压,也是要技术的。

        而现在,我觉得我可以做到愉快的玩游戏,但是我还是给卸载了,毕竟到了高中,拿手机的时候不多,浪费在游戏上还是心有不甘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