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别人看不见的角落,每个人都在用力生活

生活中,时常会感到累,不管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仿佛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我想不止是我,每个人都会这样。生活在这个世界,既是美好的,又是不易的。或许,每个人的命运不同,但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生活,都在为生活而生活下去。

也许在生活的路途中,有点艰辛,有点孤独,但我希望,你能一如既往的走下去,因为生活本该如此。

希望每一天都是蓝天白云

01 愿你在以后的日子里,依然能够保持一颗热爱生活的心

五一假期结束,那天我去车站准备返校,当我刚过安检进入大厅的时候,我听见有人在叫我,叫的是一个我很久没听过的名字了,因为只有在很久以前的同学朋友才这样叫我。

我刚开始还没听出来是谁,当我走近看原来是我的一位初中老同学,我们在毕业后就几乎没有见过面了,能在这儿碰到她我感到比较惊讶。

我问:“你去哪儿呢?是回学校吗?”,她说是的,我又问:“你不是已经工作了吗?”,因为我知道去年她还在深圳实习来着。

“今年夏天就毕业了,工作也找好了,在福建,已经和公司签了五年的合同了,毕业了就准备去那里工作。”她说。

“已经签好合同了,这么快,去那么远不打算留在成都吗?五年之后可就二十五岁了,是要打算以后留在那儿吗?”我又问道。

然后我们就聊了会儿各自的情况,我们感叹着时间如白驹过隙,忽然间就已经成了大人,就已经准备开始工作了,谈话间带着些许的无奈。她跟我讲因为去福建那边工作待遇会好一些,所以没有留下来,毕竟得生活。这一去就是五年,往后是什么样子是未知,不过我能感觉到一个人去那里生活一定不容易吧。

因为时间的原因,所以没聊太久。我一边说着再见,一边心里祝她好运。

如今我们已不再是孩子,得去承担应承担的东西了。最终我们都将远行,都将跟稚嫩的自己告别,也许,这就是生活。但不管生活怎么样,愿你在以后的日子里,依然能够保持一颗热爱生活的心。

生活,就该慢行

02 愿你阳光下像个小孩,风雨里像个大人

前段时间,有位朋友发消息来找我借钱,我问有什么事吗,他的回答让我心里一颤。

说起他,我其实挺佩服他的,他很坚强自立,像个大人。他的父母离异并且现在一个人生活,上大学的所有费用全是自己解决的,他课余去打工去家教赚钱自己养自己。对他的境遇,我深感同情,所以凡我所及,能帮则帮。

这次他碰上一个大麻烦,具体原因我不是特别清楚,总之他要跟他父母打官司,急需用钱,当时我着急的问他有没有事,除了钱还需要什么。他说没事,并连忙感谢。嘴上说着没事,可我知道肯定有事。随后我放下手机沉默了一会儿。

他平时是一个很乐观开朗,爱开玩笑的人,以至认识大半年我都不知道他的家庭情况,还是后来一次聚餐上他喝多酒了说出来的,当时,他没忍住哭了起来,在场的人眼睛都润湿了。

我记得初次见面时他活泼开朗的样子,记得他踢球时快乐的笑,记得他给我讲物理题时的耐心细致,有时也像个孩子一样无忧无虑。可是生活却给了他这样的遭遇,使他不得不用尽力气地生活下去。

我相信这个世界还有那么一些人,先不说生活,就是活着就已经用尽全力了。

愿你阳光下像个小孩,风雨里像个大人。

人来人往

03 愿你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

在我的朋友圈,总活跃着一些人,一些闪闪发光的人,一些为自己的梦想的生活而坚持奋斗的人。有独自行走印度的姑娘,有满世界跑的背包客,有坚持日更的作者,有坚持每日一拍的摄影师……他们外表光鲜亮丽,可背后的付出却是看不见的

比如,那个满世界跑的背包客,他是个退伍军人,退伍后他想要靠自己实现边赚钱边旅行的梦想。

参加过他的一个线上分享,虽然规模不大,但是观众听的很认真。有观众说,好羡慕他那样以旅行养旅行的生活,真精彩。但是事实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美好的。他说他这样往往是吃了上顿愁下顿,收入不稳定。旅行的日子里,还要拍照写稿,帮人代购等等。他说他不向家里人要一分钱,只希望能够靠自己走下去。饿过肚子,睡过路边,别人所向往的生活亦是这样的艰辛。

刷朋友圈的时候会时不时看到他发的代购消息,如果是纯做微商或者代购的我一般会屏蔽或者删掉,但是对他,我表示理解,因为他正在用力的做着他认为值得的事,过着他自己想要的生活。

但比起浪迹天涯,我更希望你能够朝九和晚五。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浪迹天涯的。

就说前面提到的那个初中同学,她读的航空学校,去年去深圳南方航空实习。大家都知道在机场工作,作息不规律,熬夜是家常便饭的事。说起在那里生活的日子里,她感到度日如年,经常熬夜,熬多了有时候感到身体受不了,特别累。

原本实习一年的,但是半年后,她就放弃了然后回学校继续上学,因为已经没有力气再坚持下去了。

不仅她,身边很多人都是为了生活而起早贪黑。

父母是医生,有时我很庆幸生活在这个家庭中,因为有个好处便是,我几乎不去医院看病,因为在家就把病给治了。

所以,有人就说,医生好啊,既能挣钱养家,又能保一家健康。

我不反对,但也不赞成这种理想化的说法,说起来仿佛很轻松的样子。

有时候,晚上十点过了,我已经准备去洗洗回房了,父母还在楼下为病人熬中药,有些药材需要磨成粉末,用机器打磨,声音很大,我在楼上也听得见。我走出去对母亲说,早点儿休息吧,都十点过了,明天再做吧。但是她说明天病人就会来拿,明天早上再做来不及。当然不止这件事,还有很多,这里仅举一例,这种无形之中的劳累其实对健康本就是一种损伤,只是暂时看不见罢了。

校园里,我曾以校园媒体工作者的身份去采访过值班的门卫大叔和楼道清洁的爷爷,时间分别是凌晨和清晨,那个时候他们也在工作。与他们谈话的字里行间里都流露出他们的不易。我想不仅仅是这些基层工作者,其实,我们每个人应该去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像当下,我是学生,就该先完成好学业再去做好其他的事。每个人在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任务需要去完成。

最好,愿你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

不管是在繁华的都市,还是在偏僻的村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各自的人生。其中的酸甜苦辣我们只能自己去感受和体会。

在让生活开出花之前,请先用力生活,或许,生活并不会越来越好,但至少不会越来越糟。这也是对仅有一次的生命的尊重。

人生百态,而生活是常态。

其实,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每个人都在用力生活

不忘初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