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搜索技巧,妈妈再也不怕你找不到学习资料


(心源学说第17期)

学习,使人快乐!

搜索,不仅是学生用来学习的重要方式,更是我们重要的生活技能。相信大家经常为了找学习资料而发愁。使用百度搜索是有技巧的,还有些东西在百度根本就没有。那么你想找到别人找不到的东西吗?你想以后下载电影书籍和歌曲再也不用求人吗?看完我们本期节目,妈妈再也不怕你找不到学习资料了。

我们今天就以电影"罗生门"和同名短篇小说作为例子,这部电影已经过了50年版权保护期的。

金属质感分割线

既然说到电影和文学艺术,咱们不禁又多说2句背景知识。

这部黑泽明的悬疑巨作,1950年出品,至今为止全世界的悬疑电影很少有能超过它的,国内就不用提了。一部优秀的电影或书籍,就是让人欲罢不能,让人看了以后被吸住,看完之后引发深入的思考,带来一些精神启迪。黑泽明这位伟大的艺术家,拍的绝大部分作品都有独特的吸引力,艺术超越国界,超越时间和空间。 电影《罗生门》的编剧是日本著名作家芥川龙之介(あくたがわ りゅうのすけ),同样严重推荐这位作家的同名短篇小说《罗生门》,用极短的篇幅,生动地描绘出了一个人间地狱。这位伟大的作家,在35岁服安眠药去了天国,很多人认为他没有得诺贝尔文学奖是由于去世太早,现在的诺奖规定只颁发给在世的。
世界很多知名艺术家是自杀的,这是由于成功之后得到极大的名利,但是精神极度空虚导致内心产生了巨大的黑洞,失去了生活的方向和目标,这太可惜了。欢迎大家跟我们站到一块共同学习进步,治愈你的心灵,找到你的人生方向。


金属质感分割线

我们回到实用搜索技术。由于"罗生门"有2个版本,我们搜的时候要把资料尽量具体一些,我们搜电影,就加导演名

1
第1个方法直接搜索:

资源名 百度云带空格和不带空格结果不太一样,可以分别试一下百度搜索大法找电影就直接输入:黑泽明 罗生门 百度云 找小说,就直接输入:罗生门小说 百度云这时候排在前面的,一般是百度知道和贴吧里网友分享的内容
2
第2个方法用到搜索命令

带 +号的搜索技巧意思是同时包含某个关键词注意:加号前面有一个空格举例输入:罗生门 +百度云我们得到的结果同时满足罗生门和百度云 2个条件输入 | 竖杠的搜索技巧如果我们只需要罗生门电影 或者 罗生门小说 任选一样单个结果就输入:罗生门电影 | 罗生门小说我们得到的结果或者是电影,或者是小说输入 - 减号的搜索技巧意思是排除某个关键词注意:减号前面有一个空格如果我们只需要罗生门不需要百度云就输入:罗生门 -百度云注意:减号前面有一个空格此外,还可以在全部的关键词上,加上引号"",或者书名号《》搜索,结果不是同的。找书的话,可以在书名后面加上你要找的格式比如:罗生门 pdf罗生门 azw罗生门 mobi音乐和电影也同样,在名称后面加上你要找的格式比如mp3是音频和歌曲格式罗生门 mp3比如mp4是电影和视频格式罗生门 mp4以上是百度的通用搜索方法,百度适用于普通娱乐类的搜索。搜点普通的书藉和影音资料,也够用。

金属质感分割线

外事问百度,内事问google,有些东西在百度是没有的google搜索大法好,强大的google面向的全世界的资料,搜索命令也更加全面和丰富。比如filetype命令用来搜索指定类型的文件,比如指定搜索doc、jpg格式。Intitle命令搜索指定的标题。针对学习资料的下载,google更可以直接找到各种磁力链接、BT种子在google搜索效率会更高一点。google的搜索命令更精准但是也比较复杂。所以我们就把google的搜索命令放在文字版里面,我们视频版这里就略一下。



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又不会上google的朋友,这里不方便分享,请加新浪微博"心源学读书会会长"或微信公众号"心源学说",输入"google",我们告诉你怎样上,免费和付费的推荐都有。


金属质感分割线

其它搜索大法1 专业的搜索引擎那么针对歌曲、书籍和电影的下载。普通材料在百度云里面有,这里有一些专业的搜索引擎。第一步,先搜索关键词:百度云搜索点击排名第一的,进去以后,搜索:黑泽明 罗生门找不到的话就点开第二个,第三个试一试2 非主流搜索大法因为我们国内的版权这一块还在进步之中此外,还有在专业论坛求资源。比如有专门的电影和书籍论坛实在找不到,可以试试某宝花钱买,在某宝里面搜一下,甚至有人可以提供定制的下载服务。一般一个系列电影的合集价格卖几块钱。 以上就是主要搜索方法。实际上今天我们讲的只是技术上的操作,仅仅是知识的层面而已。我们在之前的心源学说16号节目"知识改变不了你的命运"里面,说到怎样运用智慧来改变命运。没有看过那一期的朋友呢,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输入数字"16",即可观看。

那么我们都知道一句话"1个好问题胜过100个好答案 ",准确找到真正的问题,比问题本身更加重要。

在后期节目中,我们会从心理学、艺术、逻辑学等方面,来简单的说一说关于怎样思考、怎样提问,怎样准确找到问题的根本来解决问题。欢迎关注我们新浪微博和公众号。我们在这里预先推荐几本书,《像艺术家一样思考》系列共有6本,讲的是用绘画艺术来激发右脑创造性思维。人人都可以学的很简单的。《提问的智慧》《思考的艺术》《学会提问》,以及《批判性思维》系列有6本。这些书籍里面有一些是很不容易找到的。以上书籍,网上有打包下载,仅供学习研究用途。大家欢迎加入我们公众号或者微博,把我们今天学习到的搜索方法用起来,活学活用,下载方法, 在百度搜索"心源学读书会01期",我们作为读书会第一期大礼包免费送给大家。每一个人每时每刻都离不开思考和行动。科学的思考方式是让你受益终身的强大工具,可以改变你的人生,让你的生活更加美好。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在学习中进步,欢迎加入我们, 欢迎转发转载。

银色金属分割线

我们不仅仅是读书,更注重行动起来实践,共同团结进步,大家一块行动起来!欢迎有识之士参与我们
——** 心源学读书会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37评论 25 707
  •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很多人喜欢在网上搜索答案。然而,多数人在使用搜索引擎的过程是非常低效和无谓的。经常看到某些人存在...
    敏er好学_阅读 4,472评论 2 59
  • 有时候会想老同学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 前阵子大学同学结婚,通知到了我,言谈间提及在北京的同学不多,让我着实不忍...
    适说心语阅读 252评论 0 0
  • 《生育制度》| 陈嫚解读 《生育制度》| 程嫚解读 关于作者费孝通,是中国社会学和人类...
    鸭梨山大哎阅读 1,784评论 0 5
  • 大约在去年这个时候相识,相知。许是因为都是宝儿妈妈,都刚告别家庭,回归工作。许是因为彼此都是实在的性子,年龄相仿,...
    欢欢乐乐1317阅读 5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