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扫内脏排毒,只要一碗汤

各位朋友,大家早上好,我是你们的好朋友伊人梦境,很开心又和大家相约我们的健康营养小课堂见面了,在进入冬季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你是否在为身体健康而担忧呀?特别现在冬季到来了,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一碗汤来暖暖身舒服一下,对吧?那这一碗汤喝下去你是否个更在乎身体内的健康营养贯通全身呢?这个问题想必都是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是吗?好,就此问题我们进入深入学习吧!

在各种饭局聚会,大鱼大肉少不了,这样一来身体肯定是堆积了不少垃圾,那要怎么排毒体内垃圾让身体更健康更营养更轻松呢?

推荐几个小方法给身体来个“大扫除”。

肾脏有垃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肾脏主功能是排泄和内分泌,肾不好会导致排泄不畅。当肾脏毒素堆积,还会使人常感乏力、嗜睡、胃口不佳。

表现

黑眼圈、尿频、水肿、下巴长痘、容易疲倦

缓解方法

1、清晨一杯温白水,冲刷一下肾脏,可将毒素排出体外。

2、少吃盐,多清淡,减少肾脏负担。

3、吃冬瓜,刺激排毒,吃山药补肾强肾。

4、按按涌泉穴,益精补肾,促进睡眠,对肾亏引起的眩晕、失眠、头痛等有一定的疗效。


心脏有垃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舌相通,只有心脏健康机体才能正常发挥它的功能。

表现

额头长痘,心悸失眠,脸红胸闷,口舌溃疡

缓解方法

1、用些许莲子芯、白菊花一起冲泡,可以缓解心火。

2、多吃些水果与粗粮,如樱桃、大枣、麦冬、枸杞之类可以补阴的食品。

3、按按少府穴,位于手掌面,第4、5掌骨之间,握拳时,当小指尖处。按压这个穴位不妨用些力,可左右手交替进行,每次3-5分钟。

4、减少茶、酒、咖啡的饮用,饮食尽量少糖少盐少油。


肝脏有垃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肝脏是我们身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它会将肠道中不易吸收的代谢物质带回肝脏进行“解毒”。

表现

面色青,脸颊长痘,情绪波动大,偏头痛

缓解方法

1、少碰过度加工的食品。

2、常吃青色食物,可将青柠切片泡水喝。不要熬夜,少喝酒。

3、按按太冲穴,排肝毒消火气。


脾脏有垃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脾脏有滤血的功能。一旦出现问题,整体健康状况亮红灯。

表现

脸色发黄,唇周围长痘,长色斑,口气重

缓解方法

1、常吃酸有助于脾脏排毒,如乌梅、果醋等。

2、饭后半小时后去散散步,有助于加快毒素排出。平时可做脚趾抓地,同样有健脾胃、促排毒的功效。

3、按按商丘穴,有补脾益气的作用。


肺脏有垃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肺的自我保护能力在所有器官中最差,因而也被评为最脏器官之一。

表现

脸色暗沉,经常感冒、便秘,多愁善感

缓解方法

1、每天一苹果,苹果皮中的果胶和抗氧化物能减轻肺部的炎症反应。

2、保证足够的饮水量,以口唇湿润、皮肤不干燥为判断标准。

3、多吃润肺食物,如银耳、百合、莲藕、荸荠、梨、白萝卜等。

4、不吸烟,雾霾天少出门。

5、多运动,多流汗,让汗液带走体内的毒素,让肺变得清爽起来。


肠道有垃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肠道是处理毒素的器官,经常打嗝、腹胀、放臭屁,就是肠胃中的“脏东西”在作怪。

表现

毛孔粗大,便秘,有口气,腹胀,痤疮

缓解方法

1、多吃高纤维的蔬菜清肠,如芹菜、韭菜等。

2、久坐导致便秘,最好每天运动一下。

3、养成定期排毒的习惯。

4、大口喝水,增强肠道的蠕动能力。




食疗食谱推荐

久坐办公室的朋友,如果经常发生便秘现象,可以喝这个汤,润肠通便。

木耳白菜汤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木耳50g、小白菜三把、猪肠200g

1、白木耳泡软后,去掉蒂头。

2、小白菜洗净后切段,猪肠洗净后切成小段。

3、锅中放适量水煮开后,加入白木耳以及猪肠,煮约20分钟后加入小白菜,再煮5分钟。

4、加入盐调味即可。


猪尾骨陈皮白萝卜汤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汤具有促进肠胃蠕动,改善肠胃功能。

白萝卜300g、猪尾骨500g、盐4g、生姜4片、料酒2汤匙、陈皮少许

1、猪尾骨用清水泡清血水后,洗净;白萝卜去皮洗净,切成片。

2、准备陈皮和生姜片,陈皮用清水泡软后,刮去里面一层白色的膜。

3、猪尾骨冷水下锅焯水后,捞起洗净。

4、汤锅倒入清水,加入生姜片大火烧开,倒入猪尾骨加入料酒,撇清浮沫,加入陈皮。

5、大火烧开后转小火,一个小时之后倒入白萝卜;加入盐后大火烧开转小火,半小时后熄火出锅。


苦瓜梅子鸡汤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碗汤具有清凉解渴、清热解毒、清心明目、益气解乏、益肾利尿的作用。

苦瓜1条、酸梅15颗、鸡腿肉适量

1、苦瓜洗净后,去籽切块。

2、鸡腿肉切块后,焯烫去血水。

3、将所有的材料加适量水煮开,再转小火煮至鸡肉熟烂即可。

4、加少许盐调味。


山药甜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常常拉肚子的人,喝这道甜汤可以帮你慢慢改善。

新鲜山药200g、冰糖适量

1、山药洗净后去皮,切山药成丁。

2、锅中加水煮开后熬约30分钟,加冰糖调味即可。

肠胃不舒服,就煮点汤喝吧,让毒素一扫而光!

好,如果大家也想在寒冷的冬季让喝下去的汤温暖健康又营养的话不妨来尝试一下,感受这汤美味鲜独家的健康营养温暖舒心的营养汤,怎么样啊?是不是看起来很美味,那就开始行动吧!

今天健康营养学习和大家分享到这,敬请期待下期精彩内容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季节周而复始,岁月流逝不回!2016年12月31日,其实没什么特别,它只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需要来个年终小...
    旺仔牛奶327阅读 275评论 0 0
  • 和好友聊天中忽然谈起“牛蛙”,于是我将自己吃的Crazy系列,一一道来,居然这么多奇葩吃货经历了…… 1.兔头 口...
    须须有点闲阅读 235评论 0 0
  • 愿 八月一切安好
    加一11阅读 149评论 0 0
  • 其实,去河沙镇南街村,除了想欣赏被称为冀南版的“清明上河图”—仿古民俗街外,心里更牵牵念念的是继志书院。虽...
    灯火阑珊12阅读 478评论 0 0
  • 人生总有,不知名的真情。在阴暗潮湿的夜晚,点燃一盏心的明灯。真情,让明天变成美好,真情,让铁心变成人心……一一一M...
    火过留痕阅读 20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