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相爆红朋友圈,你怎么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日,新世相公众号旗下团队的活动海报,被各位网友在朋友圈里不断刷屏爆红,无论是熟悉新媒体圈子的,还是对新媒体圈子一无所知的,都看过新世相的宣传海报。

短短3小时朋友圈内不断刷屏9万多人购买,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新世相,这次的营销活动无论是从品牌知名度、公众号涨粉、App下载还是营销盈利上都做出了人生赢家的成果。

树大招风,新世相这次营销活动促使品牌知名度提升,但随之而来引发的风波也不断增加。

先是进入社群的学员因未能完整收听付费课程,纷纷吐槽要求退款;后是新世相此次营销行为,涉嫌传销形式,以邀请好友获得40%返利为诱饵,引导消费者发展下线多渠道推广,后被微信平台封禁课程链接。

风波越大,后浪越强,无论好坏,此次事件都让新世相在新媒体界风声鹤唳,声名鹊起。

正如乔布斯在广告中写道:

你可以支持他们,反对他们;赞美他们或诋毁他们;但唯独不能忽视他们;因为他们改变了世界。

新世相此举虽称不上是改变世界,但也使公司团队收获颇丰,小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探讨下此次营销活动之所以成功背后的原因在哪里?

1.群众对知识付费平台的需求

人人都梦想着能够短时间内能够学富五车,尽早实现财富自由。知识付费平台的崛起满足了人们这一需求,如果你细心对比过知识付费平台,例如,荔枝微课、网易、千聊、唯库等几大平台,你会发现这样标题党型的课程无比热卖:“如何轻松月入过万?”“学会投资理财,让你真正学会钱生钱!”“三分钟让你学会高情商!”

正是这种急功近利的心态,让报名付费课程的人络绎不绝。新世相此次也采取了知识付费的形式,来传播推广公司品牌并获取盈利。

知识付费的本质,其实是把知识变成产品或服务,以实现商业价值。

要有所收获,必定投入相应的付出,如若这项领域的知识恰好是你需要的,授课讲师又是广为人知的大咖,那小白并不反对大家去学习新的知识充实自己,相反小白也是一名知识付费平台的学习爱好者。

说回新世相的这期授课,当时朋友发课程海报给我邀我一同学习的时候,我看了下课程目录,讲授内容并不是我所需要的,就没有购买。

所以在这里,友情提醒大家,理性选择购买知识付费产品,不要被广告海报所营造的噱头所蒙蔽。

2.国人普遍占便宜的心态

国人普遍都存在着小付出大回报,哪里有便宜可占,哪里最热闹。

新世相的这次活动,正是给消费者不断的诱惑点来引导消费。先是以低价格1元起售,高收益40%的获利点以及价值50万新世相广告推广,全面实现小付出大回报的消费者心态来诱导顾客购买产品。

心理学上有一个现象是:

在人群群体生活的状态下,个人反而容易丧失判断力,人人把判断的依据建立在集体的一致性上,就算这个逻辑中有极大的靠不住脚的成分。

新世相这次不仅在活动中给消费者带来巨大福利作为诱饵,还另设置了每满1万人涨5块的饥饿营销模式,每涨一次价格系统自动更换一次活动海报,朋友圈不断更新的海报图再一次促发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想必消费者面对如此情景,不经思量也会购买吧,生怕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价格涨了再买就亏了。

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在巨大诱惑的营销推广下,如何做到兵来将挡、水来土淹呢?请记住一句话:理性消费,商家不可能做亏本买卖。

3.挖掘客户痛点,共情式软文推销

在一些内容传播力较强、运营较为成功的商业盈利式公众号上,它们在内容上有着非常明显的共通性,它们创作出的内容都有一种共同的能力,那就是:共情。

共情是什么?我之前在《怎样聊天,才会让人觉得“你懂我”?》一文中有提到,可回看。

当我们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圈子范围内,看到他人分享的信息内容,并感受到了某种情绪,我们会设身处地把自己的感情也投入进去,似乎别人的欢乐也能引起自己的欢乐,别人的痛苦也能引起自己的痛苦。

新世相的软文推广中的“适合人群”一栏就深深抓住了这一点,挖掘出作为新媒体人各种共同痛点,使消费者带入情绪,主动促成消费。

另外,用户对能够产生情绪共鸣的信息内容,会很快引发行为的产生,比如分享传播行为。

所以,消费者在看到共情式软文并被其中的态度、情绪等感染时,往往会“迅速”做出“分享”的反应,以此来表达自己认同或反对其中的观点或态度。

新世相此次能给爆红朋友圈的原因,大致就是上述这三点原因构成。

不过,说点题外话,新世相这次的营销吃相不好看,虽然有了广泛传播性,但对品牌和口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也令一些老粉失望。

张伟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过这样的话,大意是,很多初心是会变的,很多也是不重要的。

新世相曾经是篇篇优质文章的文艺公众号,如今,文艺青年渴望得到财务自由,成为了整天卖产品刷概念制造营销的商人,这一点变化,令老粉们痛心。

人各有志,公司团队大了,也就不得不为员工工资、公司发展、盈利渠道来着想,要养活员工,要对各种项目负责,要管控成本,要制造盈利,商业化也就情有可原了。

作为一个小小的写作者来说,我写好我的文,不辜负读者的阅读就好,爱你们。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