悸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时光可以倒回去,我一定要和你相识。

  最近失眠严重到每天到凌晨四五点才能勉强睡下,早上十点左右就醒了,每天闲在家里看看电竞比赛,打打游戏,厨房捣鼓捣鼓,竟然引起了失眠!这次还是一样又只睡了四个半小时后醒了……起床洗漱后从冰箱拿了果冻和酸奶,吃完去书房帮爸爸找“礼尚往来”记账本。翻到高中相册,坐在地上盘着腿翻看相册,我学校的相册跟别的高中不太一样,我们是一大本纪念册,一个年级同学的照片都有。

  我是个特别健忘的人,之前医生还说过我神经衰弱,因为这事我还挂了好几天吊瓶,吃了好久的药!每次我跟别人说我生病了,他们都说你神经病又发作了……爸妈说我小时候毛病挺多,两天一小病,三天一大病……可从我记事起我就没怎么生过病,一次点滴都没打过,除了体检就没进过医院。看着这些面孔都感觉好陌生好陌生。看到CC的照片时,心跳一抖莫名开心的笑了。原来隔这么久我看到你的照片还是会花痴。

  CC是隔壁班的班长,瘦瘦高高一米八几的个子,五官精致,棱角分明,穿着夏季校服靠在走廊栏杆上身影特别好看!很多女生都很喜欢他。高一在八班门口见过,但没太多印象。直到高二分班后,他在九班我在十班,有一次,跑操回到班级,夏天热的人都快闷熟了,我走向厕所,见走廊没人,撩起后背衣服就抖风,一股神秘力量感应着我,回头一看,他和他们班几个同学在走廊站着,他同学尴尬地看着我,见我也愣着,立马别过头。回过神加速冲进卫生间在洗手池冲水手臂,实在凉快啊!回班级经过他们班,总感觉他用一种怪怪的眼神看着我……我不知道他看没看见我确定他同学看见了……看的我尴尬癌发病,回到班里好几天都不敢出班级,真的是丢死人了,也因为这件事,我才注意到他。

  后来一年多,我们依旧不相识,但是总有种莫名奇妙的感觉。我会在班级,在走廊,在操场,很多很多地方的转头,撞上他的视线,在阶梯教室会看到他和同班最要好的同学跟我后面的人换位置……很久以后,我也开始偶尔的坐在班级偷偷看他,在走廊栏杆前发呆的他,和同学说笑的他,他是很多老师的宠爱,我班主任是他的生物科任老师,也经常在我们班夸他,那时我们年级二十几个考场,每次考试都按年级排名分考场,他总是在前三个考场,而我,总是在倒三个考场。比他成绩好的也很多,可能因为他长的又高又帅,又很会打篮球,又是班长,那个年纪的我们都喜欢打篮球酷酷的男生,所以他就比较特别了。

  有一次跟朋友聊天,说到校队时我很开心的向她介绍我们学校校队,花痴的说了我很欣赏的CC,朋友惊讶的说:“我知道他,前段时间市高中篮球联赛,决赛在我们学校举行,他在最后比赛结束最后几秒投了个三分球,当时大家都炸了,超帅的。”我莫名地渐渐地开始崇拜他了。直到高三那年我中途离开学校我们都没相识,离开那座城市的前一天,我约了最要好的朋友吃饭,到市中心我正打车,奇怪的感觉让我转头,甜品店,撞上了他的视线,我慌张得假装寻找空车,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就这样,第二天,我拖着行李,头也不回的踏上路途,离开了那座我生活了十多年的城市,到另外一座陌生的城市,住在姐姐家,一个人面对新城市新事物,彷徨不知所措,刚到新学校,总会想起他。我不爱经过篮球场,因为会想起他,会遗憾,遗憾没能与他相识,他成了我青春最大的遗憾。而这个遗憾伴随了我大半年的生活,也因为这个遗憾,让我后来的感情生活出现太多麻烦。我有他的照片,我会偶尔在草稿纸上写他的名字,我会突然的想到他发呆,而这些东西在我后来的感情生活里成了罪过。

  年少的悸动最是深刻,真正意义上说,他是我第一个真正喜欢的男生,虽然这种感情太过于偏向崇拜。很久很久以后,我开始忘了他,记不清楚他的样子,记不清很多很多事,他的照片也消失了,草稿纸上不再出现他的名字,脑海里只剩下几近消失殆尽的碎片。

  但是我永远记得,他,CC,是我曾经年少时的悸动萌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年3月12日 天气晴 星期三 阳光尤其地好,学校花园里的花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粉粉地开了满...
    蓁蓁如叶阅读 493评论 0 0
  • (一)懵懂的青春,未曾料想路途 和父母经历了上海多年漂泊为了中考燕回到了家长那个小城,那个...
    独属V灯塔阅读 391评论 0 0
  • 悸动,在字典中的释义为因心慌而心跳得厉害。有激动不安的意思。可比喻紧张忐忑的内心活动。 《说文》中写道,悸,心动也...
    若男酱阅读 1,152评论 0 2
  • 那些年,青春正好(四)|忽如一夜春风来 纸条又一张张地认认真真地夹进我的笔记本,同样是干劲有力的字体,有时候抄古诗...
    西阳西下阅读 327评论 1 3
  • 世界上没有真相,你信什么,什么就是真相。——《亲爱的爱情》 与卿再世相逢日, 玉树临风一少年。——仓央嘉措 我终于...
    米丝米丝阅读 5,457评论 1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