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孽 第5章 联生出事

白玉生二宝,联生出事了……

上一章

文|女钢铁侠

白兰觉得应该试探一下明磊,她想出了一个主意。

这天,白兰串休,她给明磊打了个电话,让明磊有时间陪她去逛街。正好明磊早晨刚从菜市场采购回来,没有什么事。

白兰约明磊在商业区的一家儿童服装店门前见面。等明磊到达这里的时候,看到商店的招牌,感到有些意外。

“为什么约我到这里来?”

“哦,这不是快过年了吗?我想回家的时候,给我外甥买点东西。”

“你外甥?”

“是我姐的儿子。”

“多大了?”

“马上就三岁了。”

两人在店里边逛边聊,白兰这个拿起来看看,那个拿起来摆弄摆弄,看到什么都喜欢得爱不释手。看到店中央的位置摆放着一男一女两个仿真娃娃,白兰把男娃娃抱了起来,放在怀里轻轻地摇晃,嘴里还小声地哼起了摇篮曲。

明磊见了,笑着对白兰说:“你还像模像样的,没想到你一个小姑娘还会抱孩子,看来这是本能。”

白兰不好意思地一笑,把娃娃放回原处。

“你喜欢小孩子吗?”白兰问道。

“嗯,喜欢,而且小孩子们都比较喜欢我。”

“是嘛,看来你很有小孩缘。”

“经常听别人这么说。”

“要是所有的男人都像你这样就好了。我有个同学,高三的时候怀孕了,男朋友知道后就吓跑了,一直没有音信,但她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后来,有一个男人喜欢上了她,可是,知道她有个孩子后,那个男人无法接受,最后两个人还是分开了。现在她一直单身,每次相亲,只要一听说她生过孩子,对方就没了下文。”

“这个女人很可怜。”

“如果是你,你会接受这样的女人吗?”

“这个,那要看是不是真心喜欢这个女人,如果喜欢,我觉得孩子应该不是问题。”

“太好了!”

“什么太好了?”明磊看到白兰的举动,感觉有些莫名其妙。

“没什么,我是想说,如果我的那个同学,能遇到你这样的男人就太好了。”白兰觉得自己有些失态,连忙解释。

白兰没有冒然行事,觉得还是不能这么直接了当地把自己的事告诉明磊。她想,说归说,做归做,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些事放在别人的身上都不是事儿,但若放在自己的身上,就不一样了。

白兰决定还是慢慢来,一点点渗透。不过,今天明磊的话还是让她有了一丝安慰,虽然说的不是自己,但至少了解了他对这种事的态度。

白兰今天来店里是想给联生买几件衣服,小孩子长得快,去年买的衣服,听姐姐白玉说,已经穿不下了。

看来还是得先问问姐姐白玉应该买什么尺码,好长时间没看到联生,不知道他长多高了。随后,白兰拨打了白玉的电话,但是对方一直无人接听,连打了好几次都没有人接。

想想姐姐应该有事正忙,白兰决定先选好款式,等一会儿再打电话问尺码。大约过了十多分钟,白玉打来了电话。

“白兰啊,我刚才去医院了,手机放在包里,没听到。”

“怎么,你病了?”

“没有,不是病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怀孕了!”

“是嘛,太好了,祝贺你,终于要有自己的宝宝了!”

“是啊,盼了七八年。”

“几个月了?”

“马上就要生了,其实上次你回来我就怀孕三个月了,只是一直没有公开,主要是我比较迷信,怕说出去就不灵了。这么多年,我都怕了,但这次总算是如愿了。”

“真为你和姐夫高兴!”

“是啊,你姐夫乐得呀,就差把我供起来了!现在是什么活也不让我干。”

“对,身子要紧,平时要多加小心。”

接着,白兰问过了联生的身高,然后挂断了电话。

站在旁边的明磊,连忙问白兰:“你姐现在的孩子不是她亲生的吗?”

“什么?哦,不,是她亲生的,她一直想再生一个。”白兰这时才发觉刚才说走了嘴。

知道姐姐白玉怀孕的消息后,白兰的心情变得十分复杂,她不知道自己应该高兴,还是应该难过。

姐姐白玉结婚七八年,终于有了自己的孩子,她作为妹妹,理应为她高兴才对。但是,她反过来一想,如果姐姐有了自己的孩子,还会对她的联生视为己出吗?还会像从前那样对他吗?她不免有些担心起来。

刚才还是有说有笑,一转眼竟然愁云满面,明磊看到白兰的的脸好比晴天要下雨,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怎么了?”明磊关心地问道。

“没什么,突然有点不舒服。”

白兰意识到自己太喜怒形于色,忙撒了个谎,匆匆按姐姐刚说的尺码选好了衣服,到柜台前去付款,明磊却把钱先伸了过去。

“我来付吧,就算是我送给咱外甥的新年礼物。”明磊说。

白兰有些不好意思,和明磊争抢了一番,但仍没拗过明磊。两人从服装店里走出来,明磊走在她身边,一只手拎着购物袋,另一只手搂着白兰的肩膀,白兰突然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安全感,那是强子身上所没有的。

明磊长得高高大大,人实在,而强子长得瘦小,精明里透着点坏坏的感觉。现在对比起来,明磊确是一个值得依靠的人。

两人在外面吃过饭后,明磊把白兰送回家。

等两人到家的时候,天色已晚,而且外面开始下起了大雪。明磊放下东西,正欲出门,白兰拉住他的手说:“要不,你今晚……”

“今晚怎么样?”

“别走了,在这住吧,外面下雪,路不好走。”

明磊想了想说:“不了,还是走吧,我要是留下来,可能会控制不住自己,我要把最美好的东西,留到洞房花烛夜。你这个傻丫头!”说完,明磊用手轻轻地刮了一下白兰的鼻子,转身离开了,只留下白兰一个人呆站在门口。

如果说白天的试探,是给白兰吃了一个定心丸,那么晚上明磊的一席话,对于白兰来说就是一个晴天霹雳。这说明明磊是一个很传统的男人,如果他知道了她当年的秘密,一定无法接受。孩子的事如果她不说,倒是可以瞒一天算一天,可是有些秘密终将藏不住。

接下来的几天,白兰一直神不守舍,她就像一个被判了死刑的人,唯恐刑期的到来。

心里有苦无处诉,白兰很痛苦,她想找艳子聊聊,让艳子给她出出主意。

周末的上午,店里的客人不多,白兰约了艳子在附近的一个咖啡馆见面。

由于白兰的工作很忙,两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面了。见了面,两个好朋友都有说不完的话题,艳子讲学校里的趣事,白兰讲火锅店里的见闻,聊得停不下来。

待两人兴头已过,白兰对艳子说:“艳子,问你件事。”

“什么事?”

“我和明磊的事,我和你讲过吧?”

“嗯,讲过。”

“我俩定的五一结婚,过完年准备去登记。”

“太好了!恭喜你,白兰!”

白兰笑了笑,说:“可是,我很担心。”

“担心什么?”

“我的事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和强子……如果他有一天知道了怎么办?”

“这有什么,孩子又没生下来,你不是做掉了吗?”白兰之前并没有把生孩子的事告诉艳子,艳子还一直蒙在鼓里。

“可是,毕竟我和强子发生过……”

“哎,你是担心这个呀!都什么年代了,如果他真爱你,我觉得这个不算什么问题。”

“可是,他好像很在乎。”然后,白兰把之前试探明磊的事对艳子说了一遍。

“那你是怎么想的?”

“我想告诉他实情。”

“如果他那么在乎这些,你应该慎重考虑。”

“是啊,我怕说出来后,会失去他。”

“不过,还是我刚才说的那句话,这要看他是不是真心喜欢你。如果你想说,就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我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了,可是,总觉得这种事有些说不出口。”

“怕也没有用,总有一天要面对,长痛不如短痛。你当年的勇气都到哪去了?“

白兰没说话,艳子说得对,反正迟早要面对,她决定回去就找个机会和明磊谈谈。

可是最近,店里的生意特别红火,大家都很忙,两人一直没有碰面的机会。而且,南方有一个大型的餐饮企业交流会邀请了他们火锅店,老板没时间,老板娘让表弟明磊陪她同去,据说要去一段时间,他们还要到一些知名的火锅店去考察考察,归期不定。

有些事电话里又说不明白,白兰只得把这件事搁置下来,等明磊回来再说。

过年的时候,白兰回了老家一趟,正好赶上白玉的儿子满月。姐姐、姐夫给孩子办了个很隆重的满月礼,亲朋好友都前来祝贺,很是热闹。

大家来后,都争着去看刚出生的小宝宝,联生则倍受冷落,一个人坐在桌旁,手里拿着白兰给她买的小汽车玩具,在桌子上推来推去,脸上没有一丝笑容。

白兰走过去,把联生抱在怀里,说:“联生,你怎么了?以后你就是哥哥了,不开心吗?”

联生低着头,手里还在摆弄着小汽车,不说话,眼泪叭哒叭哒地掉落下来。

白兰见了,非常难过,看着大家都围在新生宝宝的周围,姐姐、姐夫脸上荡漾着灿烂的笑容,她心如刀绞。她越发开始担心起联生的未来,她觉得联生好可怜,而她这个母亲却爱莫能助。

从老家回来,白兰就一直闷闷不乐,一边是联生,一边是明磊,让白兰寝食难安。

一天,白兰正在店内给员工们开会,她接到了一个电话,是白玉的电话,由于会没开完,她把电话按了,想过一会把电话回过去,可是,白玉的电话接连响个不停,白兰只得草草交待几句,到外面去接通了白玉的电话。

“白兰,告诉你一件事,你可千万别着急。”

“什么事,你快说呀!”

“联生他……”

“联生他怎么了?”

“说了你可千万别怪我。”白玉电话里带着哭腔。

“他不见了。”

“不见了?到哪去了?”

“昨天傍晚,我在里屋给二宝喂奶,联生他自己在超市外面玩,我喂完奶出来后,招呼他进屋吃饭,但是出去一看,联生不见了。我和你姐夫到处找也没找到,没办法,我就报了警,可是都过去两天了,一直也没有联生的消息。”

接下来,白玉在电话里说的什么,白兰一句也没有听进去,只感觉天昏地暗,差点晕了过去。

她担心的事情终究还是来了。

罪孽 第6章 寻子未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文|女钢铁侠 第二年的五月,白兰的孩子出生了,是个男孩。 孩子白白胖胖、虎头虎脑的,很是招人喜爱。只是长相...
    女钢铁侠阅读 5,900评论 37 53
  • 我竭力振翅, 这流弹般雨滴, 仿佛就要击穿身体, 篆刻般的痛。 我奋力悲鸣, 这凛冽的冷风, 好像就要皲裂身体, ...
    干煸马鲛鱼阅读 156评论 0 2
  • 那年夏天恰逢毕业季,我们拍完了毕业照,说光了想说的话,看尽了想看的人。你对我说:希望你跟我一个学校。也许这句话只是...
    负愚阅读 848评论 0 3
  • 豆豆已经熟睡,刚刚和哥哥联系给爸妈定了5号去唐山的车票,爱人到家不久,在电脑前忙着,我睡意渐消,开始回想今...
    舒蓝琪阅读 340评论 0 1
  • 春天到了,天气转暖,万物复苏。阳光不错,把我的小朋友都拿出来晒一晒,一起沐浴阳光。️️️️️️️️️
    皇脚丫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