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12 🍎The One🍎

【每日一听】

                                狂妄

被小伙伴吐槽,说我只有有求于她的时候,才会甜话,骚话不要钱地往外吐,平时一副老正经的模样。

交友不慎啊,´`竟然说出如此粗鄙之语!像我们这种小可爱就不会说这种话!(๑ºั╰╯ºั๑)

【每日一读】

1、从品牌容器的角度考虑,买大品牌的没被曝光的产品,是保护自身权益的一个方式。

2、所谓的诚信,就是你选择与这个世界重复博弈。一旦重复博弈的时候,你就不会在乎短期去骗人了。

3、使用浏览器的隐私功能,同时不要登录个人的账号,选中了商品之后再登录下单,以防你的浏览记录上传到服务器,避免价格被抬高。


                      《巅峰表现》

作者: [美] 布拉德·史托伯格            

                  史蒂夫·马格内斯

作者广泛调研了各领域战斗力极强的高手,发现他们对于休息,有一套自己的洞察:

高手的休息,不是为了休息,而是人生战略的一部分。

如果不会休息,那我们职业的巅峰状态,会像大多运动员的竞技生涯一样,非常短暂。

1. 人体是一个“反脆弱”系统。能恢复过来,就是反脆弱,会更强大;恢复不过来,就废了。如何科学的战略性休息呢?你需要记住3个关键词:常规休息、冥想和睡眠。

关键词:常规休息

普通人平时休息,是为了放松和恢复精力。但高手的常规休息,还有一个作用——使大脑进入“默认模式网络”状态,让潜意识暂时接管思考,获得创造性思维。给你介绍4个常规休息法。

2. 方法一:散步

肢体的活动,可以增加大脑的供血量;同时给大脑提供一个恰到好处的“打扰”。实验表明:在户外散步,创造性水平比在室内坐着提高60%。就算“不正式”散步,每隔一小时站起来走几步,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3. 方法二:回到大自然中去

置身花草树木、山川河流都可以休息。如果没有时间到野外,看看大自然图片,也能对大脑产生明显的效果。把电脑桌面换成自然风景也有用。

4. 方法三:与朋友聚会

聊天、喝酒都是好的办法,通过让自己与他人产生连接,消除内心的空虚感。但是注意,必须是朋友,是为了友情,而不是为了“人脉”。

5. 方法四:休假

好的休假像充电,可以让人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有充沛的精力。但要注意,休假的时候,要完全抛开工作。

最好的休假不是赶在节假日旅行,而是根据自己的工作情况进行战略性安排。比如企业家完成了一桩交易、作家完成了一本书的写作、艺术家完成了一次巡演等。

关键词:冥想

一般人认为,冥想是和瑜伽类似,用来释放紧张和压力的活动。但高手的冥想,同时还是一个“停止思考”的技术。

6. 冥想的关键是“活在当下”——要求你完完全全面对当下的事情。作者采访了一位冥想教练,发现他对任何事情都非常投入:看一个普通的房间,就像在看最壮丽的大峡谷;打开一个电脑,就像四岁孩子第一次看到电脑一样。做到这一点,休息时才不会被工作中的烦恼困扰。

7. 长期进行冥想训练,能让你从旁观者的视角观察自己,更好地做出选择。最高级的选择,是选择自己的感情。

脑科学家做过一个实验,设置两组人:冥想者和普通人。在事先不通知的情况下,突然用火烧一下他们的腿,并观测他们大脑的活动变化。结果表明,普通人沉浸在对疼痛的恼怒中,而冥想者的情绪并没有剧烈变化。真正的冥想高手,什么都无法影响他休息。

8. 提供一个简单的“1分钟冥想方法”:找个不受打扰的时间,舒服地坐在一个安静的地方;深呼吸,体会肚子随着呼吸起伏。意识始终只想呼吸,但不用刻意回避脑子里冒出来的想法,承认它,然后把它放走。从每天1分钟开始,逐渐增加时间。经过训练,这个方法可以让你专注于任何事情。

关键词:睡眠

普通人认为,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就是好睡眠;但高手的好睡眠,是要尽可能多地进入快速眼动(简称REM)睡眠阶段:不仅能消除疲劳,还能让身体和大脑“成长”。

9. 什么是REM睡眠呢?人的睡觉呈现周期变化:从浅睡,到深睡,到REM,完成一个周期。再回到浅睡,依次类推。在REM阶段,肌肉组织和骨骼开始增长,大脑会消化白天学到的技能和知识,将知识重组。所以REM睡眠,才是睡眠真正发挥效用的阶段。

10. 关于睡眠,长期以来有个传说:像达·芬奇、毕加索这样的神人,都采取一种叫“多相睡眠法”的睡眠方式:每隔4小时睡半钟头,每天只睡3小时,就能保证精力充沛。但注意,这只是一个传说。因为如果REM阶段的睡眠得不到保障,人很难持久保持巅峰状态。

11. 如果晚上没有休息好,打盹也是恢复能量和注意力的好方法。但要注意,10-30分钟是合适的时间。一旦超过30分钟,就会进入深睡模式,这时候被叫醒,反而会昏昏沉沉,影响精神状态。

你可能会问,只是休息而已,为什么要把自己弄得这么累呢?这一切的出发点,都是因为你想成为一个不一样的人。真正的高手,不仅会工作,还得会休息,让自己能长期处于巅峰状态,发挥最大的价值。

最后,和大家分享书中金句:

高手的休息,是人生战略的一部分。常规休息、冥想和睡眠,能帮助你科学地休息。

【每日一记】

感恩妈妈一直为我挡风遮雨,不过可以试着放手让我自己去做下啊,我可以做好的。

感恩淘宝小姐姐主动提出为我重新发货,本来快递运输也不是他们的问题,我会是你们家忠实的客户的。

感恩电脑店的小哥帮忙修理主机。

感恩小仙女美味的午餐,今天俺都多吃饭了呢。

感恩古茗香甜可口,酸甜适宜的“一颗柠檬红”,不枉费我绕了几条路去买啊,开心。

反省:

今天对那个小家伙好像严厉了点,明天要温柔、耐心点,其实他也不容易啊,妈妈这样子,爸爸又是这样子。要多给他信心,不过飘了还是要打压下的。

唉,老子这圣母心啊,还好没去学校,否则看到那些贫困的,还不把家底都掏出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