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情感】儿子的姨妈(38)

上一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青出差回来,百合描述了一下自家开的家庭会议的情况。

苏青表示很欣赏百合爸爸在这件事的鲜明态度,夸老爷子是:头脑清晰,不唯陈规,气度大,态度鲜明。这令百合意识到撮合阿藤与百莉,在这个家里已是赞成票多于反对,还有自己这张弃权票。自己在饭桌上扔下“炸弹”后就不便再站出来表态,否则会犯忌讳。至于犯什么忌讳她都不愿去多想,她不敢去触碰那个事关伦理的话题。

以百合目前所有的关于伦理、法律、习俗的知识还不能回答她自己的疑问,她的认识大都来源于和朋友们家长里短的八卦和媒体上的社会新闻。

当然,在这个转型的社会和观念裂变的时代,她喜欢读的那点文学书上的故事也远远回答不了她的问题。好在百合明白一些复杂问题的解决办法,就是弱化自己的态度,只有迴避,才能让这件事顺利实现。

她一想到妈妈的态度,对左邻右舍亲朋好友的反应就可想而知了。

但她自己的人生经验又告诉她凡事终归会云淡风清。就比如她曾经一手制造的隐藏儿子的作法,也令自己吃尽苦头,既饱受情感折磨,又对儿子一直心存愧疚。而之后遭遇的周围人的病诟也不过是时间来消除的问题。

这样一想,百合内心安定一些,她打心眼里感激爸爸,使原本疑虑的局面顺利了许多。而爸爸的那番话也让百合心理有些许安慰,她认为百莉与阿藤的结合只差一张纸的距离了。

苏青似乎也格外关注这件事,还提醒百合早点给阿藤电话,尽快把这件事落实下来。

百合决定选个周末的时间。最好是周日,因为百莉只有周末才能休息,而周六又是周五工作制的人最想好好休息的一天。

考虑好时间后,百合拨通了阿藤的电话:

“阿藤,是我。”

“百合吗?听出你的声音了。有什么事吗?”阿藤用温厚而有磁性的声音问道。

“是豆豆的学习问题。这个周日中午你若抽得出时间,能来我妈妈家里吃午饭吗?我们商量一下豆豆的学习问题。”百合临时想到的这个理由很妙,既是实际要商量的问题,又不容阿藤有任何推脱的理由。

阿藤说:“好吧,周日中午我早一点过来,又好久没看儿子了。”

挂了手机,阿藤觉得不可思议。这是与百合离婚后,百合第一次给他电话。以前有什么事都短信或者是百合妈妈出面多,再不济是百莉。百合被唐家人刻意地保护起来。而今天百合出面请阿藤过去,阿藤想一定有什么事情。

当所有的人都在期待着阿藤重回唐家时,当事人百莉却开始了她人生的思考。

她明白爸妈和姐姐为她的事操心的出发点,都是因为爱她,而她觉得这种方式只是她自己能接受的,也是她的心愿,而阿藤就未必。

阿藤曾经在这个家里受过伤,阿藤与百莉还停留在前姐夫与妹妹之间的关系层面, 虽然最近在与阿藤的几次接触中彼此都产生了好感,似乎也感觉到对方来者不拒的善意或者暧昧,但阿藤及时止住了脚步,他不愿再掉进坑里。

他还不确定是否值得再为唐家的女儿去赴汤蹈火。至于百合为儿子;苏青为缓和与父母的矛盾,但都以支持百莉与阿藤的关系的面目出现,背后的那些心思,阿藤却是一无所知,他也无从知道。

百莉也没想到姐姐的出发点。百莉在苦想了几天之后,已是周五的下午了,她给阿藤发了条微信:

“阿藤,有空吗?”

“当然,有什么事情吗?”

“我姐是不是已给过你电话了?”

“是的,叫我周日来你家。你也是这事吗?”

“不是。”

“那是什么?是不开心的事?”

“也不是。”

“那你等着我给你电话。我参加一个座谈,估计还有几分钟结束。”

“我们见面谈好吗?”

“好啊。”

“你在哪里?发个位置给我。”

“你难得跑,我来你那里吧。”

“你还在开会,我到了你那里你正好结束,这样节约时间。”

“那好吧。”

百莉与阿藤都是能很好表达自己想法的人,谈话沟通一点不累。之前与陈小诚的谈话模式让百莉在八年的婚姻中很受压抑,遇到阿藤,她觉得生活中有了新鲜空气,总有呼吸顺畅之感,她觉得她离婚离对了。

下一章

无戒365挑战营,49天,金中紫欢迎你的点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