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濛濛染旧梦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放下心中的执念吧,趁还来得及。”

“已经放不下了。”

“你确定要继续?”

许濛烟苦笑,“我还有选择吗?”姜雪沫叹口气,看着许濛烟说道:“还来得及,我送你离开。只要你点头,我保证你不会痛苦。”

“终究是我欠他。”许濛烟摸了摸脖子上的项链,“我不会安心的。”

姜雪沫知道自己多说无用,只拿出一颗珠子递给许濛烟,“把这个收好,有什么事告诉我。”

许濛烟抬了抬眸,一双眼睛早已红透,“雪沫,谢谢你。你已经帮我很多了,我不能再牵连你。”说完看着姜雪沫,一滴泪落了下来,却还是倔强的笑道:“雪沫,这一世,他会爱上我吗?”

1

许濛烟见到唐染的时候,他正拖着行李箱找宿舍楼,看见许濛烟后走上前,“同学,你好,想问一下6号宿舍楼在哪里?”

熟悉的声音让许濛烟有片刻的失神,唐染却只以为她不知道,说了声谢谢继续向前走。

“唐染……”

许濛烟转身拉住行李箱,抬手指了指后方,“在那边,6号楼。”唐染朝她指的方向看了眼,笑容从嘴角漾开,“谢谢啊,我都找了好一会了。”

许濛烟只是淡淡的笑着,唐染走了两步又回过头,“不过,你怎么知道我叫唐染的?”分明是一副得意的神情,他自认长得帅气,却没想到这么快就有女生认识了。

许濛烟指了指唐染的行李箱,“那里写着。”唐染拽过行李箱偏头一看,右下角贴了一个纸条“独属唐染”。

唐染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把这个给忘了。”他松开行李箱走到许濛烟面前,“你好,我是经济学院唐染。”

“我也是经济学院的。”

“这么巧,那以后就是同学了,你叫什么名字?”

“许濛烟。”

“许濛烟?怎么觉得在哪里听过……”

许濛烟的笑容僵在脸上,即使一样的话听过无数次,心里却还是会有些期待,可她到底在期待什么,唐染什么都不记得。

“不过不重要,你是我在大学第一个朋友。”

唐染再次看见许濛烟是在教室里,一个人坐在最后面,头偏向窗外,不知看到了什么,脸上带着微微笑意,似乎注意到被注视着,她转过头,眼神碰到唐染的那一刻,嘴角的笑直达眼底。

唐染见过很多漂亮的女生,但是许濛烟的眼睛似乎有一种魔力,尤其是笑的时候,明明是被笑意弄弯的眼睛,却总存着别样的情绪,这让唐染不由多看她几眼。

许濛烟朝他挥挥手,唐染点头回应,却径直过去坐在了第二排一个女生身边,那是他高中时的女神林薇,他曾发誓,一定要在大学追到女神。

许濛烟收回手,心里不由苦笑,这次又晚了吗?

但自从许濛烟告诉唐染,林薇喜欢看画展后,许濛烟和唐染的关系明显近了一步,因为女神答应他约会,而他也将许濛烟视做军师。

可是约会后,唐染并没有想象中开心,在操场躺着看星星时,他略带惆怅的说:“我以为女神不一样,但她好像也只是漂亮。”许濛烟哑然失笑,“漂亮也是很难得的。”

唐染摇摇头,“但这种漂亮太单薄,总觉得缺点什么。”许濛烟坐起来,微微倾身盯着唐染,“那我呢?”

2

唐染从未想过自己会动凡心,他在师父座下千年,自认早已看遍世间百态,可见到许濛烟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心里炸开无数缤纷的花朵。

“这位公子,请问你见过这个人吗?”许濛烟捧着一副画像,轻轻碰了碰唐染问道。

唐染头也没抬,又吃了两口饭才看了眼画像,“没有,没见过。”

“那谢谢公子,如果见到了,麻烦跟他说一声我们在老地方等他。”说完从身上翻出一点银子,放到唐染手上。

唐染手一顿,心里一笑,这年头还有这种傻子。他抬头想看一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却在抬眼那一刻看到一个女子正笑盈盈的看着自己,一双眼睛眨了又眨。

许濛烟并不是一个大美女,但是她的眼睛好像有一种魔力,让你看了一眼便再也忘不了。

“师兄,师兄?”

唐染的思绪被师弟拉回来时,许濛烟早已经离开,他看了眼身后的一群弟子,清了清嗓子,“嗯,你们先回客栈,我还有点事要办。”“那这个银子?”

唐染掂了掂手中的银子,然后收进衣服里,“我拿去还,修仙之人本就不能收。”

可他跑遍所有街道,都没有找到许濛烟,最后他偷偷使用仙术在街角一家酒楼里看到了她的身影。

此时的许濛烟早已换上一身男装,手里捧着一坛酒,仰头喝着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唐染看的好奇,竟隐身瞬移到许濛烟身边。

许濛烟一口气喝完,然后用袖子擦了擦嘴,“还有谁!来!”唐染这才注意到原来酒楼里全是戴着刀的男子,他皱皱眉,想要找准时机带走许濛烟。

“算了,你快走吧。”唐染循声望去,坐在窗边的人正是先前许濛烟画中的男子。唐染还未反应过来,就看到许濛烟小跑到那男子身边,噗通跪下去,“师兄,你就带上我吧,我绝对不惹麻烦。”许濛烟娇声说道,全然没有刚才喝酒的豪气。

“小烟,真不是我不愿意,你也知道,这件事的重要性。”那男子扶起许濛烟,然后在她耳边悄声说了几句。

此刻的唐染如果不是将全部心思放在许濛烟身上,就会注意到那男子有着并不低于自己的法力。

许濛烟不情愿的嘟着嘴,但还是乖巧的走出酒楼,唐染在跟她走了三条街后现身,快步走上前拦住许濛烟,“我是来还银子的。”

许濛烟还是嘟着嘴,一双眼睛闪着泪花,被拦住后先是楞楞的看着唐染,然后收起泪花,扯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谢谢。”唐染忍不住笑出了声,他还没见过变脸如此迅速的人。

许濛烟也不恼,伸出手,“银子呢?”唐染摸了摸身上的银子,却突然改了主意,他牵过许濛烟要银子的手,“我请你看风景吧!”然后径直带许濛烟走出城。

一路上许濛烟显得很兴奋,她紧紧跟在唐染身后,“这位兄弟,你带我去哪儿啊?对了,我叫许濛烟,你呢?”

“唐染。”

“唐公子看上去就很不一样,不知道唐公子是哪里人?”

“不重要。”

许濛烟点点头,嘻嘻的笑着,“也是,不重要。”

唐染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对一个女子上心,但是此刻他只想和她一起分享山顶的落日,那是他最喜欢的地方。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从那天起,唐染时不时下山见许濛烟,这个女子每次都会给他不一样的惊喜。

有时她是落落大方的大家闺秀;有时她是坐在街边的流浪汉;有时她是广云阁最受欢迎的琴女;一转眼又成了医馆备受百姓信赖的大夫。

“你到底从哪里来?是做什么的?”唐染在见到她被酒楼掌柜追着喊小偷的时候,终于忍不住问她。

“你不是说不重要吗?”

唐染一时间竟被噎的说不出话,“虽然……但是我……你……”

“我没有父母,也没有家,好在师父教了很多,也饿不死。”许濛烟从未这样柔软过,唐染的心被眼前的人揪的生疼,“你师父呢?”

“已经不在了,我想跟着师兄,但被拒绝了。”许濛烟晃晃脑袋,艰难的挤出一丝笑容,“算了,不重要……”还未等许濛烟说完,唐染一把将她拉进怀里。

怀里的许濛烟瞬间安静下来,唐染摸了摸她的头发,嘴角不受控制的扬起来。“濛烟,你愿意嫁给我吗?”

3

大婚前夕,唐染带着许濛烟回天机山,见过师父和师兄弟后将许濛烟带到一处小院落。

“这是我第一次收徒弟时师父送给我的院子,前段时间我又整理了一下,以后就是我们的家了。”濛烟在院子里转了又转,虽然从外面看上去很小,但里面却有四季的风景。

“这都是仙术吗?”许濛烟抬头问唐染,唐染点点头,“你想学,以后我教你。”许濛烟低下头想说什么,却被进来的师弟打断。

“师兄,师父叫你过去。”唐染点头,然后敲了敲许濛烟的头,“你先玩,我很快回来。”许濛烟乖巧的点点头,唐染嘴角很快染上笑意,“真乖。”

唐染正是得意的时候,完全没有注意到许濛烟一闪而过的犹豫。

走到大殿,师父正在和师叔喝茶,唐染行完礼安静的等在一边。

“第一次见你这么稳重,果然要成亲的人不一样啊!”师叔放下茶看着唐染笑道。“师叔又开玩笑,我什么时候不稳重了,是不是师父?”

“如果你算稳重,那我其他的徒弟都稳重过头了。”

唐染哈哈笑着,现在就算被骂他也能笑出来。师父招招手示意他向前,“你很小就在我这里了,有些事我不得不再提醒你。你当真做好决定了?”

唐染看了一眼师父和师叔,噗通跪下去,“师父,我决定了。”“快起来,你虽然爱玩爱闹,但一直是我最看重的徒弟,只要你们再等等,等你飞升上神,到那时,你再成亲也不迟啊!”

唐染仍跪着,低下头一句话也不说,“你师父说的对,现在成亲,相当于你放弃一切,你再没有机会了!”师叔上前扶起唐染,拍拍他的肩膀。

“师父,师叔,我想好了,以后我就在天机山,和濛烟一起陪着师父。”

还有 6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