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游中的神曲:《卡斯特梅的雨季》它一出现 ,就有人要悲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权力的游戏》第七季第三集结尾,当詹姆走进荆棘女王的房间时,音乐响起,正是《卡斯特梅的雨季》,老玫瑰一脸的镇定骄傲又略带悲凉,这悲凉的音乐,就是兰尼斯特家族的胜利之歌,在全剧中,每次这歌曲一出现,必有人将要悲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卡斯特梅的雨季》是一首描写泰温清理对家族不敬的封臣,让雷耶斯家族和塔贝克家族彻底被消灭,居城成为一片废墟的歌曲。

歌曲全文翻译如下:

你何德何能?爵爷傲然宣称,

你让我向你俯首称臣?

颜色有别,威力不逊,

各显神通分个高低。

红狮子斗黄狮子,

爪牙锋利不留情。

出手致命招招狠,

汝子莫忘记,莫忘记,

噢,他这样说,他这样说。

卡斯特梅的爵爷他这样说。

然而今天,每逢雨季,

雨水在大厅里哭泣,内里却无人影。

然而今天,每逢雨季,

雨水在大厅里哭泣,内里却无魂灵。

当年泰温少年时,其父泰妥思为人和蔼,但却昏庸软弱,手下的领主除了背地里嘲笑他是没牙的狮子、笑狮外,甚至借了兰尼斯特家的钱从来不还,泰妥思的谕令封臣们几乎视而不见,大小领主的土地之争经年不断,受到欺负的小领主也不再请求泰妥思主持公道,而是自己组织武装抗争。

同时,铁群岛的葛雷乔伊家族眼见西境一片乱象,也开始不断侵占西境海岸线。年少的泰温听到封臣们私下公然嘲笑自己的父亲,这个少年看到了家族的危机,从此很少再笑,也不再相信任何人。在泰妥思的无能统治下,兰尼斯特家族即将跌入深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泰温成年之后绕过父亲,以铁腕治理凯岩城,要求所有借过兰尼斯特家钱的人必须还钱,无力偿还的必须向凯岩城献上人质。同时向封臣中最不敬的雷耶斯家族和塔贝克家族派出渡鸦传书,要求他们到凯岩城来认罪并还钱。可能得瑟了太长时间了,雷耶斯家族在回信中的意思大概是这样的:

小样儿,你算老几?也想让我臣服?你爹我也没放在眼里。大家都是狮子,你不过就是个黄毛的小猫,而我是红狮子,大家都有爪子,只不过我的爪子比你的更长更锋利。你算个P?!

此时的泰温已经经历过九铜板之战,军事家的才华已经显现,收到两大家族的拒绝信之后,泰温当即宣布这两家封臣已被视为叛乱,率兵亲征雷耶斯和塔贝克。兵贵神速,泰温只用一天时间就攻破了塔贝克号称坚固无比的城门,将塔贝克家族的男性统统处死,临死前,塔贝克家的瓦德雷还想通过赎金来挽回性命,泰温回答:你想用我们的钱来换自己的命吗?随后将塔贝克家的城堡烧为灰烬。

几天后,泰温率领的兰尼斯特军队到达狂妄的雷耶斯家的城堡卡斯特梅,卡斯特梅是个半地下的城堡,易守难攻。因为雷耶斯家族也是采矿起家,拥有丰富的黄金和白银矿藏,当矿越挖越深,矿脉枯竭之时,这座地下城堡的空间也越来越大,经过几代人的修建,整个地堡空间巨大,其内有复杂隧道连接其中,粮草齐全,居住舒适。在不知情的人看来,好像卡斯特梅只有地面上那小小的一部份。

当泰温到来时,雷耶斯家族的“红狮”已在战斗中受重伤,带着族人躲进地堡,“红狮”的弟弟雷纳多认为地下隧道错综复杂,易守难攻,而且地堡的入口非常狭窄,只要两名骑士就能抵挡过千军万马。肯定是场持久战,而地面上的泰温除了守住出口,是束手无策的。

因此派人向泰温送信,提议双方和解。也许是因为泰温的父亲泰妥思多年来的软弱可欺已经深入人心,事到如此地步,雷纳多还以为自己仍然占有优势,作死的提出,和解的条件是泰温要将自己两位弟弟凯冯和提盖作为人质送到卡斯特梅来担保。

雄狮只是沉睡多年,你真当他是绵羊吗?可惜兰尼斯特家族这只金毛狮子已经苏醒,绝不会再容忍任何欺辱和背叛!

你不是躲在地下不出来吗?那好,你就永远都别出来了!别忘了,凯岩城也是一座在矿井之上的城市,关于地脉和矿井,兰尼斯特也一样了解。泰温下令矿工用泥土和石头彻底封死主要的出入口,同时在地图上发现了一条名为卡斯特梅的溪流,和城堡的名字相同,泰温命人筑起堤坝,将水引入一条矿井的入口,让水倒灌进地堡。外面的人进不来,但是里面的人也出不来,不仅出不来,还逃无可逃,雷耶斯家族无一人生还。同时,泰温烧毁了地面的建筑,城毁,人亡。

那一年,泰温十九岁。

一年后,二十岁的泰温成为首相,成为七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国王之手。

雄狮苏醒,西境无一人敢再不臣服兰尼斯特。

"兰尼斯特,有债必还!"

后来有歌者将这场战役改编为歌曲,名为《卡斯特梅的雨季》流传至整个西境及七国上下。

据传多年后,当仙女城的法曼家族开始不大服管后,泰温只是派去一位竖琴师演奏了一曲卡斯特梅的雨季,法曼家族立刻老实了。

从这个故事不难看出,瑟曦继承了泰温的狠辣与决绝,却远没有其父的智慧和胸怀。


神曲第一次在血色婚礼


神曲第二次在乔佛里婚礼


神曲第三次在高庭陷落

到目前为止,《卡斯特梅的雨季》只出现过三次,第一次出现孪河城的大厅,然后就发生了让北境永不遗忘的血色婚礼,第二次,在乔佛里与小玫瑰的婚礼上,这首曲子又一次响起,乔佛里瞬息间中毒身亡,第三次,在高庭,这首曲子又响起,高级玩家老玫瑰被迫下线。

突然想起泰温那句名言:狮子不会在意羊的看法。

还有老玫瑰教育龙女王的那句:心生畏惧才会服从,您是龙族,龙要有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权力的游戏中,胜者为王,强者从来不会在意弱者的看法!

龙女王,还有女王之手提利昂啊,你们非要收复民心是要闹那样?!没有胜利,何谈民心?

还有,提利昂的所有作战计划,几乎瑟曦全都一清二楚,一打一个准儿!到底谁是通风报信的?是女王身边的翻译,还是那个要效忠的?还是女王身边的兰尼斯特?

下周一,第四集也许会给我们答案,也许不会,拭目以待吧!

最新剧评,请关注射手座恶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卡斯特梅的雨季 “红色婚礼”上,马丁用文字奏出的《卡斯特梅的雨季》,让人惊心动魄! 我放下书,让自己镇定后,再...
    苏谡阅读 1,394评论 1 6
  • 昨晚又是下了一夜的大雨,在看完阿根廷与比利时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后,雷声雨声不断。闪电不停地侵扰我已经耷拉着的眼皮...
    租了五颗星阅读 1,598评论 0 1
  • 今天早上和老公迎着阳光,手拉手边走边聊着幸福的话题。 老公说他是最幸福的人。不用为了面子去和别人攀比;也不用为了迎...
    VIP陈静阅读 378评论 4 0
  • 第一反应吓一跳,被这五个字吓一跳,他们还真敢做这样的一档节目。 什么是自己向往的生活呢? 许多年前少女时代曾美好的...
    齐訫阅读 333评论 0 3
  • 准备工作 下载安装 Sencha Cmd 下载 ExtJS SDK 解压到本地(以下例子中extjs sdk解压在...
    食尘者阅读 6,147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