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12章:三人行

(1)

苏小小和范逸轩约好了下午四点看电影,现在已经三点半了,周若云还在宿舍没有出来。苏小小急急忙忙跑到周若云的宿舍找她,周若云正在化着妆。

苏小小急切的说道:“小萌,快点啦,不然要赶不上了。”

周若云不紧不慢的涂着淡淡的口红,说道:“别急,马上就好。”

苏小小见她一点都不着急,连忙说道:“你不化妆已经很漂亮了。”

周若云涂好口红,满意的看了看镜子,然后挎上包,拉着苏小小一边往外走,一边说道:“化妆是对别人的尊重,更何况是第一次见你喜欢的人,作为你的好朋友,好闺蜜,当然不能给你丢脸啊。”

苏小小笑着说道:“好吧,不能理解你的逻辑,但是还是谢谢你啦。”

过了一会,苏小小开玩笑的说道:“不过你打扮的这么漂亮,你就不怕他对你一见钟情啊。”

周若云说道:“放心啦,我是不会跟你抢的,而且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苏小小好奇的问道:“是谁啊,是不是李泽西?”

周若云拍了一下苏小小说道:“当然不是。”

苏小小瞬间来了兴趣,连忙问道:“那是谁啊?我认识吗?”

周若云抿了抿嘴唇,然后带着幸福的模样微笑道:“你见过的,就是今天篮球赛上出现的韩晨。”

周若云一脸花痴的继续说道:“他真的是太帅了,简直就像从漫画里走出来的,而且打篮球还打得那么好。完美到让人没办法不喜欢。”

苏小小自从听到周若云喜欢的是韩晨的时候,心就蒙了,在那一刻,她宁愿周若云说喜欢的是范逸轩。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周若云说喜欢韩晨,她竟然会那么难受,以至于她都停下了脚步。周若云后面说了些什么她也完全没有听进去。

周若云见她停下来不走了,连忙说道:“想什么呢,不是赶时间嘛,快走啦。”

苏小小回过神来,笑了笑,说道:“没什么,快走吧。”

苏小小和周若云打了一辆出租车就直接朝电影院去了。

(2)

范逸轩已经买好了爆米花和奶茶在影院等着了。

苏小小一下车就拉着周若云跑。看到范逸轩之后,苏小小一边喘着气,一边非常抱歉的说道:“对不起啊,来晚了,你等很久了吧?”

范逸轩拍了拍苏小小的肩膀,帮她顺气,说道:“没事,其实你们不用这么着急跑过来,晚进去一点也没关系。”说完将奶茶递给了苏小小和周若云。

周若云今天终于见到范逸轩的真人了,这个名字她听小小念了无数遍,一直想亲眼看看。

虽然她跑过来也很喘很累,但还是仔仔细细将范逸轩好好打量了一番。她心里OS道“范逸轩长的是挺帅的,是那种阳光帅气的暖男型,难怪小小会喜欢他那么多年。”

苏小小接过饮料后,向两位虽第一次见却都对对方的名字再熟悉不过的人介绍着,指着周若云说道:“学长,这是我的好朋友,周若云。”,然后指着范逸轩说道:“这就是我学长范逸轩。”

周若云和范逸轩两人异口同声的说了句“知道”。

苏小小惊讶的看了看两人,最后三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苏小小提醒道:“我们赶快进去吧,不然真要赶不上了,我可不想错过电影精彩的开头。”

说完三人就快速的走进了电影院。

很快三人就有说有笑的从影院出来了,此时天色已经有点黑了,范逸轩说道:“你们想吃什么,我请客。”

苏小小现在和范逸轩更像非常好的朋友,在他面前也不会再不好意思了,想说什么就说,不会像之前那样刻意隐瞒自己的真实感受只为了迎合范逸轩的喜好。

所以苏小小很爽快的说道:“既然你要请客,那我就不客气了,我和小萌都喜欢吃韩国料理,我们去吃那个吧。”

范逸轩纳闷了一会,心想“小萌是谁?”

苏小小很快就明白了范逸轩的疑惑,立马解释道:“小萌是若云的小名啦,你也可以叫她小萌。”说完看着周若云说道:“他叫你小萌可以吗?”

周若云笑着说道:“可以啊,那我也和小小一样叫你学长吧。”

范逸轩回应道:“当然可以,我本来就比你们高一届,叫我学长是应该的。”

说完立马打了一辆出租车,拉开后车门说道:“上车吧,我带你们去吃一家非常正宗的韩国料理,保证你们吃到停不下来。”

周若云心想范逸轩还真是很绅士,很细心的的一个人,处处都能让人感觉到温暖。

(3)

很快三人就到了范逸轩说的那家店,现在才晚上六点,店里几乎已经坐满了,不过还是有几个空位。

看来这家店还真的是很受欢迎。

这家店无论是从里面的座椅摆设,还是墙上的装饰都很韩国,就连电视机里放的也都是韩国综艺,让人有一种真的到了韩国的一家烤肉店的错觉。

他们找了一个四个人的位置坐下,苏小小很自然的选择了和周若云坐在一边。范逸轩叫来服务员,说道:“你们喜欢吃什么,随便点。”

苏小小和周若云才不和他客气,一口气点了很多。

范逸轩叫住服务员又加了一份烤肉,和一份寿司。

苏小小见他还想再点,连忙阻止道:“学长,不用啦,够了,我们已经点了很多了。”

范逸轩笑了笑,说道:“你不是很喜欢吃烤肉,我又不是不清楚你的战斗力,而且这家店的烤肉真的很好吃。再说了你又长不胖。”

苏小小辩驳道:“我有那么能吃吗?”

说着看了看周若云想让她说不是,结果没想到周若云却点了点头。

苏小小抿着嘴唇,看了看两人,心想“这两人也太有默契了吧,竟然联合起来欺负我”,然后摇了摇头,说道:“好吧,我承认,我是很能吃,你们没听过一句话吗,能吃是福。”

范逸轩说道:“所以一会你加油吃啊,不够我再点。”

“你们真当我是猪啊,还点。就这些已经够4、5个人吃了。”苏小小说道

范逸轩对着周若云问道:“小萌,你还有什么想要吃的吗?”

周若云听到范逸轩叫她小萌还真的有点不习惯,毕竟除了爸爸等家人外,范逸轩是第一个叫她小名的男人。所以刚开始还没反应过来,顿了顿,然后快速的回答道:“不用了,真的已经很多了。”

范逸轩说道:“那好吧……对了,你们要不要尝尝韩国正宗的烧酒?”

苏小小和周若云相互看了看,然后异口同声的说:“可以。”

于是范逸轩又叫服务员拿了一瓶烧酒过来,很快他们点的的菜和烤肉都陆陆续续的上来了。

范逸轩很细心的将肉烤好切好分给苏小小和周若云,并问他们的意见,说道:“怎么样?还不错吧。”

苏小小急切的想要表达她的看法,争着说道:“真的太好吃了,学长你太会选了。这烤肉的的嚼劲恰到好处,而且咬上去有一种沁人心脾的香味,包裹上生菜吃的时候,生菜中和了它的些许油腻。不得不说生菜的清脆爽口配合烤肉的香嫩多汁真的是人间少有的美味啊。”

周若云忍不住打断苏小小那浮夸的评论,说道:“小小,你也太夸张了吧。我看你都可以去当美食评论家了。”

范逸轩附和道:“哈哈哈,我看也是,你不当美食家还真是可惜了。你学计算机真的是浪费人才啊。”

“你们今天是怎么回事啦,总是损我。”苏小小假装生气的说道。

(4)

范逸轩和周若云都知道苏小小不是真的生气,于是又补了一枪,周若云开玩笑的说道:“我们说的可都是实话,要不你转来我这个专业吧,我觉得也挺适合。你刚刚那段表演真的惊艳到我了。”

苏小小知道他们是故意的,也懒得理他们,就让他们继续损吧,她其实一点都不介意,大家聊得开心就行。

她还顺着周若云说道:“嗯,好啊。我改天就去申请转到表演系。我虽然当不了偶像派,但我可是个名副其实的实力派呢。是吧。”说完看了看周若云。

周若云笑了笑,心想“小小还真是在范逸轩面前一点都没有之前的害羞与矜持了,难道她真的没有那么喜欢范逸轩啦。但看得出来范逸轩对小小很关心,应该是喜欢小小的。”

她决定试探试探他俩。周若云转移话题,一本正经的问道:“学长,今年B市的校级篮球赛,你有代表H大参加吗?”

范逸轩答道:“参加啊,现在已经进八强了。”

苏小小看了看周若云,心想她这话题转移的还真快,但完全没有想过她开启这个话题的真正用意。

“好厉害啊,我们学校今天上午也成功入围八强了。”周若云别有用意的看了看正吃得欢乐的苏小小,说道:“我听小小说,你打篮球超级厉害的,去年C大赢得最后的总冠军也基本上都是你的功劳。”

范逸轩没想到苏小小会这么说,心里很高兴,他看了看苏小小,笑着说道:“还行,就是从小爱打篮球而已。小小把我说的太厉害了,去年的比赛能赢主要还是我们篮球队配合的好。”

苏小小立马说道:“学长,你不要谦虚了啦,你本来就很厉害啊。你要是去申请进国家队肯定能通过,说不定还能进NBA呢。”

周若云看到苏小小一脸崇拜样,别有意味的笑了笑,对着苏小小问道:“小小,如果今年又是我们A大和C大进入决赛争夺总冠军,那你准备支持谁啊?”

苏小小没想到周若云会当着范逸轩的面问这样的问题,如果是以前她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支持范逸轩,但她想到了韩晨,不知道为什么她更想支持韩晨。

而且她也想A大能赢一次,虽然绝大部分是因为韩晨的加入。

不过她知道她不能直接这么说,她心想一定要想一个特别好的说辞,于是就陷入了一阵沉默。

范逸轩看出了苏小小的为难,他立马帮她解围道:“小萌,你这问题也太为难小小了,她作为A大的一份子,肯定不希望A大输啊。”

苏小小终于想到了一个非常保守的说法:“无论谁赢,我都开心。还有,最好是A大和C大不会碰到一起去。”

周若云已经大致了解了他们的心意,也就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了,说道:“好了,好了,不说这个了,我们聊点别的吧。”

于是三人又有说有笑起来,气氛特别欢快。

他们一边聊一边吃,一顿饭从六点多吃到九点多,整整三个小时。最后真的是酒足饭饱。

范逸轩打了一辆车送她们回了A大,本来还想送他们进去,苏小小说道:“学长,今天谢谢你请我们吃好吃的,你早点回去休息吧,不用送我们了。到家了发个短信告诉我一下。再见。”

范逸轩说道:“好,到家打给你。……小萌,今天很高兴认识你,下次再一起出去玩。”说完就坐上出租车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