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到尘埃的爱情

木木已经记不得和石头是怎样的相识了,没有一见钟情的第一次遇见。可平淡无奇的认识,并没有让他们就这样相安无事的相处下去。

木木家境一般,毕业后就来到了这家公司上班,在公司里谈了一段不温不火的恋爱,和男友的感情却不是特别的稳定,木木好学上进,而男友出来工作几年,并没有多大的成长,总在安逸中度日。当两个人的思想观念走不到一起去的时候,维系一段感情是比较难的。

石头的父亲是木木公司的老总,刚完成学业的石头,自然而然的进入了父亲的公司学习,刚好和木木在一个办公室工作。她不记得大家是怎样向自己介绍石头的了,她只知道他是老总的儿子,来公司实习,从那以后,办公室就每天多了一个人。

木木每天就忙着自己的工作,石头有什么不懂的,也会问木木。他们渐渐的熟悉起来,她并没有在他身上看到富家子弟那种高高在上、桀骜不驯的傲慢,而她之前对这种富二代本能的排斥也慢慢消失。

木木喜欢看韩剧,对韩国的语言文化也颇有兴趣,于是报了个培训班学习韩语,她会在每天下班后,利用业余时间上韩语课。这种工作学习结合的状态坚持了大半年了,她很喜欢这种充实忙碌的感觉。可在石头来到公司不到一个月,石头的父亲考虑到产业要往日韩方向发展,让石头也报名学习了韩语,就这样他和木木成为了同学。他们一起上下班,一起上下课,一起吃喝玩乐,一起谈天说地。

长时间的朝夕相处,没过多久,公司四处弥漫着关于他们的流言蜚语,有人说木木为了跟老总的儿子在一起,抛弃了现在的男友;有人说石头应该只是玩玩的吧,他怎么可能看上木木;可关于这些说法,木木全然不知,也从来没有想到会有人这么想。

因为木木心中很坦然,她只是很坦然的在结交一个朋友,而恰巧石头和她聊的来,懂得木木心中的开心与难过,但他也仅仅只是自己的同事朋友而已。自己有男朋友,而且忙着工作学习的她,也没有那么多的闲心去见异思迁,她不想去招惹那些是是非非。可在这时,自己的男友也来找自己闹,过去埋下的感情隐患一次性爆发了,他们分手了。

2

分手后,木木照常上班、上课。石头细微的关心着木木,在她工作忙的焦头烂额的时候,告诉木木别着急,先理清楚头绪慢慢来。在她不想说话的时候,安静的陪她听音乐压马路。在她生理期不舒服的时候,给她煮红糖姜茶。木木被石头小心翼翼的呵护着,与前男友的不理解相比,石头确实让她感受到了温暖。心灵的契合,简单愉悦的相处,木木的心开始有了一些细微的变化。

然而事情并没有就这样平静落幕,石头的父亲听说了这些流言蜚语,就在某一天,将木木和石头都约到一个酒店大厅里,正面的跟他们谈了这个问题,石头父亲说:我不反对你们恋爱,但是在公司不能明目张胆的产生不良影响,木木这孩子挺好学上进,我一开始也挺喜欢她的。希望你们俩能给对方产生积极的影响,相互学习不断进步。

石头确实是渐渐的喜欢上木木了,她勤奋好学,积极上进,工作起来一丝不苟,再加之每天这样的朝夕相处。可听了石头父亲的这一番话,木木心里思绪万千,她才刚刚分手,不想从一个坑跳入另一个坑。也无法预知和石头在一起之后要面临的是什么。因为他们俩要面对太多的客观现实问题了,只是她心里明白了,原来石头父亲并不是坚决反对的。

3

他们谈话结束后,没过几天的一个夜晚,木木的前男友疯了一般的找到她,跟她说:你木木最好看清楚点,人家都说了你不可能能进他家的大门,更不要觊觎他们家的财产,你以为你和石头在一起日子会好过吗?木木一脸茫然,原来是石头父亲找过自己的前男友了,不知道有何用意,但她大概猜到了他们的谈话内容。木木只感觉无比的伤心难过,难过自己那么轻易的相信石头父亲跟自己说的那一番话,难过原来别人是这样看待自己的。

深夜十二点,木木边哭边用键盘敲打着给老总的信,告诉他不用担心她和石头会在一起了,她就要离开苏州这座城市了。其实石头最让自己感动的是那一杯暖暖的红糖姜茶,而并非他那所谓的身份。她要走了,希望石头能好好的幸福。把信放在了老总的办公桌上,木木回宿舍收拾好行李,第二天一大早就坐车离开了这座城市。

木木离开的当天刚好是周末,由于周末休息不上班,并没有人发现她已经匆匆的离开了,而这一天的上午,石头父亲把石头留在了家里进行了深刻的谈话。而此时的木木已经到达了南京,正准备联系完南京的朋友,将手机号码换了。彻底的断绝那些难过的过去。可在此时,石头的电话打进来了,犹豫再三,木木还是接起了电话,淡淡的跟电话那头的石头说:我已经离开苏州了,不要再找我了,然后手机进入了关机状态。

直到后来,木木才知道,那个电话之后,石头立刻和父亲一起赶回了公司,也看到了她留下的那一封信,石头哭着跟父亲说,给他半年的时间,他一定迅速成长起来,希望到时父亲能成全自己和木木。石头父亲见儿子这般执着,看着儿子长大后第一次在他面前哭的如此伤心,他确实于心不忍了,就答应了这个半年之约。可这半年之约,还有一个条件是,半年之内不得和木木有任何联系。

两个人还没开始恋情,就已经被分离,可越是被百般阻挡,似乎让他们更是越挫越勇。在这半年内,他们终究还是联系了。日后长期的分离,让他们更珍惜此刻相处的时光,从南京回到苏州的那一天,石头带木木去了一个公园,他们躺在草坪上看星星,石头跟木木说,是你让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有了家的感觉,做我女朋友好吗?然后拿出一条紫晶吊坠的项链和一封信,信里写了他们认识之后的点点滴滴,原来从他第一天进入办公室就留意到了那个在哼歌的木木,其实他们之间的爱情没有山盟海誓,也没有天崩地裂。只有点点滴滴、惺惺相惜。爱了就爱了吧,木木抛下了所有的理性,答应了石头,就这样他们成为了男女朋友。

4

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日后更好的相聚,木木选择离开苏州这个城市,去南京发展。毕竟现在是特殊时期,不想因为两个人待在一个城市,而引起更多的纷争。于是他们一个在苏州,一个在南京,就这样维持着异地恋关系。

木木在南京找到了新的工作,石头为了迅速成长起来,工作也越来越忙。可无论多忙,他们还是每天都会视频通话,说说今天遇见的人,发生的事。隔着千山万水,他们只能用电话微信来分享彼此的生活,传递彼此的情感。可当石头身边有旁人的时候,木木就不能给他电话,这样藏藏匿匿的状态让木木很难受,木木多么希望将来有一天能以毋庸置疑的姿态站在他的身旁。

其实恋人之间除了甜言蜜语,还有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你懂他的言外之意,你们之间的特殊对白,你懂你们之间每一个专有名词背后的故事。他会习惯着她的小调皮,每次乖乖的掉进她的坑里,然后无奈的说一句你呀你呀你呀;她总能猜到他的下一句会说什么,而他又会自然的接上一句你又知道。

他们相识的100天,木木来到了苏州,刚下车,就看到站在车站等自己的石头,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木木第一次有这种被人等待着的幸福感,走上前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好像恍惚之间就懂得了有情饮水饱,也明白了什么叫飞蛾扑火,她心想只要是他就好了,无论过程怎么样,只要最后是他就好。

石头带木木来到了他们经常去的那个公园,石头让木木闭上眼睛等他一下,待木木睁开眼睛时,映入眼帘的是一束爱心形状的玫瑰花,中间有两个大大的字母—MM,是木木名字的首字母。石头跟木木解说这束花的构思:其中一个M是用13朵木木喜欢的紫玫瑰拼的,另一个M是用石头喜欢的蓝玫瑰拼的,一生一世。周围是72朵红玫瑰包围着这两个M,一共是99朵玫瑰,而你是今天的第100朵玫瑰。

其实那一束13·14的花,还有一个用意是,他们之前就约好了要去看高圆圆、谢霆锋最新上映的电影《一生一世》的,那天因为时间匆忙,最后没来得及去看。可如此有心的石头,又怎能不让木木动心。

5

慢慢的他有了他的圈子,木木也有了自己的世界。生活总会有无法重合的一部分,他们组织出去旅游,看着他发来的沿途风景,看着以前他和其他女同事的合影,木木心里不是滋味。木木参与不了他的生活,而他也不懂木木的世界,这段一开始就很波折的感情,木木和石头都小心翼翼的维护着。可木木生性敏感,对于这段充满变数的感情更是缺乏安全感。

最终他们还是分手了,圣诞节时候,还通了几个小时电话的他们,在几天后的元旦节,石头突然的失去联系了,电话一遍一遍的拨过去,始终是无人接听的状态,最后的最后,是一位男生接起来了,她知道不是石头,电话没有挂断,可她也没有说话,那男生将电话给了石头,石头只是说了一句,我喝多了,改天再给你电话。

木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不依不挠、追根究底的询问石头为什么不接电话,发生了什么,一气之下,就给石头发了一条信息,我们分手吧!大概几分钟后,木木收到一条很长的信息,大致就是石头同意分手了,说木木很好,希望她能继续积极向上的生活之类的,无奈木木太聪明了,自己提出分手之后的信息,短短时间内,石头怎么可能能如此迅速的发了长篇大论,她问了句,这是你早就编辑好的短信了吧,真相确实如此,早在木木提出分手之前,其实石头就是这么想的了。这个元旦,石头的父亲找了石头谈话,关于他们俩的事情,不知道谈话内容是什么,但最终结果是他们分手了,朋友说:哪那么容易就分手,还不是爱的不够深,是啊!一句爱的不够深让木木无力反击。

分手后,木木以为自己能洒脱的转身就走,不会像偶像剧的女主角一样,反复纠缠。可她终究还是变成了自己不喜欢的那种人。木木说她无法做到将这个人从自己心中完全抹掉,无法接受曾经无话不说的人变成了无话可说的人,无法接受那么爱自己的他不再理她,也还在幻想着或许将来某一天还能走到一起。她以为自己的一个电话他会回心转意,她以为他还会心疼她的眼泪,她以为最后他还是会不舍,会妥协。

当她认真问石头我们是否再无可能的时候,他轻轻的一句嗯让木木哭的泣不成声。当木木发下重誓不再与他联系,而他也全然不在乎。当木木拨下17通电话,等来的始终只有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再打过去已经关机的时候。其实木木早已经知道无法再回到从前了。

不是有人说过吗,对于一个爱你的男人来说,你一天不理他就是折磨 ,可是对于一个不爱你一心想分手的男人来说,你捅破天他也只当你撒泼,对你厌烦、憎恶且更加坚定他分手的决心。

“一辈子很长,若哪一天突然想起我了,就打个电话吧,我的手机号码不会变。希望有一天在街头遇见,我们能重新自我介绍,成为好朋友!放心吧,我们俩之间不会再有爱情这玩意产生了,有可能的话,我们仅仅只会是最默契的好朋友,不要再担心我会给你造成困扰了。”这是木木抛下骄傲,装作看开了这段感情,装作不经心写给石头的告别语。其实她内心是害怕从此之后,他们再也没有了关联,所以,哪怕只是朋友、是明知道再也不能在一起的朋友,也不愿成为他生命中的过客,她想只要生命中还有他就好!

木木曾问石头,你知道我最怕什么吗?最怕的是我已动了情,你却移了情。这句话最终成为了现实,也许一开始,她就知道他们走不到一起。

他曾说过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他曾说木木如果不高兴了就把小石头丢马桶里,他负责来捡;他曾说中秋节要陪木木放孔明灯、要陪她过有雪的圣诞节、要陪她早起跑步打羽毛球、要陪她看海看烟花…...他还说未来要一起过好多好多个元旦;但他都没有做到,他对她许下的承诺食言了。

因为一个人,恋上一座城。最终木木还是选择回到苏州这座城市。“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不知道陈奕迅的这句歌词是对谁说的,可木木想对石头说。可他们再也没有见过!

木木回到苏州后,看着石头给自己写过的信,他送的蓝精灵,他送的紫晶项链,所有所有跟石头有关的东西,木木全都整理打包好,准备寄给石头,木木特意寄的顺丰,她不是想迫切的把这堆东西丢出去,而是迫切的想知道石头收到这些东西的反应。木木时刻关注着快递动态,快件在下午4点多签收了,木木还特意打电话问了快递公司是不是本人签收的。她本以为会一石激起千层浪,以为石头会给她电话、信息,或是以任何方式联系她,哪怕是质问她为什么要把东西还回来?可是并没有。这些东西是木木最后一点念想,可最终也石沉大海,他还是没有联系她。

“既然我找不到你,只有站在显眼的位置让你找到了”这是木木看《何以笙箫默》里面赵默笙对何以琛说的一句话,何以琛成为律师,不断变得出色变得优秀,只为站在那个显眼的位置,让赵默笙找到!木木又何尝不是这样想的呢?还记得有一次石头去南京找木木,木木说好去车站接石头的,结果自己却在自己的城市迷路了,当时石头就问了木木所在的位置,周围有些什么,然后不容拒绝的说了句:你站在原地等我,我来找你。石头给了她一种莫名的安全感,木木因此感动了好久。

现如今他们分手已经快两年了,在这两年期间,木木去了所有他们一起去过的地方,她去了他们一起去过的图书馆,这是石头带木木来的,木木还记得当时自己心情低落的哭了,石头在她手中写了三个字“有我在”,木木去了他们一起去的甜点店,将店里心愿墙上的纸条撕毁了下来,这是她能留下的少数回忆之一了。木木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任需努力。石头说:请圣诞老爷爷将木木SF到我面前。

有人这么说过“我喜欢香蕉,可是你花光了所有的钱给我买了一车苹果,可是我却没有一点点感动,然后你说你被自己感动了,问我为什么不感动。其实我只是喜欢香蕉而已”,在木木看来,之前前男友对她的爱就是如此,花尽所有却不懂得自己到底喜欢什么想要什么,前男友是那个买苹果的人,可石头却是那个画香蕉的人,他给木木画了她最喜欢的香蕉。这就是一场海市蜃楼的恋爱,无比美好浪漫,却终究只是梦一场。石头他给了木木如同公主一般的梦,可是梦醒了,让木木顿时跌到了谷底。

我曾经有问过木木,你后悔过你们这段恋爱匆匆开始,草草结束吗?木木说从来不后悔与他的相识相知相爱,只是如果能在自己更成熟点的时候遇上他,能够智慧一点处理和他之间的关系,理性一点,多爱自己一点,或许两个人的结局会截然不同。

有些人注定是你的劫,逃脱不了的。最后木木跟我说,如果将来我的女儿爱上了这样一个人,我是死都不会同意他们在一起的,我清楚的知道那有多痛。可我们往往会心疼自己爱的人,却不会心疼自己。继而她坚定的说,可...不管他之前是怎样对我,也不管他之后会怎样对我,如果有机会,哪怕一丝机会,我还是希望和石头走在一起。

我想他们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的。无奈缘浅,奈何情深。我不知道木木到底有没有放下他了?也不知道她是否找到自己的幸福?但我深知她拥有能让自己幸福的能力,她说她会耐心的等,等待那个问她粥可温,伴她立黄昏的人。愿有人读懂你的言不由衷,看穿你的故作坚强。在这个快餐式爱情的年代,得一人心,白首不离。

最后,情人节快乐。祝她,也祝他!

我是依然,愿你怡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个带着悲伤入眠的夜,连欣怡自己都不知道这是多少次因为他的一句话而难过了。她带着泪浅浅的睡去,清秀的眉目间泛起...
    浅陌初心_蓉阅读 454评论 3 3
  • 今早打开网易云音乐的时候注意到了Sam的新歌和Mv,立马打开看了看,说实话,比起他的音乐,我更多注意到的是他的形象...
    老毛zoo阅读 398评论 3 3
  • java:注解(Annotation)自定义注解入门 why give up treatment? 应用场景:框架...
    狗一样的江湖阅读 928评论 0 0
  • 感谢生命中扮演各种角色的“你”。因为有“你”让我青春岁月增添颜色;因为有“你”我可以在你面前毫无顾虑放肆;因为...
    柳筱汐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