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退赛,却让我更爱越野-----江山100国际越野赛35km退赛记(上)

一。 赛前准备

      大概7月份报了江山越野,报的目的很简单,风景美啊,有小伙伴啊,9月没有拉练啊。可是,赛前训练做的很差,除了认真在8月执行台马计划前四周,后面整个九月既没有常规力量也没有认真积累跑量。一方面由于二姨过世,回家一阵,打断训练计划,另一方面,公司新项目上马,各种赶流程引发的全面加班。这两方面还导致一个严重的后果,睡眠质量严重不足,身体状况不是太好,这也是我本次比赛严控自己的心率不超过190的原因。

      重要的事情留在最后,虽然没有系统训练,没有认真累积,没有好好睡觉,但是师傅吉教练给我们上的一节课真的是帮助很大,楼梯练习我没做几次,可是师傅说的重心保持中正对我帮助很大,加上越野时碰到现场教学,让我实足体验越野的乐趣。

二。江山我来啦,却被你打下

        一个比赛的开始,对我来说,是从请假成功开始的,哈哈。那时起,我的心已经奔到了现场。带着大表姐不能来体验一下赛道的小遗憾,Kevin,颜颜和我三人组奔赴江山。为啥没有物料及订房准备,因为我们有暖心kevin全部搞定,我们只要晃着脑袋跟在后面就好。穿着maxirace苏州的夜行服,我跟着kevin和颜颜假装冒充maxirace老朋友进了领物现场,其实本大王苏州没去,哈哈。到了现场,真!的!检!查!强!制!装!备!      好认真,我喜欢。  有赛事说明会,我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傍晚赛事说明会,发现这个比赛真的好难,强烈要求Kevin和颜颜增加补给,又去补了一些,所以我的出发准备如下,stanley说我是去逃难的,哈哈。So what,认真准备自己认为要的装备和补给我觉得是对越野赛事尊重和自己的爱护,哈哈。我享受这个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5点20,颜颜和我晃着脑袋跟在Kevin后面到了乘车点。到了现场Kevin又张罗拍照,存包,热身,我这个慢半拍老是说不要急,不要催,要不等我要不就不要理我,哈哈哈。我可真是个麻烦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出发,迎来开始的路跑,颜颜帮我把外挂的食品袋系好,我就又开始特例独行啦,一方面,跑步心率奔到190,实在不敢和小伙伴的同步伐,另外,知道颜颜和Kevin是要拿奖牌的,而对我来说这场比赛是一场对二姨的祭奠,一次拉练,结果如何,是否跑完,是否按时完赛,都不重要,我只是想体验和体会,越野中的惊喜和惊吓,永远都是未知的探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跑结束,我们三人由专职摄影师拍了第一个合影,第一个大爬升开始,大堵车正式开始,35km和8km混合出发的噩梦开始了,上山的速度明显放慢,有些在意成绩和关门成绩的选手开始着急,在我后面的一个小姑娘开始着急,一直不停抱怨说前面一个穿黑衣服的姑娘堵了路如何如何,开始往前走,可是姑娘你知道一人道的上山路上,挤着上升爬很危险吗,你都变得不美啦。爬升时,碰到好多8km选手没带任何补给,我都要啰嗦一句,越野这样太危险啊,始终觉得对越野应该有敬畏之心。还碰到不会用杖的朋友,杖在他们手里似乎变成了凶器,太可怕啦。我觉得很必要设立个越野礼仪课。在不断胡思乱想,在不断想退赛中,我登顶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紧接着来的是下坡,我最怕的下坡,我这次可是带着师傅的话来的,努力控制身体不前倾,居然不害怕,速度也不是太慢,当我渐渐降到有树林的地方碰到了现场教学,教如何下坡,手打开,身体放松,步频小点快点,接受地面的打滑,嘿,你教的姑娘没会,我会了。一路“飞奔”下山,第一次享受下山的乐趣,虽然下山有1次屁降,可是还好,基本就是慢速接触到地面。下山的路上,还碰到了上山救援的医疗队,有人受伤了(后来知道是骨折),还碰到海兔上山救援,得知Kevin和颜颜已经在很前面前面,懒散的我更是肆无忌惮放慢脚步。

      8km要转弯啦,糟糕,我要不要也出去,算了,不要那么怂,跑到cp1吧。有村庄!我想买水,水好像不够啦,可是我没钱,因为我前一天把整个包给丢了,包括身份证和卡,看着路边的水,想着还有5km,我只好咽着口水,想着水,克制自己的喝水冲动。跑着跑着,天还要翻个山,哇,石头来啦,乱石堆,走了几步,右腿前侧开始疼啦,右小腿也算了步子难道太大,在乱石堆上开始拉伸,路过的朋友鼓励我,加油啊,我好像还能很开心的笑,没问题,继续跑,可是好喘,算了,现在开始玩江山吧。我开始不管时间啦,江山已经把我拿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好美的江山只能暂时再见

三。一路上有你

  (一)Kevin——不放弃的白龙马

      还没来江山之前,Kevin的目标就很明确,越野收官跑,和朋友们一起冲线,拿奖牌。当四人帮不得已成为三人行时,他依然没有放弃目标。开始跑了之后,他和颜颜一直都没有放弃我,是我一直在后面磨叽,当他和颜颜一起往前走时,快到cp2,确认颜颜一个人安全之后,他开始狂奔去收复他一个人的江山,最后一段cp2-终点,耗时貌似是3.5小时,比冠军还要少。这么好的素质,其实没有一定要陪着我们,我觉得他独自一人是可以在关门之前完赛的,最终他在6点多,以10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完赛,实现了自己完赛的愿望,拿到奖牌和完赛衣。

      所谓朋友,有时并不是永远的陪伴,永远的支持和时不时的念叨才是他的真谛。

  (二)颜颜——知进退的大美女

      一个人永远知道自己要什么是最智慧的状态。颜颜为了苏州maxirace复仇而来,在自己身体欠佳的情况下,坚持到了cp2,克服了身体,生理的种种不适,适时在cp2停下来的智慧。当在6点多,35km终点处再次相见,她嘴唇煞白,我知道她已经尽了全力,有时放弃是一种智慧,退赛是为了跑的更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我们一起来过

四。路上的小伙伴_有些人一辈子只能遇见一次

      越野一直是让我觉得很神奇的地方是,同样一座山,同样一条路,每次去感觉都不会一样,同样,每次越野除了可以让我放飞心灵的自然,还有路上总是会有碰到各种各样的人,而很多人可能一辈子只碰到一次。

      Daisy:Kevin的朋友,可是我感觉我和她一见如故,看见她我觉得打开了另一扇窗,好羡慕她系统化的训练和有计划的参赛,中饭时间太短,改天再约。

      九月:在我放弃赶往CP1时,碰到了九月,他正在休息。因为重感冒,他的发挥并不好,从他后来勉强下山的速度看来,我觉得此人应该是高手只是因为身体状态不佳,落在了后面。从开始4人退赛队伍,到只有我和他两个人一直坚持在最后。九月一路还有腿抽筋,几次疼的躺了下来,不过还是坚持自己到了最后,也是真心佩服。我还第一次亲眼见了什么是抽筋!

      关门兔:能认关门兔成为路上的小伙伴也是个值得纪念的事。目前我知道只知跑了个北京100km,记得他说的话“受伤一定要等伤好透了,才可以开始跑步,要忍得住”,“生病不可以跑步”。一路陪着我和九月到了医疗队,自己才奔去下一个cp点;后来我们有车下山时,发现他们关门兔只能走着到下一个cp点,志愿者真的很辛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走过的路,遇见的人

五。终点百态—每场比赛只能属于自己

    早早退赛的好处是,我在终点迎来了35km几乎所有的完赛选手。

      前几名冠亚军都是自己欢乐的奔向终点,临近关门还有一个小时左右,志愿者开始陪着跑,再到临到关门前,志愿者开始帮选手被东西陪跑。在为赛事服务体贴感叹的同时,我也在想,什么是真正的享受比赛。

      过了关门时间,一个个选手慢慢开始回来,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开心的微笑,我想这是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的比赛,他们自己的冠军,这种喜悦恐怕非亲身经历,无法体会。

      插曲:一男一女两个选手并肩到了终点,大家说好幸福,可是人家不是男女朋友,要冲线了,女生往后退,最后一刻,男生拉了女生的手,越野比赛,我想应该是万年修的同冲线吧。越野比赛每个人的节奏差太多,能同时到达终点太不容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那些只属于自己的幸福

六。关于赛事——志愿者尽心,赛事个别设置可优化

      无论是领物处小司机热情招呼“你参加过苏州越野吧?”,还是关门兔全程陪同,以及35km处志愿者最后的陪跑,都无不让人动容。我在cp1突然发现冲锋衣掉了,志愿者还热心为我登记。

      赛事上,可能由于参赛的人不是特别多,所以60km和100km同时起跑,35km和8km同时起跑,赛道大拥挤,对部分选手有些不利。对于我这种上坡略有优势,下坡无优势的太有杀伤力,所以我也要练下坡练下坡。

      在各个赛点的退赛人员记录上有疏漏,朋友因为cp2关门后选择继续奔跑,导致系统无记录,我不敢想如果他一个人来的会是什么情景,可能没有人知道他没回来。而且他后面还有三个人,如果不是他告知,组委会也不知道。知道后,组委会做了积极补救,海兔也一直在现场等到很晚。但后续在这一块是不是可以做些优化,建议在江山这种比较虐的山里,需要每位选手都有gps。

      最终比赛 35km完赛 40人,60km完赛47人,100km完赛 81人。100km完赛率最高在20%左右,35km完赛率12%左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2018cp1复仇小分队集合地点

七。小插曲——我在江山

(一)正骨师傅

      比赛完必不可少的按摩,阴差阳错找了个正骨师傅,纠正了我各种。批评了我不少坏毛病,翘二郎腿导致骨盆不正。左脚脱臼后并没有回位,脊柱不直,颈椎也不好。我也终于知道我妈老说我站着不对,因为我长短腿。以后要更注重这些哦。

(二)丢包记

      粗心的我把有身份证和卡以及现金的包落在了中午吃饭的谢家小厨,还好商家帮我送到了公安局,然后在我比赛完吃好饭,夜里10点多去了趟公安局,还按了手印。我可真行,丢包的时间准确的放在了领完赛事包及入住宾馆之后,然后又在需要身份证之前找回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3227挂在了CP1

                                                               

八。赛事总结

1. 下山技巧

下山时需要打开身体,全身放松,可双手打开,接受少量的打滑,小步频快速往下,时刻注意保持重心中正;

过滑的地段尽量降低重心移动

2.  参赛品补充:头灯必须带,无论白天黑夜,因为在山里你永远不知道你会遇见什么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江山再回首,他日来收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