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武侠 (8)

神奇武侠

目录|神奇武侠目录 上一章|第7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三星由来

当我睁开眼一抬头,就看见阶红绿色纱衣下,微微隆起的胸脯。躺在这柔香软玉之中倚栏听风雨,可是我曾经连做梦都不曾奢望的,如今竟以这样一个身份得以实现。真是不得不让人感慨造化弄人啦。

“海蓝兽,你叹什么气呢?”

阶红发现我也在哧哧吐气,不禁转过脸来问我。我叹气,我当然得叹气。我一个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小伙子,被你们无端变成一只狮子狗模样的海蓝兽,你说我能不发牢骚嘛,没发疯就不错了!

更可恨的是,我的身体变得异常矮小,平时走起路来,只能看到那些姑娘们的小腿,视线一下子拉到了人的腰部以下,让我郁闷得想挠墙!

“挠墙!” 果然变成了动物思维,只有动物不爽了才会挠墙,我是个人,这点绝对不能忘。我还是挠面前这副柔软的胸膊好了。我用爪子有一搭没一搭在阶红胸口磨蹭,她却眼神空洞,恍然不知。

这个丫头最近一段时间很不对劲。自从灵姬仙子让她负责看守我以来,已经好几天被这小妮子带到这水池边,坐在栏杆外,望着宫门的方向发呆了。我猜这小妮子早已有了心上人,她总是一手托腮,眼神涣散,身在此,魂已飞,正是一副少女忧春思春的模样。

这小妮子思春的同时,我就在思考我今后的人生。我也就无比想念蓝雪。你把我带到这个鬼地方,自己却不知所踪。这是老天的安排,还是我和她之间的劫数?我想找她问个清楚。

“归期以至,他为何还不回来,海蓝兽,你不是有未卜先知的能力么,你卜卜看,他为什么还没回来?”

阶红小巧的玉手一遍遍抚摸着我的背脊,抚得我浑身酥麻。我干脆仰躺下来,张开四肢,头顶着阶红的胸,嘴巴对着阶红的脸,从鼻孔里喷出一个响亮的鼻笛,那是我傲娇的冷哼声。

“我是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可那是对我的主人。而不是你的思春的对象!”

结果发出的声音却是一声怪模怪样的狗叫,真是让人绝望极了。我突然意识到,我得发明一个自己的语言,就像莫尔斯电码,就像计算机语言‘0,1’,我必须得让别人懂我在说什么。

“我说的他,叫西泠。你还记得吗?”

我嗷嗷应了二声,意思是:“记得。”

自从变成这只海蓝兽,我的脑袋里突然多出了许多记忆。这些记忆也许是我前生的,也许并不是我的,只不过是福牌上的海蓝兽自带的。当我进入这只海蓝兽的身体之后,这份记忆便也像河流入海一般汇进了我的记忆。

关于她口中的西泠,我的记忆容器里检索出二个场景来:一个是在云雾缭绕,峰峦叠嶂的落霞峰下,一片开满粉白色樱花的树下,他一袭白衣,手持一柄青色古剑,墨发飞扬,眉目含情的笑着。另一个便是在他骑着一头白狼,从水蓝色星球里朝我奔来。前一个是海蓝兽的,后一个便是我进入古城时的梦境里的。

大约在九百年前,我的主人(也只好承认了)在落霞峰下的玉石洞,用世间至纯的能量炼制三星。而我就负责守在玉石洞,等待三星炼成。那三颗星分别是:冰蓝星,水蓝星,火蓝星。这三颗星犹如一母同胞的三兄弟,可以互相协作,互为补给,成为一个循环系统。

当年,世间因为自然灾害再加上战乱频发,以致生灵涂炭,民不聊生。主人因此制出三星,在宇宙间劈出一纬度空间,将信奉和平,愿意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志同道合人氏,纳入此间内,得以繁衍生息。而水蓝星便是给此空间提供能量的能量珠,而冰、火二星则相互作用,给水蓝星不断提供能量原料。这种关系,类似于原始大气的形成。在冰火二星的协作下,水蓝星的温度适宜,生态平衡。其间的万物生机勃发,一片祥和。

所以在水蓝星中生存的万物,都奉主人为主上,并以主人创办的百灵宫马首是瞻。主人一生收有三个徒弟,大徒弟:灵姬仙子,二徒弟:西泠仙君,三徒弟:落霞仙子。

记忆中,时常会浮现出这三个徒弟一起习武,修行的岁月。在终年云雾萦绕,苍翠,巍峨的落霞峰下,有一片开满粉色樱花的峡谷。峡谷上溪水清亮如镜,樱花随风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不停下着花瓣雨。西泠一袭白衣,墨发漆漆,双眼含情;灵姬一袭红衫,干脆利落,妩媚妖冶;落霞一袭粉衣,眉目清朗,明媚如桃花映水。三人在这片仙镜般的峡谷中切磋武艺,共研修行之法,其情其景常常令我顿足痴忘。这三个拥有世间最绝美容颜的弟子,是主人此生除了三星之外,最为得意的了。

主人在三百年前仙逝,一共活了六百岁。因为水蓝星终年温度适宜,全靠能量珠维持生态,所以在此之间的生物,大多可以活到百岁以上。他走之后,不知将百灵宫传位给三个徒弟中的哪一个。曾经听他说过,他有意将百灵宫主之位传给西泠,但是西泠生性潇洒淡泊,根本无意继承。最终此位传给了谁,海蓝兽的记忆里没有答案。

很长一段时间,百灵宫宫主之位虚空,动荡也随之而来。世间开始有人觊觎百灵宫主之位,并且想得到主人炼制三星的秘方。不久,存放在百灵宫能量池的冰火二星被盗,百灵宫内大乱,海蓝兽的记忆在落霞仙子吐出能量核,成为假死人的那刻,戛然而止。看来这匹神兽,并非寿终正寝,而是死于非命。

“哼,西泠仙君也是你记挂的?阶红,别忘了你不过是百灵宫内的一个侍婢而已,你以为西泠仙君会看上你?”同阶红一道常伴在灵姬仙子左右的柳绿走了过来,一脸讥讽地说道。

阶红放下我,插腰冷笑道:“我是侍婢,你也是侍婢!你以为你千方百计的讨好灵姬仙子,她就会收你为入室弟子吧?算了吧,就你这资质,你舔断她的鞋底,都没用!”

柳绿闻言气的面上起青烟,袖口一摆,就从里面刺出数枚柳叶般的飞镖,阶红早就料到如此,几乎同时也还了三枚梅花镖过去。只听“啊”,“啊”二声,二人肩上同时中镖。我这几日早就习惯了她们二动不动就打一架的喜好,所以早就逃到廊檐的石柱后躲了起来。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不和睦的师姐妹,这二个人,只要在同一屋檐对话超过三句或者站立超过五分钟,立马就要打起来,百试不爽。所以女人的战场往往容易殃及无辜,我前二日就吃过苦头,脚上中的柳叶镖伤口,现在还在疼呢,这次可学聪明了。

“今天轮到你去冰室了!”柳绿在用眼神和阶红斗了三百回合之后,扔过来一串闪着紫光的钥匙:“去看看那个人,好更好的认清自己!”

阶红接下钥匙,把腰扭成一条小水蛇,极尽放荡地笑道:“你以为我会像你一样,被一个假死气个半死?我可没你那么傻!”

“你!”

在柳绿的柳叶镖还未抵达之际,我跟着阶红快速闪入百灵宫的地宫。地宫四周放着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能量珠,能量珠发着盈盈绿光,将地宫照得宛在爱琴海的海洋里。地宫四壁摆放着奇虫异兽的活体雕塑,数量凡多,不一而足。我来不及细看,阶红已经用能量钥匙打开了冰室的石门。

目录|神奇武侠 下一章|第9戳这里~


已完成作品:

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心恋十年

连载小说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神奇武侠目录上一章|第8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冰室的秘密 一股冷气迎面扑来,我纵使有毛发护身,...
    疯狂小梅子阅读 333评论 0 4
  • 目录|神奇武侠目录上一章|第6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大战千足老翁 “千足老翁,哪里去?本公子可在这里...
    疯狂小梅子阅读 437评论 0 2
  • 你是黑夜的火,我是黑夜的烛,当我们相依,点亮的是黑夜,温暖的是你我。黑夜依恋的是无尽的时间,你我依恋的是生死相依的...
    瓊楼小閣主阅读 244评论 0 0
  • 雨夜血淋淋, 下雨泪汪汪。 莫问英雄事, 切莫忘初心!
    Ahxin阅读 232评论 0 1
  • 梦里你哭了,醒来我却湿了眼睛
    姑娘这座小镇不属于你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