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发拉底河

启16:12 第六位天使把碗倒在伯拉大河上,河水就干了,要给那从日出之地所来的众王预备道路。

如上所述幼发拉底河真的干了,近年来新闻相继报道幼发拉底河干涸的文章,同时刊登了多幅图片。

与几年前相比,该河流明显变窄了。人们担心很快就会只剩下一半了,据说仅10年就干枯了四分之三。

变浅的幼发拉底河,岸边的独木舟。干旱在伊拉克横行

骆驼走在一片荒芜的土地上,过去这片土地披满了植被,充盈着水份。

幼发拉底河对人类文明的孕育如此重要,以至于《启示录》将它的干枯视为末日来临的预兆。因为它的逐渐干涸,河两岸的农业受到了巨大损失,渔民们一穷二白,由于农民们不得不逃往城市寻找谋生之路,沿岸的小镇变得萧条破落。

幼发拉底河沿岸的农民说,他们可能不得不放弃安巴尔大米,转向价格更低廉的品种。安巴尔大米是一种昂贵的粮食,让伊拉克人引以为豪。

漏水的运河、浪费的灌溉系统把水挥霍一空;破旧的排水系统只会让土地盐碱化,水分蒸发。妇女和孩童们从排放池里捞出成堆的盐。

这片沼泽地,几近1,730英里的幼发拉底河的尽头,在注入波斯湾之前,幼发拉底河与盐分含量更少的底格里斯河水融汇于此,这里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伊拉克蛇灾肆虐,大河水位下降是主因

据《独立报》6月15日报道,由于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水位下降到空前水平,导致夹在两条大河之间的伊拉克大部分农村地区陷入酷热和干旱之中,很多河边的野生动物被迫转移。大群毒蛇开始攻击伊拉克南部的人和家畜,目前已经造成中毒和伤亡事件。

当地医生说:“我们以前从没看到过如此庞大的蛇群。它们攻击水牛、牲畜,甚至是人类。”村子里的兽医说:“蛇多得让人吃惊,它们因为乾旱和炎热逃离栖息地,在公路上、房子和牛棚附近都能看到蛇的身影。村民们向我们要疫苗,但我们根本没有。”

伊拉克致命毒蛇

幼发拉底河是一条什么样的河?

在《圣经》中幼发拉底河称为伯拉河。《圣经》最早提到幼发拉底河是在创世纪第二章。它是继比逊河(Pishon)、基训河(Gihon)及底格里斯河之后,第四条从伊甸园流出来的河流。幼发拉底河亦是上帝允诺赐予亚伯拉罕及其后人的土地(迦南)的边界之一。根据圣经启示录所指,当到了世界末日,幼发拉底河将会干涸,为哈米吉多顿(末日灾难的战争)作准备。

《启示录》如何记录下来?

圣经启示录是公元一世纪耶稣的门徒约翰晚年在拔摩岛根据异象(所听所见)如实记录下来的。

《启示录》关于末日“灾难”的经文记载:

16:1—21我听见有大声音从殿中出来,向那七位天使说:“你们去,把盛 神大怒的七碗倒在地上!”第一位天使便去,把碗倒在地上,就有恶而且毒的疮生在那些有兽印记、拜兽像的人身上。

第一碗:毒疮... 第二碗:海变成血...第三碗:江河和众水变成血...第四碗:人被大火所烤...第五碗:黑暗与疼痛...第六碗:幼发拉底大河干涸,引发末日大战...第七碗:终极地震 ...(具体经文请参阅:启示录16:1-21节)

面对末日,我们需要悔改,归向神,接受基督!今日世界越来越接近风扫残云,但我们知道未来有新天新地!如同产难的妇人,越来越紧的阵痛带来痛苦,而非恐怖和灾难,她带着喜悦和盼望,等待一个新生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远远地望去,幼发拉底河的水流似乎并不很急,河的两岸遍布着青翠的芦苇,使幼发拉底河看起来更加优雅沉静,仿佛一位神秘而...
    黄金亮阅读 2,795评论 0 0
  • 我承认就快敌不过想念,敌不过在你怀里面,允许我抱着你的安全。 你瞧,我又想你了。 [论 初见] 进学校之前...
    zhangyangwan阅读 610评论 7 7
  • 一、睡眠的规则 战国时名医文挚对齐威王说:“我的养生之道把睡眠放在头等位置,人和动物只有睡眠才生长,睡眠帮助脾胃...
    潇湘妃子JC阅读 322评论 0 0
  • 认识他缘于一个意外,而这个意外使我们相遇,相知,相爱… 某天在一个文学爱好者网站莫名其妙的看到一段心酸的文字:你走...
    静亭院阅读 390评论 0 0
  • 数据库的基本操作 use db_name 创建数据库 db 查看当前连接的数据库 show dbs 显示所有数据库...
    alonwang阅读 7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