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辩论的人工智能和可植入的制药细胞

2018年,IBM展示了一款惊人的技术,也可以称之为野心勃勃的技术。那是一款可以和人进行辩论的人工智能技术。也就是说,这个人工智能有一天成熟的时候,是会和你吵架、会安慰你、会理解你的各种情绪、隐藏的意思,能理解你说的每一句话。按照官方的说法是:这项技术的开发用了 5 年多时间,它包含的新软件不仅能理解自然语言,还能检测语言所包含的情绪是积极还是消极的。

这是一项颠覆性的技术,虽然现在还处于抓紧研发阶段,但有专家认为,未来3-5年这项技术将会取得突破,会开始大规模运用。到时,一款真正的能陪你聊天,能哄你开心,甚至可以作为情感朋友的人工智能就会出现。

而它的最大的设想,就是可以和人进行辩论,如果这场辩论不在视线内进行,那么你将无法分辨那方是人类,那方是人工智能。很多人认为人工智能会成为人类最大的威胁,就是因为害怕人工智能有感情、能识别感情、有理想有追求,把自己当成人类的主宰。

现在的人工智能水平,是被限制在人类的数据里面的、只会用逻辑思维或数学分析方法进行分析问题、处理信息的低端人工智能。也就是说现在的人工智能,一切都需要人类预先设定各种规则、要求、套路、方向等,想要与他沟通,只能按预算设定的规则来,否则,这个人工智能是无法和人类沟通的。更加不用说辩论了,现在人工智能是会完全蒙圈,完全理解不了人类的意思。就像你现在笑着对人工智能说你不开心,它只会按照预先设定的套路给你讲个笑话,或者放个歌,或者讲个毫无感情的段子等等。只要程序没有设定的,它就不会去做。

而这个新技术展示的技术,是可以理解到你开玩笑的,他会知道理解你的感情,然后找到一个合适的方式回应你。一旦这个技术成熟,消灭人类统治人类也就为期不远了。。。。

人类有时候可能等不到人工智能的消灭,自己就不行。因为人类也会面临很多的细菌、病毒、传染病、慢性病等方面的攻击。这也是人类一直在不断进步,幻想取得控制权的一个领域。只要能有效的应对各种病,各种病毒,那么人类将会更加健康,更加有活力,更加长寿。或许能等到人工智能统治人类的那一天。

现在就有一项新技术,如果发展的好,估计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人类的医疗技术。减少糖尿病等慢性病带来的折磨,甚至可以治愈这种很痛苦的病。这就是在人体内植入可以制药的细胞,其实就是一种药,只是这种药是由可以应对或治疗人体内的病症的不同细胞组成的。比如制造胰岛素的胰岛细胞等之类的可以生产治病药物的细胞。

现在的治疗糖尿病的技术是先检测病人的血糖水平,然后根据不同水平注射不同分量的胰岛素。其实这是一个非常痛苦,而且也不精准的过程。如果可以将胰岛细胞直接植入人体,只要血糖一高,细胞自动生成胰岛素,就能减少很多病人的痛苦,而且更加高效,一点也不影响生活。

但,按现在的技术,只要人体内植入不是自己身体的细胞,就会遭到免疫系统的攻击,从而让细胞失效。这是很多技术都无法绕过的一个坎,一个强大的屏障。所以说,不要以为我们很脆弱,人类能生存到现在,其实99%都是靠自己的免疫系统。

研究人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就研究了一种能让治病制药的细胞躲过人类免疫系统的材料,将细胞包裹在里面,在治病时才发挥作用,不让免疫系统发现。这就是新发现和经过改造的“藻酸盐凝胶”。只要用这种材料制作成胶囊,把制药细胞藏在里面,就能顺利植入人体内,从而极大的改进治疗很多疾病的效率,减轻无数人的痛苦。

这就是新科技带来的福利。

当然,如果这种胶囊藏着其他病毒,被坏人利用,那也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云淡风轻,波澜不惊,是一直以来很喜欢的两个词。 《不吼不叫》,是在得到听书课程里刚听的一本书。 《不吼不叫》这本书...
    高空空阅读 1,611评论 0 10
  • 当今世界,风云变幻,世事难料。我们每个人都是变化着的,这世界没有什么是永恒的。我们每个人都会有改变的念头,但并非每...
    竺冰落阅读 899评论 0 3
  • 人到中年 一头是渐老的父母 一头是孤单的妻儿 经济不自由 地位也没有 自由受限制 愁的满白头 虽说人生如戏 这戏也太悲情
    清风语D阅读 298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