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 只有春知处(8)

上一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相恋的人来说,相处是一种考验,很多人在安全距离外动心,开始恋爱后冷淡。翔子和陈冰却恰恰相反。

翔子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独立的人,也从没想过,会对一个人生出想要粘在一起的想法。可当她提着晚饭到医院陪陈冰值班的时候,她不得不承认,恋爱让她发生了改变。

陈冰虽然年轻,可已经是副教授了,所以值得是三线的班,他给翔子解释的时候有一种难以掩饰的得意,在自己的女人面前展露职业优秀,让他有种雄性的满足。反思起来,又有些自觉幼稚的羞涩。

翔子陪着陈冰在办公室吃饭,坐下没出半个小时,已经有四个护士以各种理由进来找陈冰,虽然是同他反应患者情况,眼睛却都扫着翔子。

终于就剩他们俩的时候,翔子忍不住笑起来,“果然是这个效果啊!”

陈冰了然的看着她,“这就是你来陪我吃饭,还故意画了淡妆的原因?”

翔子一笑,“哎,我可不是不自信啊,我这是为了你的面子着想,大众情人的选择总不能太让人失望——虽然我的优势不在这皮囊上。”

陈冰眉毛一皱一挑,“是嘛,可我当初帮助你,分明是为色所迷啊!”

翔子扑过去,恶婆娘似的掐住他的脖子,“在那些小护士面前,不许漏出这种表情,要板正庄严,不可侵犯,知不知道!”

陈冰听话的高举双手,“遵命,遵命!”

翔子心满意足,得意的放手,却在放松的瞬间,被他捉到了怀里,“我这么听话,你不奖励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人正腻歪着,突然门被推开,“陈冰!”

进门的是个穿着时髦的女人,看见坐在陈冰怀里的翔子,表情一疆。

翔子分辨后认出,这好像就是上次被陈冰扛回家的那人,心中瞬间升起来者不善的感觉!

“向雨阳,你怎么来了?”陈冰惊讶的站起来。

向雨阳冷笑,“呵,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我刚下飞机,听王磊说你今天值班,就直接来医院了!”

“陈冰将翔子揽到身前,这是我女朋友,林燕翔,你可以叫她翔子。”

向雨阳突然就笑了,“燕翔,鸟屎,这名字可真逗,你父母挺幽默!”

“向雨阳!”陈冰呵斥。

翔子用力握了下陈冰的手,面对明显的敌意,倒是很快就摆平了心态,“向小姐很会开玩笑,反正我们不常见,笑笑拉近距离也好。”

陈冰意外于翔子的淡定,可既然她这么说了,自然也放松下来,“翔子,这是我大学同学,向雨阳。”

“怎么不说是你前女友的前闺蜜?”向雨阳接口。

翔子的眉头不自觉皱了起来,这人似乎打定主意要让自己不痛快。

她刚想开口,就听身边陈冰冷下的声音说道“向雨阳,我们是同学,也是朋友,希望你不要逼我,把这个朋友变成‘曾经’。”

向雨阳一时愣住了,震惊的眼睛里很快就蓄满泪水,在要夺眶而出之前转身就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冰似乎很累似的坐了下来,翔子什么也不说,安静的坐在一边,看着他,观察着他。

“翔子,有些事情,我不愿意你在别人口里听到。”陈冰说着,抬头观察了下翔子的表情。

翔子只是认真安静的望着他,眼睛深的看不出她有什么想法。这让陈冰心里,没来由的一慌。

陈冰在学校的时候就很有名,除了耀眼的外表,还有傲人的成绩,难得的是性格也很好,在男生中,也很有威望。

这样的男孩子是不会缺少人追的,只是追求的方式各不相同。林艾和向雨阳虽然是好朋友,可两个人的个性却很不一样。向雨阳热烈而骄傲,是带刺的玫瑰,林艾却沉静似水。

林艾当时的成绩仅次于陈冰,两个人又在同一个社团。开始的时候,向雨阳经常借口找林艾接近陈冰。陈冰一直觉得,她就是个任性的小女孩,并没太放在心上,最主要的是,那个时候,频繁的接触,让他和林艾已经有了默契。

两个同样优秀的年轻男女,频繁接触而生情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没想到向雨阳知道后却很不能接受,她向陈冰表白,想要公平的竞争。

陈冰对向雨阳说,自己对她只是朋友而已,没有别的想法,不是林艾也不会是她,希望能够打消她的想法。

可高智商的陈冰,却在这件事情上了显得很低情商,他不明白他的说法只是让两个女孩儿越走越远。向雨阳虽然暂时接受了这个现实,可她选择以一种退而求其次的方式留在陈冰身边,和他做朋友。

向雨阳只有在陈冰面前才会收起骄傲,她不再表白,陈冰也不忍心再和她划清界限,以为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她一直在一个安全距离外老老实实的做朋友,和林艾的关系,却已经貌合神离。

陈冰和林艾在一起后,还是会有别的姑娘来追求。林艾渐渐的越来越没有安全感,她知道陈冰爱她,可她没有自信,能够一直拥有这样的爱。后来,在没有告知陈冰的情况下,她选择出国做交换生。最后给陈冰的理由是,只有自己更优秀,在他的面前才能有自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艾出国后一年,和陈冰提出分手,她觉得国外的学习生活让她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她快乐充实,也不需要自卑,她不想回来了!

林艾离开后,向雨阳一直在陈冰身边,他们的相处真的像兄妹一样。陈冰以为,他得到了一个难得的朋友,可向雨阳却一直还在心里给他留着位子。直到毕业后,向雨阳离开这个城市回到老家继承家业。

虽然不在一个城市,可向雨阳认定的人并不会轻易放弃,只要有机会见面,她就决不浪费,可就是不敢再向陈冰表白了,因为害怕连朋友都做不成。而另一方面,陈冰空窗的时间越久,让她越觉得自己越有机会。

那一次醉酒是意外也是故意,向雨阳借着酒劲赖到陈冰家里,她心里甚至默默期待,酒后的深夜独处能让两人发生些什么。可陈冰却只是尽心的照顾她,秋毫无犯。

她伤心失望之余,终于将心里真正的念头说了出来,她以为陈冰是在等林艾回来。

其实,林艾于陈冰而言,真的已经是过去了。最让人痛苦的分手,是无疾而终。他经历过了,痛定思痛才知道,自己不过是,没遇到对的人。

听陈冰讲完这一段,翔子的眼睛变得更加深邃,可她又突然就那么笑开了“陈冰,我告诉你,过去你多么的温柔多情我不管,如今,你再敢明知人家对你有意,还不保持距离,那我,就得和你保持距离了,我最讨厌的就是暧昧不明的男女关系。”

陈冰马上说“放心,放心,当初也只是年纪小,不会处理感情问题。上次她喝醉后说的话,我也很意外,已经和她说清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