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 | 和闺蜜在这里开启一次“算命之旅” 不撕逼才是真感情

2016-03-24大西洋粉鲸   Weego

App Store下载 Weego简单你的旅行

你向你的闺蜜证明了哪些

TA曾经深信不疑的事是不可能的?


“我们从不撕逼:)”

算命在中国应该是很普遍的事了,小孩出生要看五行八字来取名,长大了要看生辰八字来相亲,别人家小孩是八字好的典型代表,而你和小美就是八字不合的假闺蜜,事业不顺、生活受阻、小美已经嫁给高富帅走上人生巅峰,即使这样,你们还是要一起喝咖啡...被她钻戒闪瞎的那一刻,真的想要找算命师傅算一卦...我和小美的八字就差得那么远吗!

而韩国,占卜文化已经被发扬到了极致,韩国的国旗中有个象征宇宙的太极形状,红色为阳,蓝色为阴,阴阳交融,四个角落还有代表天、地、水、火的四个卦象,此外,在他们的首都首尔,这个时髦靓丽的城市,竟然把算命发展成了一种独特的事业体系,如果你还认为这里是闺蜜旅游的胜地,那么就带着你的好闺蜜在这里开启一次“算命之旅”,毕竟只有算完不撕逼的才是真感情~

对了,听不懂韩语不要紧,很多算命师傅都会说中文哦~你和你的小美准备好了吗?:)

1·算命的阿杂西 | 仁寺洞
仁寺洞 | 图片来源:Professor Oh

在韩国,算命从业者已经超过了30万,但有名的算命大师却不超过百人。据说,很多有名的命理大师的客户预约已经到了几个月之后了。而在新年前后、高考前夕等这些关键日子来临之时,从大清早起来拿号等候去排队算命的大有人在,使得算命场所总是门庭若市。

仁寺洞 | 图片来源:flickr

算命街与繁华的旅游区、大学聚集区紧密相关,这些兴旺发达的地方,是算命先生们喜爱的风水宝地。原来算命的顾客大多是主妇或公务员,而今受众已经扩展到大学生、商人等庞大的群体里,这和如今韩国不安稳的经济局势有很大关系呢。

仁寺洞

首尔钟路2街是著名的仁寺洞旅游区所在地,也是许多算命先生做生意的地方。在这里许愿牌、转运石、设计品、字画、复古玩意儿堆满了这里的特色商店。在这条丰富的艺术文化小街流连几个小时,说不定能淘到些好玩的宝贝呢。

仁寺洞 | 图片来自网络

地址:首尔钟路2街

时间:从下午1、2点开始,越晚越

2·也许是命中注定 | 大学路
大学路 | 图片来自网络

在首尔热衷于算命的人比比皆是,算命馆常常安有一个智性的名字:易术馆、哲学院或是占卜之家,小的占卜帐篷有可能没有名字,但一个八卦或红旗的标志让你一目了然这是个占卜的地方。一般有算命帐篷的地方都不会只有孤零零的一个,而是一条街占满的那种。

“占满一条街的那种” | 图片来自网络

基于占卜者的名气实力,算命的”出场费”从三千到十万韩元不等。在地铁站通道里的街边算命馆,价格一般在三千到一万韩元;虽然从三千起,但只用三千块算命下来的并不多,因为算命先生总会有办法让你从口袋里掏钱出来~

大学路

大学路是钟路5街十字路口到惠化洞路口长1.1千米的文化路,首尔医科大学、成均馆大学和汉城大学等高等学府的所在地大学路附近,出没着极多的年轻消费群体,算命馆们就在这里百花齐放。这里还有一百多家大大小小的剧院,表演街头舞蹈、画素描肖像、行为艺术都在这里能看到,附近有朝鲜时期建筑梨花庄、昌庆宫、首尔城郭等文物古迹。

大学路 | 图片来源:tistory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惠化洞

电话:+82-02-735-868

3·算命咖啡馆 | 道通四柱咖啡店
道通四柱咖啡店  | 图片来自网络

和三千韩元起算的街边占卜帐篷不同,在首尔明洞、江南一带,收费相对昂贵一些的算命馆、玄学馆有很多,而他们的客人也从小资到商人,从你到小美各种阶层都有。

道通四柱咖啡店  | 图片来自网络

传统占卜的咖啡馆,会设计得相当有格调,很多韩式的装潢元素会出现在咖啡馆里,算命先生也会通常穿着比较复古的衣服,让人走进店里就感觉不一样,虽然是咖啡馆,但这里也会提供茶或果汁之类的饮品,坐在店里喝着饮料就能把命给算了,也是很有趣的感受啊。如果不算命,你和小美也经常来这种小资情调爆棚的店喝咖啡吧?

道通四柱咖啡店

有11年历史的道通四柱咖啡店店内气氛有点昏暗,客人写下自己的生辰时间交给服务员,就可以静候师傅的占卜了。这里的朴先生是一个拥有快三十年算命经验的老师傅了,来店里的顾客也大多是冲着他的名声去的,即使不算命,也可以到这里来喝杯茶。

道通四柱咖啡店 | 图片来自网络

地址:首尔市中区 明洞2街53-18 3F

电话:02-776-4984

营业时间:09:30-22:00,农历新年、中秋节休假

4·占卜的其他打开方式 | 占卜咖啡厅 EROS
占卜咖啡厅 EROS | 图片来自网络

如今首尔的算命风潮早就不再局限在中国道教的八卦玄术里,塔罗牌、占星等西方算命方法也被糅合到算命的格局里,但是参与算命的人也更加明白,算命先生所说的并无法左右你的前程,人们也更愿意把算命这个事情当成茶余饭后的一种娱乐了。

明洞 | 图片来源:flickr

明洞很多咖啡馆就已经把这类服务作为店铺特色,尤其是面向年轻女生的塔罗牌和占星这类利用工具的占卜方式,会比传统的算命要轻松很多,方法也比较简单一些,感兴趣的或,就赶紧跟着占卜师傅学一点占卜方法吧。

占卜咖啡厅 EROS

占卜咖啡厅 EROS位于梨花大学门前,这个咖啡厅就是商业跟占卜结合的典型,一边看星座书,一边看塔罗牌,一边品尝香喷喷的咖啡,吸引了各国旅客慕名而来,由于使用日语和英语顾客甚多,这里还提供日语、英语翻译服务。

占卜咖啡厅 EROS | 图片来自网络

地址:首尔西大门区大岘洞56-77

电话: +82-2-363-1810

营业时间::11:00~23:00 (全年无休)

交通:地铁2号线梨大站2号出口,梨花女子大学正门方向步行3分钟

5·清潭菩萨 | 清潭洞
清潭洞 | 图片来源:seoulselection

占卜算命在韩国已经是一个有相当规模的行业了,政府从来不把它视为迷信而加以干涉。崇尚“敬天知命”的韩国人,把占卜看作一种重要的精神寄托,在当今不稳定的社会经济与政治形势下寻求到一种来自命运的安全感。

《清潭菩萨》电影剧照 | 图片来自网络Singapore

占卜算命行业不但与世俗行业结合成为实体算命馆,还在催生了娱乐产业,韩国有许多电影电视剧题材是与玄学相关,《清潭菩萨》这部2009年上映的喜剧也是这样啦~

清潭洞

清潭洞作为首尔江南区富人、名人密度最大的区域,被不少高端商场占据,很难看见有地摊或者小贩,生活水平高也造就了这里高端算命馆的生长,也引来了不少商人、明星来求卦。

清潭洞 | 图片来源:toiyeuhanquoc

地址:江南区清潭第一洞江南区清潭洞一带

6·看面相 | 狎鸥亭
狎鸥亭整容一条街 | 图片来自网络

据说,在首尔每五个人当中就有一个进行过整形,而有趣的是,整形对于通过观相来算命的占卜师来说是一个难点,很难通过整容后的脸来算命,倒是后很多人会在整容前找算命先生征求意见,如何把自己的面相变得好一些,比如鼻头点痣、脸型变柔和、遮盖凶相等。

狎鸥亭

狎鸥亭,首尔整容业最集中的地方,也被称为整容一条街,走在街道上随处都能看到整容医院的广告,如今首尔旅游热持续高涨,很多中国游客也会选择在首尔来一趟整容之旅,狎鸥亭便是首选。

狎鸥亭 | 图片来自源:Foursquare

地址:首尔市江南区狎鸥亭洞

电话:+82-02-20754119-;+82-02-34436578

首尔一直以小资情调和炸鸡啤酒存在在你和小美的心中,如果是真闺蜜,不管去哪里都能很开心吧,如果真的来首尔了,那就去算一卦吧,毕竟......八字和人心这两种东西,谁能猜得到呢~嘻嘻

首尔的算命师傅等着你们呐!

快去下载Weego我去旅行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