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你嫁给了谁?

23岁

大学刚毕业,你对生活求志达道

爱情对你来说远远没有工作来得踏实,有保障

于是,你应付家人说会好好考虑

但是对于男生连交流的欲望也没有

25岁

你的家人开始真正的着急

你却仍旧没有结婚的念头

你的家人退而求其次希望你可以先谈恋爱

你找了一直喜欢你的男生

说是给他一次机会,也是给自己一次机会

你开始谈恋爱

26岁

你的工作开始稳定而忙碌起来

每天工作,生活,打电话给家里人

对于恋爱却难以分出过多的心思去照顾它

于是,男友开始有了怨言

总是打电话,发微信寻求你的关注点

你开始感到烦心,冷淡你的男友

27岁

你们开始谈婚论嫁,开始频繁争吵

你忍无可忍提出了分手

男友挽留,父母劝说,朋友挽劝

最终,你还是没有复合

于是,你成了大众眼里的坏女人

但你只是不想耽误他

29岁

你还是孤身一人

亲戚朋友几乎天天再给你塞男人

你说,不急

但是,她们急

她们觉得你不融入她们,不结婚生子就是一种错误

这一年,你的家人给你发了最后的通牒

30岁

今年你成了大龄剩女

你看着身边的人或结婚或生子或吵架或离婚

你也全不在意

你回家的日子减少了

因为你实在不想把自己的宝贵时间浪费在相亲上

你开始注重自己的生活质量

你学会看书,健身,旅游。。。。

32岁

你生了一场大病,几乎差点夺去你的生命

你的家人,你的朋友突然不再催你

她们觉得你高兴的活着才是最好的

你觉得,这场病也算是有帮到你

所谓,有得必有失

35岁

你突然发现你的那些朋友都喜欢找你叙苦

都在说老公变了,儿子不乖了,自己太累了

她们都开始羡慕你一个人的生活

你就笑笑不说话

因为你知道有些话即使说出来她们也不在意

毕竟生活环境本来就不一样

如何去相互比较

40岁

这一年你把重心从工作上放在了父母身上

因为你发现父母老了,你没有结婚生子

但你可以陪着她们,你是她们的孩子

你也告诉父母自己不会拒绝缘分

45岁

这一年你恋爱

你工作上结识了合作伙伴

因为工作你们相处许久

他很照顾你,不会为难你,不会强求,偶尔还有点小紧张

让你觉得他有点可爱

后期他开始追求你

在这之前他告诉你,他离过婚,有两个孩子

一个跟了他,一个跟了前妻

如果可以,他想照顾你下半辈子

46岁

这一年,你们生活在了一起

你说想跟他 一起去旅游

你们从南京出发,杭州,四川,山东最后去了西藏

没有目的的旅游,你很开心,仿佛又回到了23岁

在西藏的大草原上,他向你求婚

他说:这是身为女人的你应得的,更是我对你表达的爱意

我们不年轻了,但是我们的爱是活跃的

你笑着接过了这份荣耀

那时你觉得你是最美的存在

49岁

你们没有领结婚证,没有办婚礼

你们只是喜欢一起健身,一起读书,一起工作,一起旅游

他原本胖胖的身材也变得健硕了

他说和你在一起,他变得更好了

你说这让你很高兴

他喜欢待在你的身边,不打扰你,只是看书,然后偶尔抬头看看你

他说这样他很安心

55岁

他的孩子已经开始工作了

他有了更多时间陪你,他的孩子很喜欢你

这一切都很好

但他最近总是很小心翼翼的看着你

对你也越来越好

终于有一天,他让你坐好,他想问你一个问题

你说:好

他说:对不起,我没能给你一个孩子

你一愣,多少有点感触,但是你并不介意

你说:在我准备独身一辈子的时候,你出现了

没有你,我也不会有孩子。这并没有什么差别

而且你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她们也叫我”妈妈“

他深深抱着你说:有你真好

60岁

你们退休了

他只是偶尔出去见见老朋友

你们会种花,会酿酒

孩子们回来他也不怎么热乎,终日还是跟你在一起

孩子们吃醋了

凑热闹的说:爸,我们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你也不多陪陪我们

他淡定的说:不行,我得陪你妈,谁让我遇见的太晚

你推了他一把说:别胡说,却笑的很幸福

65岁

这年你们闹了一点小矛盾

因为你很久之前分手的那个男朋友来找你

你们交谈了很久

原来他老伴已经去世了

他联系到你的地址,只是想来和你聚聚

晚上,你发现他有点闷闷不乐

吃过饭,洗了碗就躺床上睡觉了

你半夜醒来发现他就在旁边看着你

你说:怎么还不睡

他却说:睡不着

你起身把灯打开,说了你跟前男友的事情

他听得很认真,然后说:不早了,快睡吧

躺下就睡着了,你突然觉得他越来越孩子气了

可是你就是喜欢他的孩子气

67岁

这一年,你的病复发了

你躺在床上,很难受

可他看起来比你还难受

日夜不停的照顾你,瘦的比你还厉害

你忍不了,找来了姐姐照顾自己,让他回去休息

孩子们也经常过来看你,跟你说他在家常常发呆

你还是狠下心,你怕他过于劳累,比你先走

终于你的病情稳定下来了,他风风火火的来看你

一把抱住你,哭着说:想吃什么?我去买

73岁

你的病情这几年反反复复,你觉得也差不多了

你跟他说:如果我走了,你一定要好好的,别傻

他总是看着你笑,也不说话

75岁

这一年,你终究没有熬过去

在你的弥留之际,你拉着他说:赵先生,下次早点找到我

他看着你狠狠点了一下头

而你终究是走了

你仿佛听到他的嚎啕大哭,一点也不像个老头子

你想给他擦擦泪,可是不行了

你想老天对你是幸运的,总是在关键时刻给你运气

你想起了那年夏天你微笑着对他伸出手说:赵先生,合作愉快

(2)

不要因为寂寞爱错人,更不要因为爱错人而寂寞一生,尝试信任才能得到幸福。缘分是本书,翻的不经意会错过,读的太认真会泪流。对于爱情,对于婚姻,对于人生,请别忽视细节,请别追随大众,请别任意妄为。



小尾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每个人都一样,都会有不为人知的各种困难和遭遇,所以,如果能放下评判和指责,心怀一份好奇和体谅,去了解他人背后的...
    大小丫丫的妈妈阅读 147评论 0 0
  • 这片鱼塘简直就是动物农场啊。而且生机勃勃。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一下车就看到小公鸡在踩小母鸡,不知是不是小母鸡反抗的...
    我有一只小毛驴哇塞阅读 2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