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你还记得你的初恋么,说山盟海誓的那个

过了那个鲁莽的年代,你也不会再说冲动的言辞
图文/神奇小逗

1

跨出空调房,大地的热浪一股接着一股,向她冲击过来,小蛮黝黑的膀子上蓦的升起了层鸡皮疙瘩。

小蛮是个营养不良的姑娘,除了她自己,见过小蛮的人,都这么觉得。

小蛮想起17岁的大包说,等毕业,我们私奔,那时我养你,定将你的胖成一头猪才好。

离开学校已经七年,小蛮依旧黑瘦着,像个落难儿童,夹杂在缤纷的城市中。

回到员工宿舍,小蛮翻出了那个淘宝十九块九的明星同款包的超级大盗版。想扔却还有点舍不得,可是那个女人,背着的一定是比她贵的货,就算再不懂名牌的她一眼也是能看出的。

走上社会,才知道,穷人家的孩子没有任何优势,除了破罐子破摔,在苦苦哀求着的奋斗里是看不到一丝亮光的。


2

迟来了一个多月的复读生大包被班主任指派坐到了美静的旁边,美静盯着这个眼角微微下垂,鼻梁微挺的温润少年,心里像住了只猫。

关于大包有女朋友这件事,在女生堆里传的比大包本人点头确认还快。

传言大包之所以复读,是因为去年高考前,被他女朋友的爸爸打断了手臂。

美静偶尔会去偷偷用余光去打探着大包写字时候的模样,她想证实流言的正确性,却又碍于脸面。

但凡姑娘家起了兴趣,大部分汉子都是糊里糊涂就了跟着姑娘的步伐

暗送秋波也并不是每个汉子都能察觉的,但这情分却是在潜移默化


3

美静用了一个星期,跟大包成为朋友。并且让大包说了她想听的那段故事

大包同村有个青梅竹马,唤作小蛮,比自己小了三岁,如今在同校读高一。

小蛮是个可怜的孩子,儿时妈妈跟别的男人跑了,爸爸至此就爱喝酒,也爱喝完酒对着小蛮暴打辱骂。

去年初中毕业的小蛮成绩很好,她爸爸却不许她继续读下去,而是让她出去打工赚钱。

红着脸小蛮爸追着小蛮,从村头打到村尾。村里人敢怒不敢言,小蛮觉得自己大概会被爸爸打个半死后卖到哪个夜总会吧,总之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

准备高考中的大包被小蛮撕心裂肺的叫喊声,约莫是题海壮人胆,总之大包是冲了出去。

所以你被她爸打断了手?美静捂着嘴巴瞪着大眼的模样,是特有的小女生模样,天真而又可爱。

大包盯着美静的眼睛,故作深沉,忽然笑开,没有了啦,我是在拉扯她爸的时候,踩到鸡屎摔了一跤,右手给扭到了,手腕那有点骨裂。

年少的时候,分不清很多感情,总之,那成一团麻的,干脆做着自己想做的就好啦


4

大包没有告诉美静之后事,他觉得说不出口,有点害臊又有点逞英雄。

大包家里谈不上富裕,但也落不着贫穷,所以对于经济上的问题,大包没有过多的概念,却意外的看不惯那些天天把钱挂嘴边的人。

这些人里头就有小蛮她爸。

想到小蛮她爸在夏天搬着桌椅坐在门口,一口酒一口菜吃上两小时,从骂自己没本事老婆跟别人跑了,骂到女儿模样生的丑,骂到别人看不起他家的穷……

住在附近的大包越是恶心他就越是心疼小蛮。

所以那天他扯着小蛮他爸劝架摔地上的时候,小蛮他爸随口一句,让她上学,你还她吃管她喝嘛?

我管,反正日后娶了她,还是归我管!

揉着屁股的小蛮抖了抖肩,小蛮她爸颤了颤腰,大包扭了扭手腕,完了折了。

年轻就是好,脑门一热,上去就是一顿干,不似后来,丢了勇气去回眸


5

美静经常在食堂偶遇他们两人吃饭的模样,也经常看到大包送小蛮回宿舍的身影,连着美静同行的闺蜜都觉得小蛮其实也是幸福的。

美静偶尔也能打听到一些关于小蛮的八卦。看着柔弱的小蛮,她觉得两个人并不般配。

小蛮脾气不好在班里也没什么朋友,当然青春期的古怪性格谁都会有些,就算她孤僻不爱交朋友,也不至于让班里的大部分同学都不喜欢她吧?

美静皱着眉头跟大包说着她听来关于小蛮的传闻,反正同桌已差不多半年,言辞但是可以随意了很多,大包自然也是不介意的。

小蛮其实人很好的,只是她有些怕生。大包笑笑,并没有觉得美静说的孤僻有多严重。

每个人都有故事,只是过去了之后便风轻云淡,到后来,自己也忘了是身在故事里的


6

大包晚自习发了整整三小时的呆,后窗偷窥的班主任也忍不住叹了口气。

小蛮在女澡堂跟一群女生发生口角,吵了起来,而后就动了手,小蛮摔倒了,流了好多血被救护车送到了医院。

而大包,什么都不知道,高三学生非重要事不得请假外出。所以他只能听美静从各种女生那打听来的消息,呆若木鸡。

大包他妈在第二天一大早就跑到了学校,伴着全校的朗读声中,依旧能听见落在大包脸上的巴掌声。

大包想去看看小蛮,听闻小蛮摘除了脾脏,大包有点后悔为啥当初选了文科。

再后来,听闻小蛮他爸给她办了休学。

大包觉得有点无助,除了好好熬到高考结束,他也不知道能干着什么,学校好似一个大鸟笼,虽然不清楚自己是不是金丝雀。

总之那段日子美静的安慰了大包很多动力,所以对于能跟美静录取到同一所大学而感到庆幸。

只是高考完后,再会到家中时,却发现小蛮她爸带着小蛮离开了这。

大包烦躁的挠挠头,看着被作为毕业礼物的新手机,除了美静,他也不知道要打给谁才能陪他聊聊小蛮。

鱼和蟹虽然同住水里,但是他们也仅仅是同住水里,除此之外也没了其他硬掰的关系。


7

小蛮觉得对于能在这个后来生活了七年的城市看到大包,应该是属于眼花。

小蛮觉得爸爸的话是对的,年少轻狂说的话不过都是儿戏。自古鸟相配,鱼相生。不必扯着人家衣角过一辈子。

小蛮想起后来站在校门口,看着跟她斗嘴打架的那几个姑娘跟大包的同桌一起在楼上冲着她笑的时候。小蛮觉得摘掉的除了脾脏,还有她从前天不怕地不怕的胆,毕竟以前的她可不知道什么叫得罪不起的人。

小蛮从前觉得在这家高档茶餐厅当个服务员挺好,经常看到求婚的场景,自己也会幻想。直至今日,她的梦破碎成渣,她幻想的如意郎君和幻想的场景中,主角缺不是她。

大概是因为听到大包温柔的声线,唤的却是一个叫做美静的名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浪微博的头条要么是谁谁谁出轨,谁谁谁的恋情,谁谁谁无厘头,充斥的全是毫无营养的垃圾,我不得不说除了浪费我时间的同...
    指尖_阅读 210评论 0 0
  • 人生来一定是有罪的,不然为何要承受那么多苦痛。 原罪,根源之罪,它从哪里来?人是得罪了谁呢才会生来被赋予一身罪责?...
    墨荒先生阅读 5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