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小姐 | 旧人出不去,新人进不来

北京的秋天,走在树林从中,身边环绕着金灿灿的树叶,微风吹过,偶尔随风飘落几片金叶,那感觉像是喝了陈年的酒微醺。


△1

顾平生第一次看见H小姐时是在学校联欢会上,H小姐一席长裙礼服虏获了许多少男少女的心,这其中也有顾平生,这个各方面资历都平平甚至还有些懒惰的男生。

顾平生通过各方面打听了解到H小姐是学校宣传部长,费劲千辛万苦终于进入了宣传部做了一名小小的宣传员。

顾平生为了追H小姐下了许多功夫,宣传部经常有各种活动,脏活儿累活,顾平生都是抢着干,只要有一丝能在H小姐面前露脸的机会都不会放过。

顾平生还打入了H小姐的闺蜜圈,成为了他们闺蜜圈的常客,只要闺蜜圈里有任何用的到顾平生的地方,顾平生都义不容辞的遵从吩咐。

单纯的顾平生以为只要日久便能生情,可这一久便是四年,四年的时光,顾平生还是H小姐身边的一个跟班,H小姐像是高高在上的公主丝毫不给顾平生一点点的机会。

顾平生心灰意冷了。


△2

大四实习期,顾平生异常的忙碌,他想用忙碌的状态来抵消对H小姐的思念。

可能老天爷也开始心疼顾平生了吧,在这个节骨眼上顾平生从梯子上摔下来了!这一摔就是轻微脑震荡,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开始思念起H小姐。

H小姐的闺蜜圈小花知道顾平生生病的消息,瞒着H小姐探望顾平生,在顾平生住院期间内,小花忙上忙下忙的不亦乐乎,顾平生也对小花的照顾充满了感谢。顾平生也才第一次仔细研究起了小花,小花其实也不错啊!

不久,H小姐就知道了顾平生住院的消息,以及小花照顾顾平生生活。愤怒不已的H小姐想都没想就冲进了病房,对着小花大吵“你怎么能这样!你还是不是我朋友!”

被H小姐的一声吼吓住了的小花愣了几秒“你用什么身份指责我!”

“我...”被小花这么一问,H小姐一下子真的想不到了有什么资格了。“顾平生,你不是口口声声说喜欢我吗?怎么就这么快搭上我朋友了!”

“我...”这下轮到顾平生垭口了。

“H,我求求你,你既然不喜欢平生,能不能让给我?”小花软下声音来像是在乞求。

大概是有了竞争关系,H小姐下意识的有了危机感,有时不等到第三者的出现,你还真不知道自己已经习惯了对方。

“不行!他是我的!”H小姐霸道的说。

“你说什么?”激动的顾平生从床上跳了下来。

小花再也忍不住哭着走了。

这次感情危机促使了H小姐和顾平生谈起了恋爱,但是小花却从闺蜜圈里消失了,但是他们两个很默契的谁也没有提起小花这个人,似乎她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3

1年后,顾平生像H小姐求婚了。

然后,他们结婚了。婚礼上顾平生用尽了全力给H小姐准备了一个公主般的婚礼,羡煞了旁人。H小姐像一个高傲的公主一般站在舞台的中间告诉大家:我爱顾平生!

婚后的生活,平淡又充满了甜味。顾平生知道H小姐自小生活优越,所以发誓要让H小姐一生衣食无忧。所以H小姐做起了家庭主妇,每天的生活就是逛街、睡觉、看剧、游玩。

婚后第三年,顾平生如愿的做了部门主管,不大不小的官日子总算也能让H小姐小额的消费起来了。顾平生开始经常给H小姐买各种名牌包包,买化妆品,大牌衣服,一开始H小姐还会心疼钱心疼的说:不要这么多了,咱们留着钱多好!

顾平生却说:我赚钱给老婆花,这有什么!我就喜欢看你漂亮的样子!

随着H小姐身上附属的物件名气越来越大,在闺蜜圈里H小姐“嫁的好”也开始流传起来,大家心里都知道顾平生有多爱H小姐,多么怕H小姐受苦。

因为空闲时间很多,H小姐开始不断的参加各种聚会part。顾平生在公司里加班奋斗的时光,H小姐都是在各种聚会part上度过的。每次听闻H小姐又参加了什么聚会,顾平生都是笑笑的说:H一个人也挺闷的,有朋友陪挺好的。


△4

H小姐参加聚会的次数越来越多起来,终于,那种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H小姐出轨了!

出轨的对象是经常出现在聚会上的一名玩咖,与顾平生那种沉稳成熟的气质不同,玩咖是很普遍的那种富二代公子哥,除了有个有钱的爸爸还有一手的撩妹手段之外其他一无是处。

事情发生后,顾平生离开了这个城市,就在大家火急火燎的到处寻找顾平生的时候,小花又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内告诉大家:顾平生没事儿,让他冷静几天他就会回来处理的。

一周后,顾平生回来了,他平和的跟H小姐签了离婚协议,把所有能给的都给了H小姐。

小花问顾平生:离开这里不觉得可惜吗?

顾平生回答道:喜欢一座城市可能会因为一个人,但也可能因为一个人而不想留在这个城市,更可能会因为一个人而恨这座城市。


△5

此后许多年,顾平生还是单身一人在另一座城市生活。

他经常酒后半开玩笑的对着小花说:你说当年我要是娶了你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么多事情了?

小花笑着说道:你还是早点解开心结,找个人过日子吧。过去的事儿别想了,你这样旧人出不去,新人进不来,最后耽误的还是自己啊!

“你呢?你不是也在耽误自己吗?”

小花开心的笑了,顾平生痴痴的也跟着笑了起来。


插播:    

H小姐和顾平生从一开始就不平等,顾平生把H小姐看的太高,捧得太高,以至于从未用平等的目光看待过H小姐。婚后生活还真不如结婚典礼那么梦幻,可能越梦幻的婚礼,和婚后的柴米油盐之间的落差就越大,越容易让生活变得糟糕吧。

毕竟皇冠和油盐酱醋还是不同类的。

顾平生

平生一顾,至此终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60评论 50 267
  • 你是否还记得我 那些与你有关的记忆都有保存 是否在远方的你一路撒 变得越来越温柔 我对你的渴望都给了别人 是否你还...
  • 在家庭教育中,最重要的就是亲子沟通。家长与孩子多沟通才能了解孩子的真正想法,这样也有利于教育孩子,让孩子健康快乐的...
    G辰荒阅读 141评论 0 0
  • 她灵机一动,口袋里不是还有90块钱,可以做不少事情,于是收拾下受伤的心情,抬起倔强的下巴,带着一把把伞和9...
    遇见更好的py阅读 143评论 0 0
  • 我的一辈子有多远 有多长 只有你知道 我的一生 你是我的一辈子 是我唯一想温柔对待的 是我说一万遍我爱你都不够的你
    似冰的梦阅读 134评论 0 1